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幣升值/益通匯兌收益 逾4,200萬
【經濟日報╱記者何易霖/台北報導】
2010.10.06 02:09 am
 

新台幣匯率近期大升,太陽能廠益通(3452)因有美元負債,可望有逾4,200萬元匯兌收益,反而受惠;茂迪(6244)、新日光(3576)、綠能(3519 )等內部初估,影響有限。

業者透露,太陽能廠多以美金交易,在不考慮任何其他因素下,新台幣對美元每升值1元,衝擊毛利約2%。不過,由於太陽能廠購料與銷貨都採美元交易,只要美元資產部位不高,匯損影響就不會太大。

業者指出,若要避開可能面臨匯損的公司,可以就財報的資產負債表中,瞭解個別公司在美元資產配置概況,若美元資產部位高,暴露匯損風險相對就大;反之若美元負債高,新台幣升值反而會有匯兌收益。

益通便是此波新台幣升值匯兌收益的太陽能廠,由於現階段有約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7億元)的長短期負債,可望帶入逾4,200萬元的匯兌收益。益通主管表示,公司內部初估,此波新台幣升值確實可望帶入收益,但實際金額仍待財報出爐後,才能確定。

【2010/10/05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