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大同因為有資產題材,反倒漲停了…

大同2371撤回減資案,集團相關事件回顧,華映2475、綠能3519、尚志3579

---

綠能認列CB評價損失 Q3每股盈餘最高恐短少3元

2010/09/24 22:12 鉅亨網 記者陳姿延 台北

 

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 (3519) 今(24)日公告,過去辦理的可轉換公司債,轉換價為81.9元,在綠能股價持續上漲的影響下,第3季恐認列CB的金融負債評價損失,估計9月底股價若來到115元,其CB評價損失將來到6.5億元,單季EPS將短少3元。

 

綠能強調,此評估是依財務會計準則公報第36號規定,有關可轉換公司債嵌入式衍生性商品部份,應依公平價值變動提列「金融負債評價損失」,僅是帳上數字的改變,並不影響綠能實際現金流。

 

在市場利多加持下,綠能股價自第3季以來由64元漲至105元,漲幅達64%,而綠能日前辦理可轉換公司債,轉換價格為81.9元,而目前流通在外餘額為14.975億元,若以今天收盤價105元計算,綠能金融負債評價損失約4.6億元。

 

綠能自行估算,若9月底股價在84-115.5元,需認列金融負債評價損失約達1.2-6.5億元,換算綠能目前股本22.4億元,對EPS的影響約0.5-3元。

 

綠能表示,最後第3季財報提列數字,仍是要以9月30日的收盤價格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