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 產能滿載 今年1-7月稅前EPS2.79元 法人EPS挑戰5 10注意

新聞主題 陳怡駿 2010/9/8


目擊者 張貼於2010/9/8


晉倫科技(6151):公司自結今年前7月累計每股稅前盈餘2.79。晉倫7月合併營業1.6億,與6月相當,和去年同期相則成長37.6%,稅前盈餘1385萬(含認列投資大陸淨利236萬);累計1至7月稅前盈餘1.18億(含認列投資大陸淨利4264萬),每股稅前盈餘為2.79。晉倫單是今年上半年的獲利,即已達到去年年度的獲利水準,成長力道十分驚人。

 公司成立已近30的老牌工程塑膠製造專業晉倫,主要產品為尼龍、聚丙烯、ABS、PBT、PC 複合材料之生產,並已開發各種纖維補強級及阻燃級複合材料,應用於電腦週邊產業之塑膠件及電子、光纖連接器的製造。晉倫所生產之塑膠複合材料,因符合國際大所要求之美國UL卡以及歐盟ROHS之環保規範,及能自行開發出多項無鹵素之環保規格,因此在全球化市場中具有高品質的競爭力。
近年晉倫將大陸昆山整併至東莞後,全力衝刺車用塑料及電子用塑料開發,成功推展ROHS材料的開發,及通過SONY(Green Partner)綠色伙伴的認證。由於營運不但固守傳統工程塑膠,也同步發展電子、通訊、耐高溫及低介電損失工程塑膠,接單銷貨十分穩健。

 目前晉倫台灣北、中、南部及香港、中國大陸、東南亞地區都建立了完整的生產及代理商系統,加上晉倫佈局中國市場甚早,無論是提供大陸內需或是轉接歐美訂單外銷,都提供客戶方位的專業技術服務;晉倫在將昆山和夏塘合併之後,產銷效益已明顯拉高。加上晉倫積極開發產製醫療器材級的特殊塑膠,由於醫療器材的領域長期以來皆具備高毛利和穩定成長的市場特性,十分有助於推升未來的獲利。

 晉倫為滿足明年的成長需求,已投資1.03億,買下桃園長發工業區土地,土地面積約1877.6坪,正規劃增新產品產能。由於今年景氣維持升溫趨勢有利帶動市場需求,法人表示,自第三季起將進入傳統旺季,雖今年下半年的變數較往年稍,但仍樂觀期待,預晉倫今年的稅前EPS極有機會達到5。目前晉倫股價在46附近,以今年的預獲利計算10;在今年高成長及高獲利的基本面之下,屬於中概收成股的晉倫,逢低值得留意。

 

第2季合併營收 較第1季大幅成長1.5倍 上半年EPS3.42元 可供回沖的業外收益達一個股本

新聞主題 陳怡駿 2010/8/30


目擊者 張貼於2010/8/30


 日前協益(5356)的上半年財報率先出爐,每股盈餘高達3.42元,已大幅超越去年全年獲利EPS2.55元,業績增長幅度十分驚人。協益公告第2季合併營收24.48億元,較第1季大幅成長1.5倍,稅後盈餘3.21億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40.82億元,稅後盈餘4.61億元,每股盈餘3.42元。

 另外協益前董事長吳俊良涉嫌侵占協益公司鉅額款項,也在日前經板橋地檢署偵結提起公訴。起訴書中提及,已查扣到的新臺幣13餘億元之犯罪所得,也得以發還協益公司,協益公司亦在8/23發布公告表示,協益將在該案經判決確屬前董事長之不法所得時,依法追討該筆13多億元的款項,以維護協益公司及確保公司股東的權益。而8月21日自由時報更報導指出,13億元已發還協益公司。協益目前的股本為13.24億元。等同於被侵占的13多億元的公司資產在追回時,可入帳的金額將高達一個股本。如以年度業外收益入帳,單是業外收益每股將可增加10元之多,如扣除所得稅,也可增加稅後EPS 7.5元。

 協益本身屬於中概收成股,長期是IBM子公司美商Lexmark公司的策略伙伴,一直是Lexmark雷射碳粉匣,全球唯一的製造供應商,公司業績成長亦同步隨著Lexmark的全球銷售增長而直接受惠。Lexmark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雷射碳粉匣公司,占有強大的市場優勢地位;而協益在今年7月份中旬,已新取得與和Lexmark公司,為期三年的展延合作契約關係,顯示協益已取得未來三年,特有專屬的全球供貨關係維持不變,等同為協益未來三年的營收獲利掛保證。

 由於全球景氣回溫,帶動事務機器列表機的耗材銷售成長強勁,反應在協益的獲利高度成長的基本面上,今年上半年的稅後EPS 3.42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稅後EPS2.55元的1.34倍,以協益過去的營收軌跡觀察,下半年的獲利普遍優於上半年,因此在上半年已繳出稅後EPS 3.42元的成績之後,下半年的獲利應可以樂觀期待,法人估,協益今年第3季與第4季的單季獲利水準,不會小於第2季,因此全年的本業EPS上看8.1元,若超過13億元的業外收益回沖,稅後將可提列EPS 7.5元左右,全年EPS將上看15元。

 在基本面上,協益無論是本業獲利的鉅幅成長,或是高達一個股本的業外收益未來可供回沖,目前47元左右的股價,本益比明顯偏低,逢低值得特別留意。

 

β胡蘿蔔素量產位居全球第三大,轉虧為盈 前景亮麗股價飆漲

新聞主題 陳怡駿 2010/8/13


目擊者 張貼於2010/8/13


中美實(4702):成立已達46年的中美實(4702)在公司成立之初是以香煙濾頭、尼龍及聚酯纖維的生產與銷售為主要營業範圍,59年轉型進入加工絲產銷領域,68年再轉型投入分散性染料技術的開發,引進分散性染料核心技術,成為國內第一家生產分散性染料的公司;目前也是台灣最大的分散性染料生產公司,年產量為5400噸,占國內產量市占率36%。中美實生產的分散性染料產品,可以廣泛地應用在聚酯、醋酸、尼龍等纖維染色、配件上,生產的品目高達80多種,並以自創品牌ALLILON及「龍型」商標,行銷全球遍及40多個國家;並在陸續通過ISO 9001、ISO 9002、ISO14001等多項國際品質認證,及獲得環境安全獎等肯定後,積極發展高附加價值的染料產品,及投入醫藥中間體等生物科技相關產品,朝向多角化經營。

 過去在前SASRS期間,台大醫院的研究團隊成功的研發出「台大抗煞一號」,後來也和中美實合作,開發推出了衍生產品「中美避煞靈」噴劑,中美實具此得到生技產業處處是生機的深切體悟。

 84年中美實在看好β胡蘿蔔素背後龐大的商機,積極投入β胡蘿蔔素的研發;85年中美實取得經濟部主導性新產品,β胡蘿蔔素開發計劃後,經過幾年的開發耕耘,投入超過4億元的研發經費後,在89年成功開發出量產β胡蘿蔔素的技術,直到今天已是世界第三大β胡蘿蔔素的生產廠。

 中美實在投入β胡蘿蔔素等健康食品、原料葯、食品著色劑、維生素等產品的開發後,目前全球β-胡蘿蔔素的年產量約為600~800噸,產值約30億美金,每年並以8~10%的年成長率增加中。目前中美實所開發的β胡蘿蔔素健康食品、原料藥、食品著色劑、維生素等產品都已經量產上市,並成為是亞洲第一家、全球第三大的β胡蘿蔔素製造商,僅次於美國的羅氏藥廠和德國的BASF。

 中美實為加速推廣β胡蘿蔔素的應用及生產,在90年將β胡蘿蔔素部門獨立出來,投資6.8億元,成立子公司立弘生化科技公司,積極專門從事β胡蘿蔔素系列產品和原料的生產和銷售;目前國內食品大廠包括味全、金車、黑松以及康師傅都是採用中美實生產的β胡蘿蔔素添加在飲料中。中美實從投入生物科技研發到今年,共耗時15年總計投資超過10億元,完成國內生物科技領域中,唯一上、中、下游完整一貫的生技公司,今年公司損益也正式轉虧為盈,明確中線轉機確立。而近期股價也脫離了長達13年的大整理區間,在長波段的月線頭肩底型態的頸線反壓已然突破,未來走勢將不可小覷,逢低值得特別留意。
玻纖紗新產能開出,營收獲利將倍增

新聞主題 陳怡駿 2010/8/3


目擊者 張貼於2010/8/3


富喬(1815):國內PCB產業在渡過第1季相對低迷的淡季環境後,從第2季起業績普遍都有逐漸增溫的趨勢,而PCB上游的銅箔基板廠和玻纖紗、玻纖布廠的第2季獲利,都有十分亮眼的表現。國內玻纖紗大廠的富喬(1815)由於在7月份有新產能開出,獲利潛力更是倍受市場矚目。

 PCB產業在走過第1、2季相對淡季之後,已進入傳統的產銷旺季,目前在上游的原料方面,CCL因受到銅價下跌的影響,報價稍有下滑,但在玻纖紗以及玻纖布方面,則因新產能的開出十分有限下,報價相對的持穩,尤其在玻纖紗方面,除了富喬在7月份有新產能開出之外,市場並無新的大量供給,因此產品價格已呈僵固性,市場報價也從去年12月的每公斤1.2美元,上漲到今年6月份的每公斤2美元,漲幅將近7成;而由於市場上無足夠的產能開出,因此產品缺貨的情況將至少遞延到年底,因富喬在下半年順利的開出新產能後,已有法人預估富喬今年的獲利將有機會呈倍數成長,全年EPS有機會達到4到4.5元。

 富喬今年的營收表現明顯逐月一路走揚,從今年元月份起,突破過去新高後,每月營收都逐一地刷新營收新高紀錄,確實反應出公司營收獲利處在長期的回升週期。而富喬的產品毛利率也從去年第4季的7.75%,躍升到今年首季的20.96%,產品營利率更是從去年的第4季的-6.38%,一下子躍升到今年首季的6.46%,顯見產業景氣的趨動力道十分強勁。

 法人預估,目前富喬玻纖紗二廠每月只有增加1億元的營運成本,但可帶來2億元左右的營收,因此開出新產能的新爐量產後,對富喬的營運將可產生非常大的幫助,預估富喬今年的營收將可達47億元,稅後EPS為5.1元,逢低值得特別留意。

 

有除權除息行情的中跌深小型潛力股

新聞主題 陳怡駿 2010/6/2


目擊者 張貼於2010/6/2


(5007)三星:國內最大螺帽製造出口商,現已轉型至技術層次附加價值更高的產品,專為世界各大車廠打造汽車扣件。4月營收3.43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01.8%,目前含息0.96元;法人估計今年本業EPS上看2元。
 三星科技早年取得台南高鐵站附近土地4萬多坪,目前已大幅增值,每股潛在利益超過20元。各期均線,多頭排列,值得多加注意。

(3209)全科:4月份營收獲利均創歷史新高,未來數月仍看好;前4月稅前EPS已達1.53元,目前含息1.4元,含權0.5元待除,近日受托累而拉回,正是逢低佈局良機。

 

獲利成長、有除權除息行情的中小型潛力股

訊息來源 陳怡駿 2010/5/14


目擊者 張貼於2010/5/14 下午 07:11:44


(6187)萬潤:萬潤第一季合併營收為2.3億元,年增率高達162%,合併毛利率45.99%,較去年同期毛利率26.87%明顯大幅提升,營業稅前盈餘5692萬元,年增率更高達388%,稅前EPS達0.85元,為去年同期的0.05元的17倍。
 去年被動元件的營收比重,佔萬潤公司營收約達55%,今年預估將可進一步提升到6成以上。萬潤4月份營收為0.69億元,年增率126.11%。萬潤目前含息1元待除,投信法人極為看好,值得多加注意。 

(3537)堡達:將於6月8日舉辦上櫃以來首次法說會,短線即將整理完成,再展攻勢。最近接獲蘋果、友達等大廠大訂單,是全台最大的被動元件鋁質機能 性高分子固態電容供應商。
 公司目前也引進松下鋰離子電池,供應醫療與主機板使用,並朝向電動車充電系統、太陽能等產業方向發展。此外堡達也與國內橡膠射出廠合作,透過對方供應蘋果平板電腦內建藍光光碟機沖壓件,已開始出貨。
 董事會已通過今年配發股票股利2元,現金股利1元,合計3元。法人估計,今年稅前EPS上看5元,已展開強勁反彈,除權除息行情值得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