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10

 

外資獲利了結案例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灣房價來到相對高點,加上政府積極祭出抑制房價政策,近年來不少港資選擇獲利了結,包括私募基金豐泰地產、香港商帝權國際發展及去年連續出脫兩塊土地的壹傳媒主席黎智英,都先求現金落袋為安,幾乎全數大賺一筆後退場。

 

去年下半年起,堅持不會去賺「最後一個銅板」的華人首富李嘉誠陸續出脫中國、香港兩地資產,此舉也影響外資、港資心態,台灣便陸續出現外資、港資出脫資產,獲利了結。

 

其實,早在二○一二年,便陸續有外資、港資委託商仲業者出脫在台資產,香港商帝權國際發展持有的「世紀羅浮」一樓店面及地下一樓商場,二○一二年五月底便委託商仲業者出售,開價四.五億元,總算在去年六月順利出脫,外界推估獲利近五成。

 

除上述案例外,去年港資出脫台灣資產最著名的,當屬壹傳媒主席黎智英,其投資的香港商盛至有限公司,去年五月、十月陸續出脫台北市內湖舊宗段、安康段土地,合計逾三千五百坪土地,進帳近四十億元。

 

為求獲利了結,也有港資調整價格出售資產,其中辜仲諒投資公司去年十一月買進的「天母.星懿」,其實是二○一一年時,總部設在香港的私募基金豐泰地產第一個在台銷售的建案,當初總銷推估約十五億元,最終則以十.五億餘元賣掉,即使銷售價格有調整,仍獲利約五億元。

 

 

「天母.星懿」大樓外觀。(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徐義平、高嘉和/台北報導〕近年來港資紛紛逢高出脫在台灣投資的房產,香港私募基金豐泰地產在台推出的「天母.星懿」豪宅案,被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狠砸近十一億元整棟買下;根據地籍資料,這棟豪宅產權登記在雅諾有限公司名下,該公司代表人正是辜仲諒的女友錢靖雯本人,被房產界形容是辜送給女友懷第二胎的最貴重禮物。

友人︰家族置產 非屬特定人

辜家友人表示,該筆房產是家族置產,並非屬於特定人,而錢小姐只是雅諾的代表人,並沒有實際出資。

中信金對此僅低調表示,大股東個人置產與公司經營無涉,不便代為證實或發表任何看法。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資訊,該棟豪宅交易時間為去年十一月,交易總價約十億五八八○萬元,土地面積約三九五.九七坪、建物面積約一○三五.四七坪,是地上六層樓建物;該建案是二○○五年十月興建完成,拆算每坪單價約一○二.二五萬元。

再對照地籍資料,豪宅產權登記在法人公司,名為雅諾有限公司,成立時間為二○一三年十一月二十八日,代表人為錢靖雯,似乎特地為買下該棟豪宅而成立;此外,錢靖雯背後所代表的法人是宜高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而辜仲諒正是宜高投資的董事。

據了解,錢靖雯是從二○○二年開始擔任辜仲諒秘書,期間超過兩年,外傳辜仲諒到海外出差,錢靖雯經常陪同處理公事。

其實今年一月時,辜仲諒曾被某週刊拍到,帶著懷有身孕的錢靖雯與小孩一同出現在該豪宅,被拍當時早已買下該豪宅,推測當時出現在該豪宅應是商討裝潢與進住事宜。

房產界推測,辜仲諒選在天母置產,其實有其地緣性,因為辜家大宅便位在天母一帶,應是便於就近照顧。

該豪宅最早是酒店式出租寓所,由台灣人壽持有;二○○八年以總價五.五億元賣給總部設在香港的私募基金豐泰地產,三年後成為該港資在台公開銷售的第一個豪宅建案。

該豪宅銷售時規劃一層兩戶,一戶約八十五坪,每坪開價一四○到一六○萬元,總銷約十五億元,鎖定中國、香港與日本潛在買家,甚至拿到東京、上海聯售,最終由辜仲諒砍價成功,砸下近十一億元整棟買下,成為送給女友的禮物。

已婚辜仲諒 秘書女友又懷孕

2014年01月15日06:39  

【方翊倩/綜合報導】中信金控大股東辜仲諒的秘書女友錢靖雯,4年前為辜家生下唯一的千金,如今又懷第2胎。

今日出版的《壹週刊》報導,13日上午直擊43歲的錢靖雯挺著約8個月大的肚子,前往天母的辜家。辜家友人透露,錢靖雯這胎懷的是兒子,預產期在二月初。錢靖雯與辜仲諒雖沒有婚姻關係,但2人之子女已由辜辦理領養,登記在辜家戶口,也過著一家人的生活。辜仲諒的妻子羅惠玲因身體欠安,2004年被安排赴美靜養,辜仲諒與羅惠玲2005年一度有意協議離婚「既然分居是事實,不如離婚,連羅的父母親也勸離。」辜仲諒友人說:「但後來羅惠玲病情起起伏伏,幾度要簽,又沒簽,辜仲諒也沒催促,等她想簽再簽。」

辜仲諒今年將滿50歲,在知天命之年,面臨紅火案官司判決的關鍵時刻,辜家人莫不希望新生兒,能為他帶來好兆頭。

攝影者:壹週刊提供

 

9/15 沒憂鬱症 辜仲諒妻:欠我道歉 (東森版)

9/9 辜仲諒與秘書外遇生女

 

外遇生女想沖喜 辜家夢碎

辜仲諒逃亡兩年返台 大爆捐助扁珍內幕

2010年10月19日  
辜仲諒(圖2)與女祕書錢靖雯(上圖,《壹週刊》提供)婚外情生女,錢女上月在振興醫院產下女兒,辜家工作人員協助照料。

【林巧雁╱台北報導】中信金前副董事長辜仲諒擁有高大、英挺外型和百億元身家,貴為中信王國王子的他,卻因紅火案被迫流亡海外。原以為抖出扁家貪污內幕,可換回清白,甚至先前外遇生女,都讓辜家期待可以沖喜,孰料昨重罪宣判,讓他們天倫夢碎。

 

辜仲諒天生魅力十足,年輕時不顧父親辜濂松反對結婚,直到兩個孩子都出生,老婆才獲得家族認可。這段「麻雀變鳳凰」故事羨煞許多女性,可惜整天被美女環繞的辜仲諒,最終無法抵擋外遇誘惑,遭爆與前祕書錢靖雯(Jean)產下私生女。 

逃日期間傳錢女陪伴

辜仲諒最意氣風發時,是大手筆挖角台灣花旗前負責人陳聖德,三十多名花旗銀戰將一起跳槽,將中信複製為另一個賺錢的花旗,外傳整個團隊花了二億元挖角,中信銀當時也成為最賺錢的銀行,將辜家事業推上顛峰。不過外銀文化與本土融合不易,兩年後陳聖德離開中信金,花旗來的「小花幫」也隨之瓦解。 
二○○六年辜仲諒以美國艾森豪獎學金得主身分前往美國,卻突然爆發紅火案,讓他倉促展開逃亡生活,這一逃就是兩年兩個月。 
據悉,在台灣工作時,辜仲諒便與祕書錢靖雯傳出地下情,逃亡日本時期,只剩錢女與他朝夕相處,錢女更成為辜仲諒化身,穿梭兩地幫無法回家的枕邊人與辜家人傳遞消息。期間亦傳出元配羅惠玲得憂鬱症,正在洽談離婚。 
辜濂松擔心辜仲諒回國坐牢失去愛子,遲遲不願讓他回台,甚至也傳出辜家擔心辜仲諒回不來,考慮乾脆賣掉台灣的中信金,到中國投資其他銀行或房地產,總不能讓還是壯年的辜仲諒無事可做。 
不過,辜濂松心中還懷抱一絲希望,每次與中國的銀行談判,總是反反覆覆,有時承諾了條件,隔天又反悔,希望總有一天辜仲諒可以接班,猶豫不決態度,讓陸銀非常生氣,甚至揚言未來不再合作。 
前總統陳水扁爆發貪污案後,辜仲諒回台大爆捐助陳水扁跟吳淑珍政治獻金二點九億元的內幕,以為可換取無罪自由。日前辜仲諒私生女剛出生,樂壞膝下沒孫女的辜濂松,原想可以沖喜,沒想到辜仲諒還是被重判。 

大老婆反擊沒憂鬱症

辜仲諒目前可說是內憂外患,外有牢獄之災,內有擺不平的大小老婆之爭。一名接近辜家的人士指出,一切都錯在他不誠實,甚至元配看到新聞,才知道丈夫與她最在意的祕書外遇生女,證實過去的懷疑,真正是女人的直覺。原本想和平分手的元配大怒展開反擊,表示自己沒有憂鬱症。
羅惠玲因學歷不高、出身平凡,在辜家地位低落,不受公婆喜愛,也很少在公開場合曝光,看到辜家對外遇對象禮遇呵護,更讓她覺委曲。她認為被辜仲諒欺騙、也欠她一個道歉。
辜仲諒未來除面對惱人官司外,還要解決大小老婆問題,是否能演出「王子復仇記」,外界都在看。 

羅惠玲翻攝《壹週刊》

辜仲諒大事記

2003 擔任家族企業中信銀董事長,重金挖角台灣花旗前負責人陳聖德,帶領30人團隊集體跳槽震撼金融圈,傳挖角金2億元
2004 中信銀穩居最賺錢銀行寶座,達到事業顛峰
2006/09 以美國艾森豪獎學金得主身分前往美國領獎,卻因爆發紅火案,倉促逃亡,不敢回台
2006/09~2008/11 被台北地檢署發布通緝,滯留美、日達2年2個月
2008/11/24 特偵組策動辜仲諒自日本回台說明相關案情,偵訊12小時後以1億元交保
2009/04 偵訊時坦承給扁珍政治獻金2.9億元
2010/09 《壹週刊》報導與祕書錢靖雯(Jean)外遇生女;大老婆羅惠玲反擊沒有憂鬱症
2010/10/17 紅火案一審判處9年徒刑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