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1 09:59
瑞軒等5公司 遭美337調查
 

相關個股: 瑞軒



(中央社台北2013年 6月21日電)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
20日宣布對大陸中興通訊、台灣瑞軒科技(2489)、日本
松下等5家企業生產的消費電子產品發起「337調查」,
以確定這些產品是否侵犯美國企業的專利。

中新社今天發自華盛頓報導指出,這 5家企業包括
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及其美國分公司、台灣瑞軒科技
股份有限公司及其美國分公司,日本松下公司及其美國
分公司,日本東芝公司及其美國分公司以及總部位於美
國加州爾灣的Vizio公司。

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中興公司再次被列為調查對
象。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公告,本次被調查產品包括筆
記型電腦、平板電腦、桌上型電腦、高畫質攝影機、藍
光和DVD播放機等具有顯示器和處理功能的消費電子產
品。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說,這次調查是基於美國新澤
西州圖形資產控股公司5月17日提出的申訴,指控上述
公司的消費電子產品侵犯專利,要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
會發佈排除令和禁止進口令。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表示,將盡快完成調查並作出
最終的裁決。按照程序,在上述「337調查?v立案後的
45日之內,該委員會將確定結束調查的目標日期。

報導說,這是中興在美國遭受的又一次「337調查
」。美國國際貿委會去年8月21日對多個國家和地區企
業的消費性電子產品發起「337調查」,當時中國大陸
的華為、中興均被列為調查對象。

「337調查」是指根據美國「1930年關稅法」第337
條款(此條款曾經多次修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有
權對與進口相關的某些投訴進行調查,並作出裁決,這
些投訴大都針對知慧財產權問題。

一旦涉案企業被裁定違反這項條款,美國國際貿委
員會將發佈相關產品的排除令和禁止進口令。

報導說,「337調查」的後果比反傾銷更具殺傷力
。涉案企業若被美方認定違反「337條款」,被指涉的
產品將被禁止出口到美國,並徹底喪失在美國市場銷售
的資格。

 

樂金控Vizio侵權 初審勝
【中央社╱台北18日電】
2010.09.18 09:11 am
 

根據彭博報導,南韓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指控美國液晶電視品牌廠商Vizio Inc.侵權案,初審勝訴。

ITC法官吉德亞(E. James Gildea)初審裁定,Vizio侵犯樂金電子一項專利,而未侵犯其他3項專利。此裁定仍將由6位ITC成員組成的委員會進行複審。倘若委員會裁定有違反任何專利情事,將禁止Vizio特定電視產品輸美。

樂金指控未上市的Vizio生產的部份電視侵犯其美國專利,包括顯示器控制,遙控訊號傳輸和螢幕程式指南數據等專利。

樂金9月16日再向ITC提出對Vizio的侵權訴訟,宣稱Vizio侵犯該公司其他3項專利,在這兩起新舊侵權案中,為Vizio代工生產電視的瑞軒科技(2489)也遭點名。

【2010/09/18 中央社】

---

策略夥伴互控侵權╱LGE告Vizio侵權 初審勝訴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根據外電報導,南韓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 ; LGE)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指控瑞軒與轉投資的美國液晶電視品牌廠商Vizio侵權案獲得初審勝訴,由於瑞軒八月才剛對LGE提起侵權告訴,瑞軒與LG集團又是長期策略合作夥伴,雙方你來我往對簿公堂,業界認為,一切都是競爭的商業手段操控。瑞軒表示,尚未接獲美國方面任何消息,無法發表評論。

未侵犯其他三項專利

據外電指出,ITC法官吉德亞(E. James Gildea)初審裁定,Vizio侵犯LGE一項專利,但未侵犯其他三項專利。

由於此裁定後續還會有六位ITC成員組成的委員會進行複審,最嚴重的結果是,若委員會裁定有違反任何專利情事,Vizio特定電視產品輸美恐將被禁止。

瑞軒與LG集團關係親密,雙方既是策略聯盟對象(在中國有合資樂軒生產液晶電視組裝)又是供應鏈往來的客戶關係(瑞軒一半以上的面板來自LGD)。

瑞軒與LG集團之間的侵權官司最早發生在LGE於二○○八年告Vizio侵權,去年六月以及今年七月,Vizio則分別在馬里蘭地方法院與ITC反告回去,Vizio指稱LGE侵犯了Vizio七項專利,孰料LGE冷不防於今年九月十五日再度於東德州地方法院對Vizio以及其母公司台灣的瑞軒電子提出侵權告訴。

LGE所提的三項專利分別是高畫質的頻道接收器、網頁電視的播放模組,以及數位電視頻道選擇的裝置和演算法。

儘管外界先前對於LGE提出的這三項侵權不看好,認為此並非電視機廠或系統廠商的核心專利,對Vizio殺傷力不大,一般也認為瑞軒藉由Vizio提出侵權訴訟是一種商戰行為,因為LG集團雖供應瑞軒半數以上液晶面板,但LG集團旗下也有LG電子發展液晶電視自有品牌,就像今年以來鴻海集團一邊吃下索尼(SONY)電視組裝廠,另一邊卻由奇美電二次對SONY提起侵權官司,表面上好像是撕破臉,但商場上,在商言商,不過是商戰手段,最後多半和解收場。

---

 

Vizio代工廠瑞軒 同列被告
【經濟日報╱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2010.09.19 04:50 am
 

針對南韓樂金電子(LG)指控美國液晶電視品牌廠商Vizio Inc.侵權初審勝訴一案,為Vizio代工的瑞軒科技也遭點名,本報昨(18)日截稿前,未獲得瑞軒公司回應。

Vizio品牌占瑞軒的液晶電視代工比重今年達七成,是重要客戶之一。瑞軒去年液晶電視出貨400萬台,是台灣最大的ODM液晶電視代工廠,今年預估出貨量目標為600萬台。瑞軒17日股價下滑0.1元,作收27.5元。

【2010/09/19 經濟日報】

---

樂金告Vizio侵權 勝訴
【經濟日報╱編譯吳柏賢/彭博資訊十八日電】
2010.09.19 04:50 am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17日初步裁定,Vizio在美國銷售的平面電視,侵害南韓樂金電子四項專利中的一項。

ITC網站17日引述ITC法官吉爾狄(James Gildea)表示,Vizio侵害樂金一項與中斷電視機使用有關的專利,類似旅館或家電出租業者使用的技術,但Vizio並未侵害樂金其他三項專利。

樂金指控未上市公司的Vizio侵害樂金在美的四項專利,包括螢幕控制、遙控信號傳輸與節目表顯示資訊等。17日的判決仍待ITC六名委員組成的委員會複審,如果複審確定有任何侵權行為,委員會將可裁定禁止部分或全部Vizio電視輸入美國。

樂金電子16日又向ITC控告Vizio侵害其他三項專利;替Vizio代工的台灣瑞軒科技在兩件控告都同列被告。

Vizio正與三星電子爭奪美國液晶電視機市場龍頭。Vizio先前被ITC裁定侵害日本船井電子的專利,但Vizio對電視機做出調整後已可以繼續在美國銷售。

樂金電子4日表示,明年將銷售3,500萬台液晶電視機,比今年預估銷售的2,500萬台多出40%。樂金家庭娛樂部門總裁賽門˙姜(音譯)表示,連同電漿電視機在內,今年預估將銷售2,900萬台,而明年可能達4,000萬台。

Vizio尚未對17日的判決做出回應。

【2010/09/1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