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有CB評價損失的公司29家,希華2484、志聖2467、國賓2704、富喬1815熱門股一堆(太醫4126那次真的很傻眼)(富喬提出說明了)

 

---

可轉債藏地雷? 富喬狂殺
【聯合晚報╱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2010.09.30 02:44 pm
 

印刷電路板(PCB)廠瀚宇博(5469)今日除權息,呈平盤上狹幅震盪格局,該公司預定下周改選董事長,擬由華新麗華(1605)集團創辦人焦廷標的三子焦佑衡接任。另外,繼綠能(3519)事件後,PCB上游的富喬(1815)因發行1.4億元可轉換公司債(CB),遭法人點名第三季漲幅超過30%,恐將成為認列金融資產的名單,股價盤中無情的被打入跌停板;對此,公司澄清表示,去年即已經全數提列了損失,今年不需要再提列,因此,對獲利不會有影響。

今年以來業績大幅好轉的玻纖布廠富喬,在法人及主力強力拉抬下,股價第三季最高來到43.3元,漲幅高達66%,若以昨日收盤價來算,第三季來漲幅也有四成,因此,在有綠能的前車之鑑下,被法人點名很可能成為下一個認列金融資產名單。

富喬於96年度所發行的可轉換公司債(富喬一),將於明年8月開始轉換,對此,富喬鄭重澄清表示,該公司債的轉換價早於98年度進行重設,其依公平價值之變動所提列「金融負債評價損失」,並已於當年度全部反應完畢,因此今年不需要提列任何相關損失,對於今年的獲利表現也不會有任何的影響。

富喬這波股價強勢,主要反應今年來玻纖布及玻纖紗價格大漲,帶動業績大幅成長,該公司第二季合併營收8.91億元,季增31.54%,毛利率39.35%,稅前盈餘2.82億元,稅後純益2.49億元,每股純益0.88元;累計上半年營收15.68億元,年增率63%,毛利率31.4%,遠高於去年同期;而上半年稅前盈餘2.6億元,稅後純益2.71億元,均明顯優於去年的大幅轉虧為盈,EPS達1.12元水準。

瀚宇博今日除權0.99985元及除息1.19982元,今天除權息參考價22.45元,股價表現平平。該公司宣布,其董事會中的華新科(2492)法人代表,改由焦佑衡出任,使焦佑衡將接任董事長幾成定局。瀚宇博將於下周舉行董事會推舉新董事長,焦廷標並將於10月7日卸任。

【2010/09/3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