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昆山建廠 建大受惠

 

【經濟日報╱記者周義朗/台北報導】

2010.11.25 03:46 am

 

巨大(9921)大陸昆山新廠9月動土,預計明年第三季投產,規劃自行車年產量100萬輛,法人表示,由於建大(2106)昆山廠約50%的自行車胎出貨給巨大,此次巨大建新廠,建大最為受惠。

 

建大表示,自行車胎出貨量近50%出貨給巨大,建大也看好大陸因休閒用自行車銷售漸增所帶動的後修補市場(AM),因此將先針對昆山廠區調整市場比重。

 

 

 

建大表示,在考量運輸成本下,未來供應巨大昆山廠車胎將就近由上海昆山廠出貨,但目前昆山廠產能已達滿載,且短期內並無擴產計畫,因此將增加自行車車胎內銷比重,將外銷部分需求移往其他廠區。目前昆山廠區自行車胎日產能約6.5萬條,內銷及外銷比重分別為48%及52%。

 

看好大陸年輕一代消費力的成長,除看好車市前景外,休閒自行車及代步用機車銷售量也可望逐年成長,建大認為,將逐漸提高大陸市場占合併營收的比例,預估從40%逐步提升至50%。

 

建大表示,為提升品牌價值,明年上海廠將新增產能,並計劃2013年第一季起天津廠投產,並另闢汽車OEM原廠零件生產線。

 

據了解,上海廠區新增的汽車胎產能,建大將負責支援包含眾泰汽車等大陸汽車製造商OEM需求。

 

擴廠計畫將從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今年底前完成,日產能由1.8萬條增加至2萬條轎車胎;第二階段是明年第二季增至日產2.25萬條,總計年產675萬條。

 

法人估該擴產計畫每年可貢獻建大營收約15億元。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2010/11/25 經濟日報】

---

《橡膠股》鎖定陸車,建大滬、津擴產

2010/11/23 08:12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看好大陸消費成長力道、提高品牌價值,建大 (2106) 規畫啟動大陸上海、天津擴產,另闢汽車OEM(Original Equ ipment Manufacturing整車廠原廠零件)需求生產,搭配大陸休閒性的自行車及代步用機車需求拉升,期望旗下大陸營收比重從目前40%,朝50%目標邁進。

 

建大目前大陸輪胎出貨主要供給汽車、機車與自行車之用,其中汽車胎約95%以上出貨供給AM(After Market售後維修服務市場),機車胎約60%,自行車為30%。

 

為延續營運推升力道,並因應橡膠原料攀升,維持獲利空間,建大積極進行產品、廠區生產的策略性調整。

 

建大目前機車胎OEM、AM營收比為40%、60%,自行車OEM及AM比重各為70%、30%。著眼大陸售後修補市場商機,未來將逐漸提高機車胎、自行車胎的AM比重。

 

據建大規畫,大陸上海廠區新增的汽車胎產能將負責支援包含眾泰汽車等大陸當地汽車製造商OEM需求,擴廠計畫採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於今年年底前完成,日產能將由1.8萬條增加至2萬條轎車胎;明年第二季日產能提升至2.25萬條,年產能達675萬條。法人推估,約可貢獻建大年營收15億元。

 

此外,建大天津廠區預估在2012年底完工,2013年首季投產,日產能達2萬條轎車胎,可供給OEM每年約600萬條輪胎需求。(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