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收割 中概股獲利火紅.jpg 

開始收割 中概股獲利火紅
【聯合晚報╱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2010.09.25 02:27 pm
 

上市櫃公司投資大陸多年,已嚐到獲利的甜美果實,中國布局成為重要的「金雞母」,隨著近期人民幣升值及十一長假效應帶動,是否對於相關中概股業績產生更大挹注,並帶動股價,成為未來投資觀察的重要焦點。

中國大陸近幾年GDP成長率居高不下,加上調高最低工資帶動整體消費力道提升,使得中國概念股還是盤面焦點;尤其,國內外的法人都普遍預期人民幣是走升值的趨勢,所以中國獲利金額愈多及中國獲利金額占獲利比重高的公司,未來受惠人民幣升值效益,將較其他業者來的明顯。

群益投信根據各家上市公司公布的財報數字統計,中國布局獲利挹注最多仍是鴻海(2317),上半年中國獲利金額就高達台幣96億元,奇美電子(3481)居次,台化(1326)、南亞(1303)及光寶科(2301)則分居3-5名。

在獲利金額最高的30家公司當中,可成(2474)上半年中國獲利比重占總獲利達7成;占獲利比重6成的公司,則有汽車股的裕日車(2227),石化族群的聯成(1313),電子股的精元(2387),顯現中國獲利對於這些公司的重要性。

除人民幣升值題材外,十一長假將近,與中國市場聯結的「食、衣、住、行、育樂」個股已受到注意,中概通路股「龍頭」統一超(2912)23日強勢收漲停,股價創下10年新高紀錄,隨著中國十一長假來臨,法人圈預估相關的訂單效應近期將在相關的供應鏈與通路商當中加溫。

而且今年的黃金周假期也比往年長,預計有12天之多,搭配工資提升,上海世博結束時間進入倒數計時,國內的法人認為,想要搶攻十一長假商機,還是要跟著食、衣、住、行育樂走,可注意百貨、觀光、食品、交通和消費性電子等5大族群。

可望受惠的個股如通路股的麗嬰房(2911)、遠百(2903)、統一超;交通的長榮航(2618)、華航(2610);消費性電子,如中國白牌手機晶片的主要供應商聯發科(2454);食品業的統一(1216)、南僑(1702)、泰山(1218)…等。

 

 
 

【2010/09/25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