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來證券要出售?傳元大金等有意併購
【經濟日報╱記者黃國棟/即時報導】
2010.10.29 08:14 pm
 

兩岸簽訂ECFA後第一宗金融業購併案,會由證券業率先啟動?金控圈近期傳出寶來證券(2854)有意出售消息,市場點名買家就是券商龍頭-元大證券,包括富邦證券、開發金控(2883)、國泰金控(2882)也在點名之列,激勵寶來證盤中爆量急拉,一度亮燈漲停,終場股價勁揚0.35元,收在17元,成交量放大至近六萬張,創下今年元月初以來天量。

 

【2010/10/29 經濟日報】

 

 

寶來證 傳元大想提親

【經濟日報╱記者何佩儒、黃國棟/台北報導】
2010.10.30 03:41 am
 

市場昨(29)日傳出元大金(2885)旗下的元大證,有意併購寶來證(2854),讓寶來證早盤急攻漲停。針對合併,寶來證行政總監翁健說:「這是空穴來風。」元大金控發言人莊有德昨日則表示,「沒有聽說、也不清楚」。

金控圈近期傳出寶來證有意出售,市場點名買家是券商龍頭元大證券,但包括富邦證券、開發金控、國泰金控也被市場認為是可能買家,激勵寶來證盤中爆量急拉,成交量放大至近6萬張,創今年來最大量。

元大金股價同受激動,在各大金控股拉回修正之際,昨天逆勢上漲0.05元、收19.25元。但元大證券主管強調,公司近期並無購併計畫,業務重點將維持「經紀、自營、承銷」均衡發展,特別是今年承銷業務不錯,包含近期上市的宸鴻(TPK)等,都是元大證承銷。

富邦金控總經理龔天行也表示,並未接觸寶來證;但他強調,只要有好的機會,富邦金一定會評估。

寶來證股價昨天一度亮燈漲停,但因公司盤中否認合併訊息,使得股價未鎖住漲停,終場收17元,上漲0.35元。相關消息也帶動統一證(2855)、群益證(6005)等上揚。

翁健表示,依法規看,金控要公開收購,取得標的股權至少要25%,從報金管會核准到公開收購的時間計算,等於要在170 天收購25%以上的股權,以寶來證目前股本213億元,如果沒有與公司或大股東先行溝通,「幾乎不可能」。

寶來證周一(25日)才剛開過董事會,翁健強調,會中僅討論季報與其他例行事務,並沒有任何與併購相關議題。翁健強調,現階段寶來證還是想自己好好經營,也沒有任何人來「提親」,洽談併購事宜。

【2010/10/30 經濟日報】

寶來證與銀河證簽MOU 吸引金控目光
【經濟日報╱記者何佩儒、蔡靜紋/台北報導】
2010.10.30 03:41 am
 

市場人士分析,寶來證與大陸銀河證券已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未來進軍大陸市場具相對優勢,因此成為大型金控或券商鎖定合併的對象。除了元大證,市場也傳出包括凱基證、富邦和國泰等金融業有意併購寶來證。

寶來證行政總監翁健表示,擴大市占率有很多不同的方法,現階段寶來證希望先追求獲利,與銀河證的合作,因為目前政策僅開「小門」,會在現行法令許可下進行,包括銀河的客戶投資港股可透過寶來香港公司;寶來香港的客戶若要買陸股,則可透過銀河證。

【2010/10/30 經濟日報】

證券業的合併 仍將是趨勢
【經濟日報╱記者何佩儒/即時報導】
2010.10.29 08:14 pm
 

久無表現的證券股,今天突然轉強,寶來證更亮燈漲停,市場上議論紛紛。寶來證立刻澄清,沒有任何公司來洽談合併事宜,併購傳言是空穴來風,讓盤中進場搶進寶來證的投資人,空歡喜一場。

熟悉市場運作的人都瞭解,其實空穴不會來風,由於證券市場飽和,經紀業務競爭激烈,要增加獲利只有提高客戶基礎,也就是要提高市占率,而提高市占率的方法,擴增門市已是過去式,併購成為目前潮流。

寶來證因近來在承銷及新金融商品表現亮眼,加上台股成交量增溫,帶動各券商獲利成長,使得寶來證的「賣相」更佳。而稍早因為寶來證有大股東認為公司的營運,還可以更積極,更讓市場多了想像空間。

券商表示,寶來證的外資持股超過四成,雖然表面上都說支持公司的經營團隊,但外資畢竟以獲利為考量,如果價格夠高,原來代表籌碼集中的外資力量,反而會讓有意併購的業者有操作的空間。

隨著市場大者恆大的趨勢日漸明顯,併購已勢不可擋,最後的決勝關鍵,其實只在收購價格,只要價格讓雙方都滿意,沒有人敢說絕對不合併。

 

【2010/10/2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