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報不是也有嗎?

而且眾多沒查證或問清楚就把唐鋒8/3的公司新聞稿刊登出來的媒體,

是不是也要檢討一下呢?

----

2010-9-13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分享:推文到facebook推文到twitter推文到plurk推文到funP

 

<台股青紅燈>唐鋒啟示錄 媒體資訊不可盡信

唐鋒(4609)炒作過程,媒體扮演著一個重要推波助瀾的角色,不僅是主力藉由「588周刊」吹捧海市蜃樓般的獲利故事,還透過有線電視頻道,及主力購買晚報版面,推銷一個個包裝好的金錢陷阱,誘騙無知的投資人上車。

仔細檢視唐鋒的炒作手法,你必須讚嘆這位主力深刻掌握平民百姓對資訊心理的反應,其中最經典的就是南投紫南宮的籤詩,暗指唐鋒股價將大漲這種招數都出來了,這是兩千年前東漢光武帝劉秀所用的(陰陽符讖),利用各種看似神諭的徵兆,使人信服某事物的合理性。

這是過去炒作股票從未使用的手法,讓人眼界大開。

除此之外,主力買下晚報版面,定期刊出對某特定股的看法與預期,版面的製作與一般新聞無異,80%的讀者根本無從分辨那條是新聞,那條是主力買的廣告稿,如果看了主力買的廣告內容,跳下去買了唐鋒,究竟該找誰負責?過去幾年媒體經營是困難,但這是起碼的職業道德問題,不能只為了區區廣告收入,連讀者知的權利及對媒體的信賴都給賣掉了。

股市是一個爾虞我詐、資訊虛實難辨的所在,唐鋒事件讓我們見到,電視、報紙披露的資訊也不盡可信,如果金管會不敢鐵腕介入整頓,投資人只有自求多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