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1-18 09:29:04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面板廠瀚宇彩晶(6116)轉投資觸控面板和鑫光電(3049)去年第三季因三星AMOLED需求推升營收,加上地震理賠入帳帶動毛利率跳升,單季獲利好轉。第四季營收續增,但毛利率排除理賠因素可能回復正常水位,推估獲利低於上季。由於上半年虧損較多,全年虧損壓力仍大。
 
展望2017年,研究機構預測,AMOLED需求可望加速成長、帶動和鑫之AMOLED前段感測器代工業務持續加溫。公司去年產能利用率已達滿載,日前通過18億元資本支出用於擴產,推估產能將可擴充3成(原投片量36K/月、擴至48K/月),預計新產能將於下半年開出。
 
雖然短期內尚無新產能加入,但因去年同期營收水位較低,法人預估,和鑫今年上半年營收仍將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隨著新產能投產,下半年營收有機會進一步擴增。整體來說,若無意外,今年本業應可保持穩定獲利,業外另有數億元保險理賠挹注。

MoneyDJ新聞 2016-12-06 10:06:53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面板廠瀚宇彩晶(6116)轉投資的觸控面板和鑫光電(3049)於2016年第三季因地震後機台/產能恢復、加上傳統旺季,帶動營收回溫,加上認列保險理賠收入,造成單季毛利率跳升、轉虧為盈。但因上半年虧損較多,累計前三季每股虧損仍達1.15元。預期第四季營收續增、但毛利率可能回落,惟有望保持小賺。
 
展望2017年,由於AMOLED正加速被各大手機品牌廠商導入新機種,加上和鑫除了三星為其主力客戶外,也有著墨中國大陸客戶,目前公司雖僅兩條生產線、並已達滿載,但推測接下來將以去瓶頸工程或擴增產線等方式、提升供貨能力。若無意外,2017年有機會恢復獲利狀態。

和鑫成立於民國88年,目前資本額為116.5億元,早期從事彩色濾光片生產製造並供應給彩晶等面板廠,轉型後聚焦在產銷觸控面板/觸控感測器,並逐漸以AMOLED應用為主,最大客戶為三星,係三星AMOLED觸控感測器供應商之一。
 
和鑫2016年上半年受到南台灣地震影響、導致機台毀損、產能受創、營收下滑,加上認列維修成本,造成毛利率轉負、虧損擴大。隨著機台修復、產能恢復,並在傳統旺季推升下,第三季營收明顯回升,且由於認列保險理賠收入,第三季單季毛利率更跳升到46%、年增22個百分點以上,惟業外提列匯兌損失及非金融資產減損損失,單季雖轉虧為盈、每股盈餘僅0.27元、年增8%。
 
預期第四季在AMOLED動能支撐下,單季營收有機會優於上季,毛利率可能回落到20%正常水位(排除上季保險理賠因素),稅後暫估小賺。
 
和鑫2016年第三季營收約8.33億元,季增97%、年減19%,毛利率提升到46%、營業利益3.3億元、本業轉盈,稅後淨利2億元,每股盈餘0.27元、年增8%,並且是近4季來首度恢復獲利。
 
累計前三季營收18.15億元、年減42%,毛損率20.66%,營業損失仍達5.19億元,稅後虧損8.45億元、每股虧損1.15元。
 
2016年10月份營收來到3.1億元,月增7.58%、年減7.93%,累計前10個月營收約21.25億元、年減3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8fec652-41fe-4433-b95b-639978decf3d&c=MB07#ixzz4S2fg7Eh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6-01-07 02:02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和鑫光電董事長馬維欣。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供不應求,南韓三星要求和鑫(3049)投資18億元擴產,其中三星出資10億元。中國大陸面板廠也開始產出AMOLED面板,也向和鑫採購觸控感應器,將帶動和鑫今年營運暢旺。

和鑫昨(6)日表示,由於缺乏資金,對投資擴產一事相當謹慎。目前該公司積極進行去瓶頸工程,可以再多增加一些產能,對提升今年營運績效將有正面幫助。

和鑫生產給三星的AMOLED觸控感應器,目前產能約3萬多片玻璃基板,三星要求和鑫擴增至5萬片,投資額約18億元,其中三星出資10億元,剩下8億元由和鑫自籌,顯示出目前AMOLED供應吃緊的狀況。

過去三星把AMOLED螢幕只應用在Galaxy S與Note兩大旗艦機種,由於旗艦手機賣不太動,三星今年把AMOLED螢幕擴大應用到中階機種。日前三星已發表A系列的中階機,就是採用AMOLED,使三星今年對觸控感應器的需求變大。

另外,大陸的天馬、和輝光電與京東方均投入生產AMOLED面板,其中以天馬的速度較快,並同步向和鑫採購。華為的AMOLED智慧手機螢幕就是採用和鑫產品,由於大陸繼LCD之後,也在積極投資AMOLED,能夠供應高精密的AMOLED感應器,目前只有和鑫一家廠商。

目前占和鑫營運比重最大的仍是三星,大陸AMOLED剛興起,出貨規模還不大,隨著南韓與大陸智慧手機廠紛紛向和鑫採購,將使該公司今年的平均價格可以穩住,對提升本業獲利將會有很大幫助。

和鑫去年第3季營收達10.23億元,季增21.31%,毛利率飆升到23.32%,本業轉虧為盈,營業利益約1.85億元,稅後純益1.8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24元。法人預期,和鑫今年營運仍然看旺。

和鑫營運狀況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下周一5檔個股停資券

2010/09/30 17:2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0年9月30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表示,經審核,包括宏遠 (1460) 、和大 (1536) 、金尚昌 (2540) 、新光金 (2888) 、和鑫 (3049) 等5檔個股,自10月4日起暫停融資券交易。

 

證交所表示,依據「有價證券得為融資融券標準」第4條及臺灣證券交易所「有價證券暫停與恢復融資融券交易暨調整融資比率或融券保證金成數之具體認定標準及作業程序」第2條規定,審核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半年報每股淨值資料是否符合融資融券交易規定。

 

經審核,包括宏遠、和大、金尚昌、新光金、和鑫等5檔每股淨值低於票面10元,暫停融資融券交易,自10月4日起實施。

---

上櫃股票力武、凌網、圓方、精威、榮群 10/4起停止融資券

2010/09/30 19:23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櫃買中心今天完成上櫃公司半年報審查,力武 (4529) 、凌網 (5212) 、圓方 (5395) 、精威 (6199) 、榮群 (8034) 等5檔上櫃股票,因半年報淨值低於票面,將自10月4日起暫停融資券交易!

 

櫃買中心表示,這項作業是依照「有價證券暫停與恢復融資融券交易暨調整融資比率或融券保證金成數之具體認定標準及作業程序」規定,由於這5檔上櫃股票,半年報淨值已經低於10元票面,因此暫停融資券交易。不過投資人如果是了結交易,則不受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