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5元一路重挫至258元,市場風風雨雨傳聞多 盈正老董:資本市場可怕!

  • 2010-10-22 01:36
  •  
  • 工商時報
  •  
  • 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

 盈正豫順(3628)搭上今年最夯的太陽能電力轉換器(PV Inverter)題材,成為第3季興櫃市場的「當紅炸子雞」,之後更挾超高人氣轉赴店頭市場。然而,在不過1個多月的時間內,盈正從最高峰的565元一路重挫至258元谷底,幾乎是打了對折,更引發市場風風雨雨。對此,盈正總經理許文無奈的表示,「體會到資本市場的可怕」。

 盈正董事長陳友安指出,掛牌後股價維持在500元以上,公司營運一如以往,也沒有什麼問題發生。

 但是,隨著股價開始下跌,各種謠言開始出現,投資人也打電話到公司來,甚至還傳出「未通過安規認證」、「客戶轉單」和「檢調搜索」的謠言,他氣憤指出,根本純屬子虛烏有。

 陳友安強調,面對各種謠言重傷,該公司在第一時間就主動尋求主管機關OTC,協助處理相關的問題。而OTC則給予安慰和鼓勵,表示「這是走向資本市場的必經之路」、「不要太在意」。

 許文表示,從公司營運的角度來看,掛牌後看到股價突破500元大關,可說感受到資本市場的正面力量。但隨之而來的打擊,更讓他深深體會到資本市場的可怕。

 從業績表現來看,盈正第3季可說是繳出亮麗的成績單,其中,單季營收15.2億元、營業淨利2.91億元、營業淨利率高達19.1%,稅前盈餘4.04億元,比第2季大幅成長40.8%,更一舉超越上半年的水準,以掛牌後最新股本計算,稅前EPS達8.97元,累計前3季稅前盈餘6.92億元,稅前EPS為15.37元。

 由於太陽能產業在10、11月仍維持高峰,因此盈正全年度稅前EPS突破20元大關的難度並不高。陳友安強調,PV Inverter有極高的門檻,「不是阿貓阿狗都進得來」,否則台灣應該有一堆公司都能繳出和該公司一樣的獲利成績。至於台灣地區的最大的「對手」,陳友安認為,就屬電源龍頭大廠台達電。

記者吳昇輿/台北報導

 上櫃PV inverter廠盈正(3628)昨(21)日傳出金管會將調查在高價大量買進盈正的投信法人,要求基金經理人提出相關買賣報告。對此,櫃買中心指出,此係投信法人的進出行為,不在櫃買中心的管轄範圍,櫃買中心尚未收到金管會通知配合調查等訊息,但會密切監控有無交易異常。

 觀察盈正自9月9日上櫃以來走勢,掛牌價185元,當天即大漲173%收505元,隨後在六個交易內漲至565元新高。不過好景不常,隨著市場對太陽能產業的疑慮,盈正股價便一路修正至19日低點258元,高低點相差307元,跌幅超過50%,也創下今年以來OTC新掛牌個股中,罕見大舉跌破第一天掛牌收盤價的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