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張」炒股3部曲 企圖打造唐鋒成新股王
【聯合報╱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2010.09.26 03:59 am
 

檢調偵辦唐鋒實業炒股案,發現「古董張」張世傑有炒股三部曲,終極目標就是要讓唐鋒股價直上千元,試圖打造唐鋒成為台股新科股王傳奇。

檢調查出,張世傑今年7月10日,率先在「588周刊」上撰文,表示看多唐鋒股價未來發展,並預估唐鋒明年EPS將挑戰20元,相關利多消息披露後,唐鋒股價由20元左右開始飆漲,至暫停交易前,股價衝高到299.5元,漲幅將近10倍。

調查發現,張世傑另有炒股「三部曲」計畫,首先是將唐鋒股價從20元拉抬10倍到200元,第二部曲再翻倍至400元,第三部曲則是直取千元大關,企圖登上台股股王寶座。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近日提訊張世傑,他否認結合市場主力或公司派炒股,他強調之所以在「588周刊」推薦唐鋒股票,純粹是看好唐鋒長期發展與雷射晶片轉機題材,並無刻意推升股價。

據了解,張世傑還向辦案人員表示,他是股市分析高手,如果讓他具保停押,他可以藉由專長協助投資人分析股市,他交保後絕對會「造福社會」,但專案小組未予理會。

據調查,張世傑與股市作手王寶葒等人,涉嫌利用網路、周刊散布假消息聯手炒股,不法獲利上億元,張、王日前被法院依串證等理由收押禁見;檢調原預計約談唐鋒負責人周武賢及姪子周政寬,但叔姪二人赴大陸,迄今未到案說明。


【2010/09/2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