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瑞信是如何對待這兩個瑞信概念股

瑞信怎麼會狂賣勝華2384呢?(還調高目標價咧…)

 

瑞信怎麼狂賣日月光呢?(股價不到22塊耶…)

 

瑞信概念股.gif 

---

瑞信論壇/瑞信:內需看好 電子宜守

 

【聯合報╱記者許佳佳/台北報導】

2010.09.09 03:38 am

 

瑞信科技論壇昨天登場,下半年美國市場消費者支出復甦力道恐將趨緩,瑞信證券也對亞洲科技業前景持保守態度。認為除非大環境持續改善,否則許多科技廠商恐將轉向空頭。

 

美國消費市場轉冷,瑞信也調低對台股高點的預期。瑞信台股研究部主管艾藍迪(Randy Abrams)表示,加權指數今年的目標,將從先前的8500點調降到7300點。

 

艾藍迪指出,今年的投資主軸應會圍繞著中國概念相關議題,還有蘋果電腦系列產品所帶來的消費效應。由於台灣的電子產業對歐美市場依賴頗深,美國零售業走弱,也提高了台灣電子出口的風險。現在對台灣電子業還是以守勢為主,內需導向的產業前景較佳。

 

科技股中比較看好的,包括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宏達電、台達電、聯強、勝華、欣興等。至於傳產類股,則是以航空、零售、民營銀行及電信業等最為勝出。而年底的五都選戰,艾藍迪認為,除非有出乎市場預期的結果,否則對台股的影響不如想像中般驚人。

 

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瑞信亞洲科技論壇登場,透過法人圈之間的密集討論,對電子業的景氣將有更明確的方向。

 

之前傳出下半年需求不振的PC與NB族群在Win 7換機潮、代工廠持續拉貨,以及中國十一長假推升買氣下,9月開始有明顯出貨成長。具備新產品與新趨勢題材,如電子書,以及進入高速成長期,實質獲利可望提升的族群,包括LED TV、智慧型手機等,在業績獲利成長推動下,也都看好未來有表現空間。

 

【2010/09/09 聯合報】

---

外資:郝龍斌若敗選 台股不妙!

內有選舉干擾 外有歐美2次衰退危機 年底下探7300點 2010年09月09日蘋果日報

 

【張家豪╱台北報導】在新生高弊案糾纏下,台北市長郝龍斌選情緊張。瑞信證券昨日首度示警,若國民黨在關鍵的台北市敗選,對台股今年底行情,恐有不利影響。在「內有選舉不確定因素干擾、外有歐美2次衰退危機威脅」下,年底台股目標值由8500點降至7300點。

瑞信證券與證交所合辦的亞洲科技論壇昨日登場,電子業旺季不旺影響外資對台股信心,儘管外資法人第2季淨匯入台灣資金不斷增加,但進場買進台股金額卻有限,持股率跌破3成。

藍營拿3席才符預期

 

 

瑞信昨舉辦亞洲高科技論壇,分析師與研究部門主管對景氣均持保守看法。范厚民攝

瑞信台股研究部主管艾藍迪(Randy Abrams)表示,多數投資人樂觀期待年底的5都大選可為台股打下強心針,他卻不認為選情可為台股帶來任何利多。

艾藍迪認為,在合理情況下,國民黨至少要拿下北台灣3席,才符合預期,不過,在近期政治雜音干擾下,關鍵的台北市選情陷入膠著,一旦敗選對台股恐不利。

除政治因素干擾外,受到品牌大廠庫存水位上揚,及歐美總體經濟不確定性升高的影響,瑞信今年罕見地對科技類股提出示警。

瑞信證券亞洲科技研究部主管尼堅(Manish Nigam)指出,美國零售業銷售動能放緩、製造業新增定單下滑、房屋銷售金額銳減,以及非農就業人口減少等,大環境因素已轉向負面,而且比預期提早發生,不利於以出口為導向的亞洲科技業。

尼堅表示:「除非歐美總體經濟的宏觀條件可持續改善,否則大多數高科技股將進入空頭,股價呈現狹幅震盪整理。」

建議強化防禦性操作

艾藍迪建議旗下客戶,應降低單純以出口製造為主的電子類股,轉而擁抱具新產品或新興市場內需成長題材的電子股,及資產、航空、電信、零售通路和金融等族群,強化防禦性操作。

艾藍迪強調,晶圓代工自10月開始,產能利用率不再如上半年般吃緊,台積電(2330)明年第1季產能利用率會下滑至8成左右,DRAM(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則得視個人電腦庫存去化情況而定,預料至少要2個季度的時間。

瑞信下游硬體分析師鄭勝榮表示,PC庫存水位,已從第1季末的12%,倍增至第2季的25%。大環境不確定性升高與品牌大廠庫存增加,再加上蘋果iPad推出對小筆電市場帶來的衝擊,他對科技產業的前景,較先前更加保守。

科技類股中,瑞信僅看好智慧型手機、iPad、平板電腦等具新產品題材的宏達電(2498)、勝華(2384)、元太(8069)等個股,或搭上新興市場內需成長列車的聯強(23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