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軒VIZIO LCD及LED電視北美Q3市佔 奪下雙料冠軍

2010/11/23 19:40 鉅亨網 記者陳姿延 台北

 

液晶電視製造廠瑞軒 (2489) 轉投資VIZIO,今年第3季在北美液晶電視市場,以LCD TV銷售量市佔率達19.9%、LED背光LCD TV市佔率30%,拿下雙料冠軍。

 

瑞軒表示,今年第3季VIZIO在北美市場的液晶電視總銷售量達160.2萬台,季增15%,年成長30%,並超越第2名的Samsung達17萬台。

 

VIZIO銷售總監Randy Waynick表示,今年第3季是VIZIO開創性的一季,消費者對VIZIO高階電視產品的認同,延伸至他們對非電視類產品(如單件式家庭劇院單件式家庭劇院Soundbar和藍光播放器)的接受度。

 

瑞軒指出,第3季大幅度的成長,除了是電視銷量增加外,也受惠於非電視類產品的成功崛起。而VIZO非電視類產品,包括了單件式家庭劇院Soundbar、藍光播放器、頭載式耳機、壁掛架、無線路由器、和其他的附加配件。而在VIZIO藍光播放器創下了746%的高成長推波助瀾下,帶領巿場主流的前衛單件式家庭劇院Soundbar也成長了78%,在第3季拿下北美市場約50%的市佔率。

 

Display Search北美電視研究總監Paul Gagnon表示,VIZIO第3季在北美市場液晶電視銷售量以30%的年成長率壓倒群雄,同時在LED為背光源的快速成長的高價產品區隔中,以近30%的巿佔率,躍升為LED TV一哥。

 

iSuppli 加州電視巿場研究主要分析師認為,VIZIO第3季在美國巿場被評比為第1名,主要是因為消費者對品牌的接受度增加,且產品價格具競爭性,以及LED背光電視新功能,和聯網電視的新品。

 

瑞軒指出,觀察第3季銷售結果,消費者在選購HDTV時,首重兼具創新與價值的產品。此需求也反應在VIZIO Full HD LCD TVs的42吋電視41%年成長率,而42吋以上的電視更是有高達95%的成長率。

 

此外,VIZIO今年第3季Internet Apps TVs產品銷售季增幅度達到113%。VIZIO也在11/18發表3款搭配快門式3D技術的電視新產品,包括42吋、47吋、55吋機種,這些新機種也備有QWERTY鍵盤之藍芽遙控器、內建802.11n無線Wi-Fi模組,可直接無線上網。

 

---

瑞軒業績 本季更好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2010.11.23 04:11 am

 

瑞軒(2489)第三季重回美國液晶電視市場龍頭寶座,擊敗三星電子,第三季出貨量較第二季勁揚15%。展望第四季,黑色星期五本周起跑,液晶電視大降價促銷,持續推升第四季業績。

 

市調機構iSuppli統計,瑞軒第三季在美國出貨160萬台液晶電視,較第二季140萬台成長14.9%。帶動瑞軒拿下高達19.9%的市占率,超越三星,重回美國第一液晶電視品牌的王座。而三星第三季出貨衰退1.5%,市占率為17.7%。

 

iSuppli指出,瑞軒第三季重回美國第一液晶電視品牌,主要是LED背光液晶電視出貨強勁。美國消費者對LED背光電視的需求快速上升,因為LED背光電視的超薄設計、畫面品質改善、色彩飽和度也較好,加上耗電少,配合降價刺激下,帶動LED背光電視的買氣。

 

瑞軒成功在美國促銷LED背光電視,iSuppli說,瑞軒不能再被稱為價值型或低階的液晶電視品牌,由於LED背光電視代表是高價形象,瑞軒現在與全球最大電視品牌三星在同一個水準下直接競爭。

 

瑞軒10月非合併營收61.2億元,較9月成長10.73%,較去年同期成長13.44%,並創新年新高紀錄。第四季在北美耶誕節旺季效應下,營收可望較第三季持續成長。

 

瑞軒表示,展望感恩節及耶誕節傳統銷售旺季,在未來出貨量持續成長帶動下,營收可維持一定的成長。

 

瑞軒10月出貨量中,LED背光電視機種單月比重為20.21%,而IP TV為10.37%,顯見瑞軒在高階產品的布局,已為市場接受。高階產品除帶動業績成長,也穩定提升產品銷售單價,顯示瑞軒在全尺寸液晶顯示產品的布局逐漸開花結果。

 

【2010/11/23 經濟日報】

---

瑞軒投入LED照明,傳晶電、億光為供應商

回應(0) 人氣(231) 收藏(0) 2010/11/22 18:46

 

精實新聞 2010-11-22 18:45:31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LED照明市場前景看俏,液晶電視LCD TV製造大廠瑞軒科技(2489)也計劃投入LED照明領域。據悉,主要係瑞軒近來因應LED背光液晶電視應用崛起,內部已建立頗具規模的光電團隊,因此對其他相關應用領域很有興趣。公司規劃未來可能會以轉投資品牌VIZIO主打家電產品,並另創1品牌推廣LED照明產品。初期可能也會以北美市場為主,最快將於2011年第1季推出上市,未來也考慮要推到日本市場。

供應商方面,儘管瑞軒與韓國面板大廠LG Display、LED磊晶大廠璨圓(3061)、東貝(2499)在TV電視背光源方面,有緊密的合作,合資成立的中國大陸揚州璨揚光電,即將於今年12月舉行正式啟用。不過,瑞軒這次投入LED照明,主要的LED磊晶/晶粒供應商,卻傳出是晶元光電(2448),而LED封裝供應商則是億光(2393)。

市場評估,主因可能是晶電在LED照明領域的技術和專利布局,最為完整,從客戶端來看,晶電也已先後獲得歐斯朗、飛利浦等國際大廠的照明訂單。倒是億光因早已於今年6月間與瑞軒、LG Display在大陸吳江合資設立LED封裝廠,因此,億光成為瑞軒LED照明產品的主要供應商,並不令業界意外。

瑞軒今年10月份營收為61.2億元,較上月增約10.7%,較去年同期成長13.4%,創下今年以來單月新高。由於11月已進入感恩節銷售旺季,12月還有聖誕節買氣,公司預估,第四季業績應該會逐月升溫。除了轉投資品牌VIZIO第四季出貨量估計將達今年高峰,瑞軒與LGD合資之蘇州樂軒科技代工業務,第四季出貨量亦持續放大中。

瑞軒今年前三季液晶電視總出貨量(含瑞軒及蘇州樂軒)約近360萬台。目前公司對第四季電視出貨看法仍樂觀。推估全年液晶電視出貨量應可達500萬台水準。

---

 

瑞軒VIZIO與RealD簽約 進軍3D電視市場

回應(0) 人氣(229) 收藏(0) 2010/11/18 11:12

 

精實新聞 2010-11-18 11:12:2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3D技術授權領導廠商RealD Inc.於17日美國股市盤前宣布,VIZIO, Inc.(瑞軒轉投資電視品牌)XVT系列Full HD 3D電視機採用的是RealD的先進3D主動式快門眼鏡技術。

RealD 17日上漲0.49%,收26.91美元,創史上第5高收盤價。RealD同時也是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東芝(Toshiba)、Sony、美國有線電視系統業者Cablevision Systems Corp.以及JVC的3D技術合作廠商。

VIZIO 17日稍早宣布推出3款XVT系列Full HD 3D電視機(畫面更新頻率高達480Hz)、Full HD 3D眼鏡以及3D藍光播放機(3D Blu-ray Player)。VIZIO表示3款Full HD 3D電視即日起透過亞馬遜(Amazon.com)、 SamsClub.com、Target.com以及VIZIO.com開賣,預計在本月底即可在零售實體通路販售,42吋、47吋、55吋製造商建議零售價分別為1,399美元、1,799美元、2,399美元。

 

---

今年LED接單營收仍可望挑戰2億?能緹:媒體臆測

回應(0) 人氣(75) 收藏(0) 2010/11/22 12:19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512)能緹-澄清99年11月22日蘋果日報B4版報導本公司LED代工訂單及營收之報導

 

1.傳播媒體名稱:蘋果日報

2.報導日期:99/11/22

3.報導內容:

(1)看好節能帶動LED燈具需求起飛,瑞軒(2489)跨足自有品牌LED照明市場,預計12月正式問世……,而代工廠傳由散熱鰭片廠能緹(3512)代工。

(2)能緹轉投資……,內部預估今年LED接單營收仍可望挑戰2億元。

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無。

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有關99年11月22日蘋果日報報導本公司訂單及營收相關業務資料,係屬媒體自行臆測,非本公司所提供,特此澄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