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11/1起兩個月內,執行1萬張庫藏股

回應(0) 人氣(153) 收藏(0) 2010/10/29 17:03

 

精實新聞 2010-10-29 17:03:28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宏達電(2498)召開董事會,決議自11月1日起到11月30日止的一個月內,為了轉讓給員工,買回自家股票5,000張,總買回金額為42.5億元。而為了增加股東權益,將買回庫藏股予以註銷,買回股數上限為5000張,執行期間為12月1日至12月31日止,買回金額上限為42.5億元。因此,宏達電在今年11月份到12月份,將共買回1萬張庫藏股。

宏達電此次執行的時間是分別在一個月內,各執行5,000張庫藏股,而非主管機關一般規定庫藏股可放寬執行時間達兩個月的時間,因此預期宏達電近期股價波動將會更大。

此外,宏達電為了因應公司營運成長產能需求,董事會決議通過在16億元預算範圍內,於桃園廠擴廠增建廠辦大樓。

董事會此次通過兩項買回庫藏股計畫,第一項為激勵員工買回庫藏股以轉讓予員工,買回股數上限為500萬股,執行期間為11月1日至11月30日止,買回金額上限為新台幣42.5億元。第二項為增加股東權益買回庫藏股予以註銷,買回股數上限為500萬股,執行期間為12月1日至12月31日止,買回金額上限為新台幣42.5億元。

在英國子公司方面,宏達電也表示,原依今年7月28日董事會決議,授權執行長或由執行長指定之專人於取得總成本英鎊1,130萬元預算內,負責執行子公司HTC Europe Co., Ltd.購買辦公大樓案之相關事宜,後續因擬洽購之辦公大樓所有權人無意出售該標的,故本授權案擬終止執行。宏達電指出,考量英國子公司仍有辦公大樓購買需求,故重新提報有關HTC Europe Co., Ltd.購買辦公大樓之授權案,以利其另洽購合適標的,並決議於董事會核准的預算內,授權執行長或由執行長指定之專人負責執行子公司HTC Europe Co., Ltd.購買辦公大樓案之相關事宜。

--

啟動85億 買回庫藏股

2010-10-30 01:37 工商時報 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宏達電(2498)保股王,啟動85億元買回庫藏股計畫。現任股王宏達電將執行庫藏股,第1階段將在11月買回5,000張庫藏股轉讓員工,第2階段則將在12月買回5,000張用以註銷股本,最高將花費85億元、買回總張數達10,000張。隨著宸鴻掛牌後,來勢洶洶地挑戰宏達電股王寶座,外界解讀,宏達電此舉或許不排除是保衛股王寶座手段之一。

 

 宏達電昨日董事會通過買回庫藏股計畫,第一項是為激勵員工,決議買回5,000張庫藏股以轉讓予員工,執行期間為11月1日至11月30日止,買回金額上限為新台幣42.5億元。第二項是決議買回5,000張庫藏股予以註銷,上限也是5,000張,預計12月1日開始執行,為期同樣是一個月,買回金額上限為42.5億元。

 

 宏達電這兩次執行庫藏股的買回區間都在設定在每股565-850元,當股價低於所定區間價格下限時,將繼續執行買回股份。

 

 雖然宏達電營運暢旺的氣勢將在第4季達到高峰,不過,剛掛牌的宸鴻股價的氣勢卻直逼宏達電,宸鴻掛牌第1天就從掛牌價220元漲到505元,照此氣勢延續下去,很有機會挑戰宏達電股王寶座。也因此,外界不少人認為,宏達電選擇在現在股價的相對高點實施庫藏股,不僅是暗示市場後續高點可期,也不排除將藉此拉抬股價,拉大與宸鴻之間的差距,以保住股王寶座。

 

 另外也有人認為,宏達電昨日發布的第4季營運預估,稍微樂觀了些,如果因為任何因素而導致營運略為不如預期,預先宣布實施庫藏股,還可以有效發揮護盤作用,以免股價兵敗如山倒。

宏達電砸85億 將買1萬張庫藏股
【經濟日報╱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2010.10.30 03:41 am
 

宏達電預計砸下85億元,未來兩個月再買回庫藏股1萬張。法人認為,宏達電發完股利後,至9月的現金部位高達690億元,這項動作代表宏達電對後市深具信心,未來兩個月股價「只會漲、不易跌」。

宏達電昨(29)日董事會通過,將分兩階段再買回自家股票,預計11月間買回5,000張,用來激勵員工,第二階段在12月執行,則是買回庫藏股予以註銷,以增加股東權益,兩階段的買回區間都是565至850元,總金額預估約在56.5億至85億元間。

宏達電昨天法說會釋出第四季樂觀訊息,先前法人估計,宏達電下給供應鏈的訂單數量超過1,000萬支,在缺料等因素下,法人認為800萬至850萬支是較保守的可達成目標,但最後法說會公布900萬支。

法人認為,庫藏股也是先「買保險」,萬一景氣或需求反轉使得股價下跌,宏達電也可算是買在低點。

宏達電今年初預估,中階智慧手機市場可能增長,計劃擴大市占率,並預估毛利率可能下滑,使得年初股價下跌,當時宏達電在11個交易日內買回自家股票1萬張,使得股價守住300元關卡。

第三季時,宏達電再度宣布庫藏股買回計畫,預計在526至631元區間,買回自家股票用以激勵員工,但股價一路上揚維持在600元左右的水準,最後執行率只有47.86%,在預定買回的1萬張中只買回4,786張,決定下月再買回5,000張來激勵員工。

至於另外的5,000張,則計劃辦理註銷以減緩股本成長的速度。目前宏達電資本額約81.77億元,若全數買回並註銷,將可使資本額減少至81.27億元。宏達電昨天股價下跌17元,終場收在691元,成交量5,066張,坐穩台股股王寶座。

【2010/10/30 經濟日報】


宏達電一路旺 Q4營收拚千億

2010-10-30 01:37 工商時報 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宏達電今年營運

 

 宏達電(2498)一路旺到年底。宏達電昨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宣布第4季營收目標為1,000億元、出貨量目標900萬支,雙雙再創下歷史新高。這也代表,第4季EPS(每股盈餘)有機會上看18元,全年EPS將超過48元。

 

 而隨著宏達電全球品牌知名度已在第3季底達到47%,宏達電預期今年底將衝高至60%。

 

 在Android主力高階機種Desire HD與Desire Z等機種廣受客戶歡迎下,早在8、9月時外界就已傳出,宏達電第4季接單量超過千萬支,不過,受到Android高階機種與微軟Windows Phone 7系列新機,都因為軟體問題而延後出貨影響,9月營收不如預期,也讓外界懷疑第4季出貨量恐怕將遠低於預期。

 

 不過,宏達電昨日法說會中宣布,第4季出貨量目標為900萬支、營收目標更高達1,000億元,總算是化解外界疑慮,而在第4季仍以高階機種為主下,宏達電預期第4季毛利率達29.5%至30.5%,與第3季相近,營業費用率則在13.5%至14.5%,略高於第3季水準。

 

 而在第3季業績方面,宏達電第3季手機出貨量為680萬支,略優於原先預期的650萬支,但遠落後法人預估的750萬支,也讓宏達電第3季營收僅有758億元。

 

 但在整體執行效率轉佳下,宏達電第3季毛利率衝上30.2%,不僅超越原預估值30%,更比第2季毛利率大增0.7個百分點,營業費用率也繳出13.9%的超優成績單,同樣比預估值好。

 

 第3季主力機種仍是高階產品,宏達電第3季平均單價還是維持在11,000元水準,宏達電並未針對第4季出貨平均單價多做解釋,然而就營收與出貨量預估來推算,加上WP7產品線平均出貨單價本來就比Android高階產品高約1成左右,第4季平均出貨單價可望順利站上11,000元水準,成為今年平均單價最高的一季。

 

 但值得注意的是,業界傳出,宏達電第4季與最大客戶Verizon Wireless合作的高階Android新機種Lexikon將延後出貨,由於Lexikon第4季訂單量約在30萬至40萬支之間,Lexikon出貨時間點成為宏達電第4季出貨量與營收的變數。

 

 宏達電昨日董事會並通過,為因應營運成長產能需求,將在16億元預算內,於桃園廠增建廠辦大樓,建造期間約12個月,面積22,000坪,平均造價每坪7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