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科TDR可能下市 證交所促說明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原股在新加坡上市的東亞科(9102),8月初收到來自同一大股東的公司—DJR的撤銷上市建議,若公司下市將以現金收購東亞科,目前訂出的每股收購價為新幣0.138元,未來只要東亞科臨時股東會通過此一建議及收購案,並獲得新加坡交易所同意,東亞科原股就會在新加坡下市,同時東亞科TDR(台灣存託憑證)也會從台灣下市。

由於原股下市將導致TDR同步下市,影響台灣投資人權益,但東亞科在第一時間公告的內容,沒有提及對台灣TDR投資人權益的保障,因此證交所要求東亞科補充說明。

東亞科在9月初的公告首先表示,原股要在新加坡交易所下市需召開臨時股東會通過才能進行,而且下市收購的對象也包括東亞科在台灣證券交易所上市的TDR持有人所表彰的股票,東亞科強調,台灣TDR持有人與原股在新交所的上市買賣股票股東權利與義務相同,一定會保障台灣投資人權益。

東亞科表示,由於公司目前面臨許多挑戰,處於一個極難預測的行業,不過因為是上市公司,有責任就其財務表現及產品發展而向投資人揭露大量資料,因而導致公司喪失競爭力。此外,東亞科自2003年以來並沒有在市場上籌集任何資金,在可見的將來,公司也不需要透過股市融資,所以下市可以減少付出的成本。

東亞科還指出,公司在新加坡交易所的成交量偏低,而且股價表現一直不能反映公司及其附屬公司業務的價值,所以公司下市後,未來也有可能選在另一個交易所上市。

DJR以溢價3成以上於8月4日向東亞科提出現金收購,不過在台灣的東亞科TDR股價卻「提早」在7月底就開始大漲,短線股價漲幅高達3成,成交量也擴增,反倒是收購消息曝光後開始盤整,相較原股股價漲幅一天到位,顯得相當弔詭。

不過以昨天東亞科收盤價來計算,由於東亞科TDR一股表彰原股兩股,再除以昨天新台幣對新幣的匯價,TDR價格相當於折合東亞科原股0.124元新幣,與原股價格相當,但與收購價0.138元新幣還有超過10%的價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