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測爭議 宸鴻火大槓外資

  • 2012-07-26 00:58
  •  
  • 工商時報
  •  
  • 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外資大砍目標價,引發宸鴻F-TPK不滿。圖為宸鴻董事長江朝瑞。圖/本報資料照片

外資大砍目標價,引發宸鴻F-TPK不滿。圖為宸鴻董事長江朝瑞。圖/本報資料照片

高盛對TPK財務預估和實際營運比較

高盛對TPK財務預估和實際營運比較

 高盛、匯豐最新報告大砍宸鴻目標價,下修到2字頭,引發宸鴻F-TPK(3673)不滿。昨(25)日宸鴻大動作回應,同時點名這兩大外資對於公司財務預測不準,而且永遠低估,造成公司困擾。雙方隔空交火也引發外界討論。

 由於市場對於Win8所帶動的觸控面板商機是否在下半年發酵存有疑慮,高盛和匯豐兩大外資喊賣宸鴻,其中匯豐將宸鴻目標價下修至243元,為市場上最低價;至於高盛報告則指出,宸鴻獲利高峰已過,今、明兩年獲利將大幅衰退,今年每股稅後盈餘僅20.33元、明年11.94元,目標價也狠狠砍到265元。宸鴻昨日股價應聲大跌,收盤價324元,下跌2.26%。

 對於外資大砍目標價,宸鴻也大動作回應,雙方隔空交火。宸鴻發表聲明指出,本公司一向尊重各專業投資機構對本公司之評斷,並引以為惕。唯某些券商對本公司財務預測長久以來之準確度均偏低,過去幾個季度,預測數和實際數字差距甚至高達40%以上;或是在短時間內頻繁改變預估值,且上下幅度可達4倍。宸鴻強調,本公司處於快速變遷之資訊產業,產業景氣瞬息萬變,難以預估,自為常態,但持續低估本公司營運狀況,或短時間內對本公司第4季之獲利預估做大幅上下修正,實造成投資人及公司之困擾。

 對於外資發佈報告的時間點,宸鴻也提出質疑,近期有證所稅闖關一題,歐債問題也持續延燒,造成股市低迷?另外一方面,近期宸鴻增資股湧出,籌碼也相對比較凌亂,此時發出報告下修獲利和目標價,似乎有打落水狗的嫌疑。

 其實廠商槓上外資已經不是第一遭,在2010年的時候,摩根大通分析師張恆在報告中首評勝華,認為勝華股價有壓,將其投資評等設為「減碼」,建議客戶正是獲利了結時機點。這篇報告引發勝華不滿,大動作公告,直接點名此報告假設沒有明確依據,不排除對該名分析師提告,也決定停止與摩根大通承銷部門在海外存託憑證(GDR)的合作事宜。

 

勝華科技:說明本公司第四季營運狀況。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0-10-21 15:54:13 

 

第二條 第49款

 

1.事實發生日:99/10/21

 

 

2.公司名稱:勝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無

 

5.發生緣由:

 

就目前業務接單狀況,預期本公司第四季營業收入及獲利仍較第三季維持成長趨勢。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光電股》勝華再滅火:Q4營收、獲利均較Q3成長

2010/10/21 16:1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摩根大通證券報告風波持續延燒,上午勝華 (2384) 股價再現跌停,勝華下午也發佈重大訊息說明第四季營運概況,但僅強調就目前業務接單狀況,預期第四季營收及獲利仍較第三季維持成長趨勢。

 

勝華昨日罕見大動作公告,針對摩根大通證券發表「減碼」勝華的研究報告,尤其針對報告中的預測性描述,與勝華接單情況不符,未來可能採取法律行動,並且終止多年來與摩根大通合作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這個風波持續延燒到今天,勝華股價仍是空方壓境,打到跌停,也讓勝華下午發佈預期第四季營收及獲利仍較第三季維持成長趨勢的訊息。

 

勝華今年不管獲利或營收持續轉佳,第三季合併毛利率10.77%,稅後淨利為12.39億元。國內法人預估第四季在美系客戶平板電腦單月銷售量預期拉升下,勝華供貨量可達50%,將為主要成長動能來源。此外,在新客戶方面,第四季預計新增韓系平板電腦客戶及歐系最大品牌手機客戶,整體來看,預估勝華第四季季營收成長率上看2成,毛利率方面,由於新廠稼動率目前已達60%,因此將比第三季提升2個百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