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消毒 聯發科跟著翻紅
【聯合報╱記者鄒秀明/台北報導】
2010.10.20 03:44 am
 

台股昨天多空雙方縮手,前天引發殺盤的「元兇」宏達電(2498)出面澄清表示,本周起Windows Phone 7 手機已開始出貨到歐洲與亞洲各地,大立光(3008)、聯發科(2454)等高價股也同步翻紅,成為大盤在八千點關前止跌的重要支撐。

宏達電日前遭外資披露新上市的Windows Phone 7新機驚傳嚴重當機問題,恐影響對第4季在歐洲、亞太、北美等市場的成長動能,前天股價盤中跌停破底,法人賣壓大舉出籠。市場更擔心,宏達電推出Windows Phone 7新機高達5款,一旦延後銷售,傷害將比其他業者更大。

不過,宏達電昨天澄清,有關HTC Windows Phone 7延遲交貨的報告是不正確的,還表示,對Windows Phone 7發表感到非常興奮,從本周起已陸續出貨至Vodafone、Orange、O2與Telstra等歐、亞各地電信商。

宏達電還「消毒」指出,本周將舉辦一系列消費者體驗活動,將從柏林開始,再至倫敦、巴黎、馬德里和米蘭各地展開。

昨天宏達電股價止跌,外資法人也回補買超1837張,收盤距離季線650元價位仍有差距,但股價仍上揚15元,以639元紅盤收市,成交量達10291張。

由於宏達電在高檔驚爆當機疑雲,外資先前預期宏達電第4季出貨上看1000萬支,也面臨下修壓力,在宏達電出面澄清後,市場多空仍分歧,宏達電將在10月29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將成法人關注焦點。

【2010/10/2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