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砲擊 轉單概念股奇襲

 

【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2010.11.24 03:06 pm

 

 

 

兩韓昨天開砲,台股市場期待DRAM、光電族群及傳產的SM 、PTA等塑化原料將有轉單效應成為受惠概念股,今日表現以半導體股上午表現亮麗,南科(2408)、力晶(5346)、華亞科(3474 )漲逾2%,勁永(6145)更一度亮燈漲停,光電族群勝華(2384)漲近3%;反倒是塑化股及油電的台塑化(6505 )一枝獨秀,大漲表態走勢相對整齊。

惟韓國今早跌幅沒有市場想像的深,韓國電子大廠LG不跌反漲,三星小跌,相關韓國概念股漲跌呈現五五波,晶電(2448)、燦圓(3061)、華冠(8101)不漲反跌,跌家數略多於漲,

 

受到南北韓砲擊影響,今早市場資金轉往兩韓交火受惠股,包括面板、Dram與塑化族群。其中南韓三星及海力士Hynix的DRAM全球市佔達6成,市場聯想一旦開戰衝擊DRAM產出,在供需改善下,將使DRAM價格止跌回穩,南科 (2408)、華亞科(3474)均為早盤成交量較大的強勢股,中小型如勁永奔漲停、華邦電(2344)盤中爆量噴出。

 

此外中油表示,南韓SM CPL、PTA等大廠與台競爭,一旦兩韓衝突擴大,國際買盤可能轉單來台灣。一席話激勵上午塑化類股,八大類股中獨紅,包括台塑四寶的台塑、南亞、台化、台塑化都上漲超過0.5%,國喬也漲約1.5%。至於面板股因三星、樂金集團也向友達、新奇美(3481)採購面板,因此若戰事擴大不全然有利,上午友達、新奇美均是開小高後翻黑下跌,光電族群的東貝(2499)、晶電一漲一跌,手機概念股也是漲跌互見,LG與三星概念股也走勢分歧,情況未明前投資人選擇先觀望再說。

三星LG.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