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晶8億股GDR 撤銷

 

【經濟日報╱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2010.11.23 04:11 am

 

國內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大廠力晶主動撤銷申請發行8億股的海外存託憑證(GDR),力晶強調,因DRAM價格重挫,此時不利GDR發行,因此主動撤銷。

 

力晶原訂利用這次發行的GDR,為明年40奈米製程備妥銀彈。力晶發言人譚仲民表示,撤銷發行GDR,並不影響明年資本支出達160億元的計畫。

 

陳立白︰三星不減產 DRAM價難落底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價格持續下滑,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3260)董事長陳立白昨表示,若韓國三星不減產,DRAM將持續供過於求,價格落底恐還需要等,目前還看不到落底時程。

韓國三星今年第三季營收居全球DRAM廠之冠,季增長21.9%,營收成長貢獻來自DRAM產出增加20%以上,在DRAM的市佔率也由第二季的34.3%大幅成長到40.4%。

韓國海力士第三季DRAM市佔率從上季的21.6%降為19.8%,全球排名僅次於三星;日本爾必達也因製程轉換,產能增加有限,第三季市佔率由上季的18.4%下降到16.1%,排名全球第三。

陳立白認為,爾必達、市佔率約2.6%的力晶(5346)日前雖宣布減產,但市佔率最高的三星、居第二的海力士,若沒有響應跟著減產,僅爾必達、力晶減產,對DRAM供過於求的市況幫助很有限。

中國農曆年前,市場預估將有一波拉貨需求,DRAM價格可望獲得支撐,不過陳立白表示,歐洲市況還很低迷,僅中國農曆年前拉貨需求,對帶動DRAM市況助益不大。

韓國廠商沒有釋出減產的消息,供給面呈現不確定狀況,陳立白認為,DRAM價格落底恐需要等一段長時間,對於業界指出明年第二季市況將好轉,他不認同,認為目前還看不到落底時程。

威剛第三季持續虧損,單季稅後虧損942萬元,已比上季縮小,今年前三季累計每股小賺0.12元。陳立白表示,在價格落底不確定之前,為了避免造成虧損擴大,該公司致力降低庫存水位。

DDR3 1Gb品牌顆粒均價昨現貨報價為1.33美元,下跌0.6%,有效測試顆粒均價為1.45美元,下跌0.41%;DDR3 2Gb的品牌顆粒報價均價為2.4美元,跌幅0.08%;DDR2 1Gb品牌顆粒為1.45美元,跌幅1.5%,有效測試顆粒均價為1.49美元,與上週五持平。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力晶科技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案,昨(22)日經金管會核准撤回,金管會官員表示,力晶撤回的理由是,公司整體營運計畫要重新規劃。金管會官員表示,此案是由公司自行撤回。

 

【2010/11/2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