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棉類股也是漲很大…

 


聚陽 下季成衣漲價5%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君/台北報導】
2010.10.18 04:10 am
 

化纖上游原料價格漲翻天,加上國際棉價屢創新高,但卻苦了下游的成衣代工業者,面對毛利下滑風險,成衣代工廠和客戶正積極協調調漲出貨價格報價,紡織股股王聚陽實業(1477)指出,明年第一季產品價格報價估計較今年同期增加3%至5%。

成衣業者坦言,因棉價上漲,勢必讓聚陽、台南企業(1473 )及年興紡織(1451)等代工廠商,今年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毛利受影響。

年興已將棉花庫存提高為九至十個月,業者也強調,公司目前的棉花成本相對於棉花的市價,算相對低檔;此外,將再調高牛仔布的產品報價,將棉價上漲的壓力部分轉嫁給下游客戶吸收。

年興的成本結構中,以原料比重將近六成,其中棉花成本占總成本比重約35%。法人分析,國際棉花價格飆漲,年興因棉花用量高,毛利率無可避免將受到侵蝕。

聚陽的棉花使用量達七成,因應棉花價格飆漲,聚陽將建議客戶以人造棉或其他人造纖維取代天然棉花;另一方面,聚陽也與下游品牌或通路客戶、上游布廠三方共同吸收棉價上漲所帶來的成本上揚。

聚陽去年的毛利率為21.66%,法人預估,今年最低仍有約21%的水準,明年預估毛利率將介於今年和去年之間。

不過,因上半年歐美客戶集中下單,聚陽所公布自結前三季營收為106.28億元,年增率8.9%;稅前盈餘約9.9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2.8%。以目前股本15.8億元計算,聚陽前三季每股稅前盈餘為6.32元,已超越去年全年每股稅後純益5.8元,表現亮眼。法人預期,聚陽今年每股稅前盈餘可達8元上下。

【2010/10/1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