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市場》85度C「KY美食」11/22上市

2010/11/09 16:0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85度C「KY美食」(2723)回台申請第一上市,主辦券商元大證券表示,KY美食是第一家掛牌上市的烘焙飲料複合式餐飲公司,預計將於11月10日起至11月12日辦理公開申購,申購價格區間介於150-180元,將於11月15日定價,11月19日舉行上市前法人說明會,預計於11月22日正式掛牌上市。

 

KY美食2007年進軍大陸市場,由於中國內需消費市場成長驚人,公司規模隨著營收與店數擴增大幅成長,強勁成長動能帶動公司近三年獲利表現大幅成長,合併營業收入從2007年度28.11億元成長至2009年度為62.83億元,合併稅後盈餘從2007年度3.73億元成長至2009年度的7.58億元。

 

今年第三季單季合併營收22.35億元,較上季提升5個百分點,合併營業淨利2.92億元,季增26.90%,合併稅後盈餘2.43億元,季增22.94%,合併每股稅後盈餘為1.90元。累計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63.65億元,合併稅後盈餘6.34億元,合併每股稅後盈餘以預計掛牌股本12.8億元估算為4.95元。毛利率因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及規模經濟,使得毛利率從2007年37.7%提升至2009年52.4%。

 

目前KY美食公司在中國已有150家直營門市,中國業務比重近6成,未來計畫持續在中國快速展店,也將在北京及美國新設中央廚房以支持拓展華北及美國市場,預計在2011年將中國市場將新增100家分店,全球門市將可上看600家。

---

第一上市櫃 吸金大咖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台北報導】

2010.11.09 02:21 am

 

台商海外企業來台第一上市,已成為今年台股IPO(股票首次上市)案最大吸金族群。元大證券主辦的85度C周三(10日)起辦理承銷公開申購,每股申購價180元,元大證今年主辦的三檔第一上市案承銷價都逾百元,且價格排名前三。

 

台股資本市場今年到目前為止,上市櫃IPO案以每股逾百元高價公開承銷的新股只有七檔;其中IPO上市案四檔,第一上市案即占三檔,IPO上櫃案則有三檔。

 

第一上市IPO案三檔全為元大證包辦,且承銷價都逾百元,TPK每股承銷價高達220元;將公開申購並訂11月16日電腦抽籤的85度C,初訂承銷價為180元;IML承銷價最低,也達143元,也是今年上市IPO承銷價前三高。

 

法人指出,第一上市案並沒有「歷史股價」可循,加上目前在台股申購的承銷價都逾百元相對高價,IML昨日重跌6.5元以103.5元盤,跌破上市價達27.6%;TPK仍在高檔,但目前市價490元,在上市蜜月期以逾500元追高的散戶也沒占到便宜,投資人宜注意評估第一上市新股的承銷定價風險。

 

第一上市案今年成為IPO最大吸金族群後,公開承銷申購的市場資金凍結效應更加明顯。TPK日前以每股220元高價公開申購,鎖住、凍結的市場資金即高達1,207億元,預計85度C也不遑多讓。

 

繼IML、TPK、85度C後,緊接著仍有屬於承銷案「大咖」的晨星等將陸續登場。晨星、亞德克都已獲證交所董事會通過第一上市案;KY慧洋已獲證期局核准,預計12月1日上市;貿聯、台南開曼、永冠集團、昶虹、百和興業等多家則在上市審查、排隊等著上市中。

 

證交所公開申購資訊顯示,85度C將提撥1,283張辦理承銷公開申購,申購期間自10日到12日,每股申購價180元,16日電腦抽籤,實際承銷張數及實際定價視申購市況而定。

 

【2010/11/0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