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

都更案卡關三年 頂新忍痛脫手

〔記者徐義平、王憶紅、楊雅民/台北報導〕頂新集團去年十二月底低調將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的中華票券大樓賣給「百世多麗投資開發」,已於本月二十一日過戶;頂新當初以四十六.二九億元標下,現以約四十九億元脫手,持有四年多、獲利不到三億元。房產業者研判,該大樓自二○一二年底劃定都更單元後,超過三年遲遲無法審查過關,可能是頂新忍痛脫手的主因。

  • 中華票券大樓都更案卡關三年,遲遲無法審查過關,頂新以約四十九億元忍痛脫手,持有四年多,獲利不到三億元。(資料照)

    中華票券大樓都更案卡關三年,遲遲無法審查過關,頂新以約四十九億元忍痛脫手,持有四年多,獲利不到三億元。(資料照)

對此,頂新集團表示,為了活化資產才進行資產處分,但不方便透露買家及賣價。

新買家百世多麗投資開發今年一月十二日才設立,負責人藍俊昇,是回台第一上市的F-慧洋董事長,有「散裝界張榮發」稱號;F-慧洋表示,這是董事長個人投資,與公司無關,並不知詳情。

買家慧洋董事長 將改裝成飯店

據透露,百世多麗投資開發由四維航運與慧洋共同投資,買下該棟大樓原計畫當作總部,但因藍俊昇有在澎湖經營百世多麗飯店的經驗,不排除會改裝成飯店經營;但長期應該還是看好都更後的價值。

頂新集團是在二○一一年九月底透過頂禾開發以近四十六.二九億元標下華票大樓,隔年就申請劃定為都市更新單元,原預計透過都更改建為地上二十七層豪宅,推估容積獎勵加上容積移轉最高可達基準容積的一.四倍,至少可獲利十五億元;最後因都更案超過三年時間仍未審議通過,不得不忍痛脫手。

頂新集團自從劣油案事件爆發後,在社會龐大壓力下,陸續出脫資產,去年一月將北市敦化南路一段約兩百坪帶建照土地,賣給躍馬壹號投資公司,背後大股東是元大馬家,推估售地金額約十五億元,光是奢侈稅就繳了超過一億元;不過,該筆土地交易已過戶近一年,仍找不到實價揭露紀錄。

除了出脫敦南土地及華票大樓外,三重新燕案也預計在六月重新標售;頂新魏家應已放棄台灣地產版圖計畫。

 

 

2011/09/29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昨天標售的敦化南路二段14號華票敦南總部大樓,由頂新集團得標。記者徐世經/攝影

台北市敦化南路商圈本月已連續標售5棟商辦大樓,引起財團紛紛出手插旗。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的「中華票券金融公司總部大樓」昨天標售,再度吸引多方人馬進場搶標,最後由頂新集團旗下的頂禾開發以46億2888萬元得標,建坪每坪高達171萬元,土地每坪也飆破1405萬元,一舉創下商辦、土地公開標售的新高單價。

 

敦化南路商辦買氣狂飆,9月已連續成交5筆,總交易金額達261億元。

華票總部大樓為地上14層、地下1層的建物,屋齡已有33年,總樓層建物面積2696坪,土地約329坪,標售底價26.8億元。由於有「整棟出售」的優勢,賣相頗佳,開標前即吸引金控、壽險、建設、開發、外資、台商等30、40組投資團隊領標與詢問。

昨天共有9組人馬投標,最後由頂禾開發以46.2888億元拔得頭籌,溢價72.7%;扣除車位後,建物均價每坪約171萬元,土地每坪約1405萬元,雙創新高。

負責標售的戴德梁行表示,昨天7成以上的投標者,出價都在每坪1000萬元以上,顯示「土地破千萬時代來臨」。戴德梁行說,先前流標的太子敦南大樓底價103億元,目前也有幾組人在議價,預估下一季應可成交。

全球資產專案經理王維宏指出,敦化南北路這幾年房市熱絡,先是敦化南北路的「文華苑」、「敦凰」、「元大柏悅」、「潤泰敦仁」、「敦南苑」豪宅炒熱房市,接著今年多筆商辦大樓標售案,也紛創下區域天價。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說,本案位處市中心精華地段,具都更效益,得標者未來若推出頂級豪宅案,每坪推案價格將上看230~250萬元以上。



全文網址:華票大樓 土地每坪飆破1405萬 | 租售行情 | 市場情報 | udn房市情報http://house.udn.com/mag/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5&f_SUB_ID=4060&f_ART_ID=247479#ixzz3GYos4uFV
Power By udn.com

 

華票 要賣總部大樓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2010.10.14 08:26 am
 

中華票券昨(13)日決議標售位於敦化南路二段的總部大樓與土地,根據不動產業者估算,每坪售價應可從百萬元起跳,以華票持有大樓帳面成本僅約12億餘元推估,出售大樓報酬率將以倍計。

華票董事會決議,為活化資產,創造股東最大利益,擬出售敦化南路二段14號的總部大樓,至於處分時間可能在明年,因為華票規劃賣大樓要提案至股東會討論通過執行,因此華票處分總部大樓的獲利不會挹注今年年報,要到明年才會入帳。

華票大樓符合都更門檻,且是土地與建物一起出售,其中土地有300多坪,建物為地下一層、地上14層,一層約170多坪,整棟建坪約2,500多坪,未來更可望有獎勵容積率,改建後建坪將大幅增加,加上地處敦化南路、信義路交叉口的絕佳地段,標售行情看好。

華票發言人、副總經理涂國城指出,華票取得總部大樓的時間是民國81年左右,大樓屋齡已超過30年,目前公司帳列價值約12億餘元。公司內部討論,考量經濟復甦有利不動產市場,決定出售總部大樓。

【2010/10/14 經濟日報】

 

金融快訊-活化資產 華票處分總部大樓

  • 2010-10-14 01:32
  •  
  • 工商時報
  •  
  • 陳美君

 房地產買氣正熱,為活化閒置資產,創造全體股東最大利益,中華票券昨日經董事會通過,將出售總公司所在位置(敦化南路二段14號)的大樓;華票總經理吳正慶指出,此案將按主管機關相關規定辦理,並提報股東會決議,預估在明年初,就能舉行正式標售。

 吳正慶指出,現在房地產市況不錯,目前總共14層樓的總部大樓,還有4~5層是未使用的空間,既然不需要這麼多空間,閒置就顯得有些可惜,因此,該公司決議先出售大樓,取得資金做更好的運用,替股東創造更大利益,至於華票未來辦公室,將會另尋適合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