close

兩樓兩密室 狡兔仍成甕中鱉

記者林慶川/特稿

張世傑以狡詐出名,為防他脫逃,市調處搜索前還特地確定張未外出,並派出大批人力盯著大樓出入口及周邊道路後才展開行動,張雖成困獸,但立即躲入密室匿藏,不過最後還是栽了跟頭,張萬萬沒想到,原本是「狡兔三窟」的妙計,到頭來卻變「甕中捉鱉」。

張世傑過去就曾在警方圍捕中,從台中住處脫逃,檢察官陳佳秀不放心,昨親自出馬督陣,但入屋後還是撲了個空,不過辦案人員不死心,仔細搜查,上演有如電影般的鬥智鬥法情節。

檢調認為屋內應有密道或密室,因此仔細推敲牆面,果然發現三樓住處有面字畫裝飾牆怪怪的,跑到隔壁鄰宅比較格局後,發現此面牆出奇的厚,不合常理。

辦案人員再一探查,發現牆的下緣微微透光,也有冷氣襲出,辦案人員趨近時,燈光突然滅了,伸手一推,一密室赫然出現眼前。

密室內除辦公桌及雜物外,還設有一九宮格的監視器,顯示張在辦案人員上樓時,即掌握檢調行動。檢調過濾監視器畫面,發現張由此密室走出逃生門,沿著逃生梯往下走,但到了二樓就不見了,並沒有下到一樓。

辦案人員因此研判張世傑應在二樓,決定「順藤摸瓜」,也走逃生梯,進入二樓屋內搜索。經比對二樓與三樓格局後,又發現二樓房屋格局怪異,牆面縫隙也過厚,果然找到二樓密室入口,是座假櫃,櫃門往上拉開可鑽入密室,調查員戲稱是「狗洞」。

但因入口上鎖,檢察官於知慶利用在三樓密室找到的十幾串鑰匙逐一試開,發現是從內部反鎖,最後破門而入,只見張世傑跌坐在地上,一臉無奈,束手就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