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才因為生技題材漲了一波

永豐餘1907大漲是沾了國光生技4142的光?

 

---

珠光紙一夕紙貴 月曆喊漲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鄭朝陽/連線報導】
2010.10.04 02:54 am
 

熊熊大火在全台唯一生產珠光紙的台塑南亞太保廠嘉二廠燃起,月產值一億五千萬元,業者認為,市場預期貨源短缺,恐引發囤積搶貨,但台塑嘉義管理處副理陳文仰說,南亞製區共六套製程,其中兩套受損,還有四套製程生產線,不致全面斷貨。

業者說,每年九到十一月是年曆、月曆印刷旺季,傳統用銅版紙印刷,紙面易受日曬或溼氣影響變黃、變皺,改用塑化材質的珠光紙印刷,完全沒有上述缺點。

業者說,南亞被勒令停工後供貨勢必受影響,平時印刷廠不會備料,「有訂單才會叫貨」,免不了要承受漲價的壓力。

【2010/10/04 聯合報】

《塑膠股》南亞嘉義珠光紙廠大火,營收比例低、財務影響不大

2010/10/04 08:50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南亞 (1303) 嘉義珠光紙工廠於10月3日8:20機台發生火警事故。初期緊急滅火無效,波及該廠房之成品自動倉庫,經全力搶救,所幸無人傷亡,目前火勢已撲滅,並未波及其他廠房,起火原因初步研判係熱媒油外洩引起。

 

預計可能損失:(1)部分訂單可由其他機台調配生產,且廠房、設備及貨物均已全數投保。(2)嘉義縣政府以南亞違反空汙法罰款100萬元。目前損失保險理賠金額尚估計當中,且待保險公司進一步勘察。俟火災事故原因調查完成後,將召集各相關部門檢討改善。由於部分訂單可由其他機台調配生產,且珠光紙營收占南亞營業額比例極低,故對公司財務及業務並無重大影響。(編輯整理:莊雅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