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勢噴出個股 明辨才能趨吉避凶

市場中常見噴出的個股,但噴出到底是要拉高出貨呢?還是大波段漲勢的起點,投資人必須要慎思明辨,才能趨吉避凶,持盈保泰。

上週以來台股剛好有兩支噴出的個股,大家可以拿來討論一下,一是營建股的皇翔(2545),另一支是上銀(2049)。皇翔前三季EPS是0.38元,不過這是因建設公司入帳季節往往在年底的關係,市場傳聞明年EPS上看10元,消息散布開來之後,皇翔連昨天在內,已拉出四根半的停板,昨天雖有留下上影線,但收盤漲幅仍有4.87%,在資產股一片看好聲中,顯然主力與投資人意猶未盡,如果再整理幾天,這支個股應還有機會創新高。

上銀的噴出則是在公布第三季財報每股盈餘有2.51元,明年EPS要挑戰10元,該股是從78元起漲,到昨天盤中最高114元,短短12個營業日漲幅達46%,雖說是產業轉機,但前三季EPS4.88元,對照100多元的股價,總覺得虛虛的。

最主要的是有好幾家投顧,這兩天都在電視上宣稱這檔個股是他們推薦的,且一再吹捧基本面有多好多好,根據過去的經驗,人多的地方必有詐,昨天上銀開盤沒多久就拉上漲停114元,之後爆量回檔,收盤只漲0.5元,留下一根長長的上影線,高檔有人出貨的跡象很明顯。

因為匯率波動造成產業經營結構丕變,目前台股的主流是資產當道,出口產業的不確定性因素太大了,在這種價位之下,這兩檔噴出的個股今天必然有不同的走勢,投資人不妨仔細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