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纖股》聯發相中台塑集團股,比本業還好賺

2010/11/05 08:04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聯發紡織 (1459) 今年不僅本業受惠國際棉價飆升,加工絲大賺,同時向來在投資台塑四寶也很有心得,最近又陸續敲進福懋興業 (1434) 達1.1萬張,平均每股買進價格25.35元,到目前為止,手中已握有2萬張福懋興業,保守估計,潛在利益超過6億新台幣。

 

聯發紡織受惠今年棉價大漲所引發的替代效應,本業大賺錢,前3季共進帳了1.8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了1.2倍,在業外轉投資更是紡纖業最會賺錢的公司之一,尤其是在投資台塑四寶的操盤,更有獨到的心得,每年貢獻聯發紡織的獲利都有很大的挹注。

 

今年前3季,聯發紡織不僅本業得意,在業外方面的表現,更是令人驚艷,已灌進2.44億元的收益,比本業還好。

 

事實上,業外收益有大部分是靠聯發紡織操盤台塑四寶的獲利。今年累計前3季獲利3.69億元,達到最高峰,EPS1.25元,比去年同期可說翻了一番。

 

聯發紡織昨日公告,最近一年來陸續吃進福懋興業有1.1萬張,平均交易價格為25.35元,總交易金額達3.02億元,目前手中持有福懋興業的股票多達2萬張,投入的金額有5.58億元,持有福懋興業股權達1.22%。

 

法人指出,以聯發紡織目前手中持有2萬張福懋興業的成本來計算,估計潛在利益將超過6億元,未來一旦陸續進行處分,可望推升聯發紡織的獲利表現再上一層樓。(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龔俊榮/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