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電視解盤的說法,因為都是生技類…

--

《興櫃股》國光生技今掛牌興櫃,每股初估60~70元

2010-09-29 07:4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生技股再添生力軍,國光生技(4142)今(29)日初估將以60-70元價格掛牌興櫃。業務副總高聖凱表示,該公司為亞洲唯一獲歐盟認證的疫苗製造廠商,目前並已接獲來自於馬來西亞、菲律賓季節性流感疫苗訂單和申請歐盟藥證,明年將積極搶攻國際市場。

 另外,國光也積極投入禽流感、腸病毒疫苗開發,預期明年7月可以進行禽流感的人體試驗,最快2015年可推出腸病毒疫苗。

 

 受惠政府去年及今年上半年採購H1N1疫苗,國光生技近年營運繳出亮麗成績單,2009年營收為13.7億元,營業毛利率及營業淨利率分別達75%及54%,稅後淨利5.8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以3.73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而今年上半年營收為7.29億元,稅後淨利3.22億元,每股淨值約27元;據自結最新獲利,前8月每股盈餘1.76元。

 

 國光財務長張哲瑋表示,去年營收有8成以上來自政府採購的H1N1疫苗。政府採購分為3年約及單年約,3年約及單年約今年分別提供34萬劑及38萬劑,約佔上半年營收的8成,由於下半年並未發生流行的疾病,因此,初估下半年營運將低於上半年或持平,而下半年的出貨以流感疫苗為主。

 

 國光生技主要產品為流感疫苗、日本腦炎疫苗、破傷風類毒素等,為亞洲唯一獲歐盟認證的疫苗製造廠商。目前H1N1疫苗產能1年約1億劑,季節性流感產能1年約3,000萬劑。

 

 高聖凱表示,國光生技營運穩定,過去都有獲利,2007、2008年的虧損主要是興建疫苗廠,在斥資30億元興建流感疫苗新廠,去年快速投入H1N1疫苗生產,提供政府防疫,有效控制H1N1疫情擴大。

 

 國光生技資本額16.35億元,股東結構包括官股國發基金持股2成、經濟部耀華玻璃近1成、中鋼及台鹽合計約8%,另有誠洲1成及國際大廠Johnson & Johnson持股11%等,該公司預計今日以60-70元價格掛牌興櫃,最快2011年4月送件申請上市,並在同年第4季掛牌。(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吳姿瑩/台北報導)

---

國光 成嬌生代工夥伴
【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2010.09.29 04:17 am
 

疫苗廠國光生技(4142)今(29)日將登錄興櫃。國光副總經理高聖凱昨天表示,持有國光一成股權的荷商Crucell已被跨國大藥廠美商嬌生併購,國光間接成為嬌生最大疫苗代工合作夥伴。

國光生技今天將以未上市參考價60至70元價位登錄興櫃,該公司資本額16.35億元,今年上半年營收7.29億元,稅後純益3.22億元。國光預計明年4月送件申請上市,目標明年第四季掛牌。

國光財務長張哲瑋表示,國光去年營收13.7億元,稅後純益5.8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3.7元,毛利率75%;國光去年營收及獲利約八成來自於政府採購,自去年下半年起生產H1N1新流感疫苗,直到今年上半年仍然獲得政府採購。

高聖凱表示,國光在下年半獲得政府的採購項目,以季節性流感疫苗為主,預計採購規模72萬劑,占全台季節流感疫苗採購量的四分之一。

高聖凱指出,國光大股東當中持股11%的荷商Crucell,日前被美商嬌生藥廠併購,以協助嬌生建立疫苗產業,由於Crucell也是國光季節性流感疫苗的主要代工客戶,隨著Crucell被嬌生併購後,國光將成為嬌生最大的疫苗代工合作廠。

除了Crucell之外,國光其他大股東還包括國發基金持股兩成、經濟部耀華玻璃近一成、中鋼及台鹽各持股約8%,誠洲也持股一成。

【2010/09/2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