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藏毒 骨董張收押禁見 【13:21】

 

〔記者劉志原/台北報導〕綽號「古董張」的股市炒手張世傑,今年6月起涉嫌炒作上櫃「唐鋒公司」股票獲利近10億元,檢調昨搜索逮人,還查出他藏有K他命等毒品,台北地院今中午12時50分,裁定將他羈押禁見。

 

古董張強調,自己是幫助股民,沒有坑殺他們,檢方表示在張住處搜到一千多公克K他命等毒品,已另交由警方處理,辦案人員花了快4個小時,才在張家的密室內將他揪出。

 

張世傑向法官強調,自己並沒有違法拉抬股價,但檢察官指證,他曾經說唐鋒股票會漲到2千元,股民投資後,卻被套牢,法官認為,被告涉違反證交法嫌疑重大,因有其他共犯未到案,裁定收押禁見。

 

---

涉嫌炒股 古董張收押禁見

2010/9/9 下午 01:35:00

 

(中央社記者賴又嘉台北9日電)檢調偵辦「古董張」張世傑涉嫌炒作唐鋒公司股票,8日搜索、拘提張世傑,檢察官今天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張世傑。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張世傑羈押禁見。

 

至於同案被告男子王寶葒也遭檢方聲押,台北地院至下午1點仍在開庭。

 

根據檢調掌握資料,張世傑今年7月2日至8月底,在網路、週刊及各報散布設於桃園中壢工業區的唐鋒公司不實利多消息,利用人頭戶買賣唐鋒股票,再以大量交易及相對成交等方式炒股,讓股價從每股29.5元飆到263.5元,漲幅近9倍,從中獲取不法利益。王寶葒再先後自帳戶中提領現金新台幣1億餘元。

 

為調查張世傑涉違反證券交易法及洗錢防制法,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佳秀8日指揮台北市調處兵分9路搜索,包括到張世傑台北市仁愛路2段住處,並分別到唐鋒公司廠區、唐鋒公司負責人周武賢、周武賢姪子周政寬等人住處搜索,拘提張世傑、王寶葒,並向法院聲請羈押2人。990909(中央社記者孫仲達攝 99年9月9日)

 

---

炒作唐鋒股票 古董張今遭收押禁見

2010-09-09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杜大澂】

綽號「古董張」的股市名人張世傑,最近因為炒作上櫃公司「唐鋒」的股票,獲利數億元,檢調昨天發動搜索,同時在張世傑的住家密室,把他逮個正著。今天凌晨,檢方認為他有逃亡、串供之虞聲請羈押。不過,張世傑拒絕夜間偵訊,法院今天開庭,在將近下午一點左右,裁定張世傑收押禁見。

 

檢調獲報蒐證,綽號「古董張」的張世傑,利用股票網站和投資週刊的管道,散布上櫃公司「唐鋒」獲利驚人的不實消息,從中炒作並且在高檔出脫股票,抗殺投資人。檢調在八號眼見時機成熟,發動搜索,除了查扣證物,也在古董張仁愛路住處的密室內,將他拘提到案。

 

經過偵訊,檢察官認為張世傑躲在密室,確有逃亡之虞,因此,向法院聲押。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文德說明理由。「張世傑涉嫌違反證交法等案件,經過檢察官詢問,發現他有逃亡,勾串共犯之虞,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由於張世傑拒絕夜間偵訊,法院直到九號上午才開庭審理,中午過後,裁定將張世傑收押禁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