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營建股》長虹董座:沒必要課空地稅,廢停車獎勵就有成效

2010/10/28 14:0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長虹 (5534) 董事長李文造表示,課徵空地稅實在是沒必要,政策需要時間制定,等推出後房地產熱度搞不好已過,他指出,目前停車獎勵只需要繳交1/10的地價稅,只要取消停獎後,地價稅瞬間就會增加10倍,是一筆非常可觀的支出,對建商來說就會產生壓力。不過,李文造語帶抱怨地表示,建商都沒地可推案了,哪裡還會囤積土地,只是目前請照的速度越來越慢,才會讓人有錯覺,建商是在囤積土地。

 

長虹董事長李文造表示,房地產市場多頭已走了7~8年,目前市場標地、BOT案等,都把價格拉到最高,甚至將未來的空間全數算進去,景氣是否能一直維持這麼火熱,實在值得謹慎思考。長虹雖然對國產局的地上權標案或是BOT案都有做評估,但在未來房地產市場景氣看不清楚的情形下,長虹絕不會高價去搶標。

 

長虹董事長李文造表示,長虹目前手中庫存土地仍多,未來5年內能推的案量還有高達500億元,計劃每年推案量差不多維持在百億元左右,其中住宅占2/3,商辦占1/3的量體。李文造指出,ECFA生效後,越來越多的台商回流、外商來台投資,將帶動對商辦、住宅的需求,在大台北土地一地難求下,無論是合建亦或是合作,長虹都會積極爭取,目前也已經開始熱衷北縣市的都更。

 

長虹董事長李文造表示,近期是有到上海、昆出、廣州、佛山看過,若有機會將考慮登陸,只是現階段完全沒有任何計劃,談登陸實在還有一大段的距離。李文造指出,今年長虹獲利一個股本沒有問題,以過去股利政策盈餘分配比例將在7成左右,大部份現金,小部份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