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20日20:40 
 
 

台灣證交所傍晚公告,融達TDR(910948)發行人融達控股,因香港高等法院於2014年6月27日指派臨時清盤人,經港交所停止股票買賣,自2014年7月4日起已停止其TDR交易,且至今年1月3日已屆滿6個月仍未改善。
 
證交所董事會今天決議通過,融達TDR將在2015年3月1日終止上市。未來融達TDR持有人,可於終止上市前向存託機構申請兌回原股持有,或於終止上市後,由存託機構依存託契約約定出售原股,並扣除必要費用後,將剩餘價款返還TDR持有人。(劉煥彥/台北報導)

 
2014年07月03日08:38 
 

台灣證交所昨天表示,TDR發行人融達控股(Z-Obee Holdings Limited)近期因經營權重大變動,且有債權人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清盤申請後(類似我國公司法規定的清算聲請),香港高等法院於6月27日指派臨時清盤人,且香港交易所已停止其有價證券買賣。

證交所根據證交所營業細則規定,昨公告其TDR(910948)從4日起停止買賣,且若未來6個月未恢復買賣,證交所將依規定終止其上市。(劉煥彥/台北報導)

 

台股 不再是TDR天堂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台北報導】

2010.11.30 03:06 am

 

富邦證主辦新曄(910069)TDR(台灣存託憑證)上市,寶來證主辦達進(910515)TDR上櫃,分別遭主管單位退件,在今年TDR申請案中,成為第一家被退件的上市、櫃案。櫃買中心審查TDR上櫃案,則出現百分之百退件率,顯示台股不再是TDR來者不拒的淘金天堂。

 

證交所近兩年推動TDR形成熱潮後,同時也逐漸出現TDR申請上市櫃案被退件、撤件的現象;顯示台股對TDR的需求,已從「賣方市場」逐漸進入品質控管的「買方市場」。未來的TDR品質若沒有三兩三,不能隨便上梁山。

 

富邦證主辦的新曄TDR,原股在新加坡主板上市;但據指出,證交所以其有「法令遵循」問題待釐清,本月23日予以退件。

 

TDR市占率最高的寶來證主辦的達進精電TDR,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據指出,櫃買中心以其「財務條件」尚不符合TDR上櫃標準,本月12日予以退件。櫃買中心推動TDR市場相對證交所冷清,兩年來累計僅有達進、銘興科兩檔TDR申請上櫃,但兩家都遭退件。

 

【記者蕭志忠/台北報導】Z-Obee(910948)昨(29)日辦理電腦公開抽籤,中籤率7.84%,將以每單位實際承銷價10.2元在本周五上市。Z-Obee實際承銷價較承銷價12元「折價」15%,也創下今年新TDR公開申購「折價率」最高紀錄;並較申請上市的預計訂價11元折價7.27%,顯示申購並不熱烈。

 

【2010/11/29 經濟日報】

--

Z-Obee初次上市 電腦抽籤每股申購價12元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即時報導】

2010.11.23 12:11 pm

 

證交所公告,11月29日上午9時辦理Z-Obee(91-948)初次上市公開申購電腦抽籤,每股申購認購價格12元。

 

證交所說,申購期間自11月23日到25日,申購總股數760萬股,申購單位為1,000股,每股認購金額12元,主辦承銷商為寶來證券公司。

 

【2010/11/23 經濟日報】

---

手機廠Z-Obee擬Q3發行TDR

回應(0) 人氣(251) 收藏(0) 2010/07/05 08:58

 

精實新聞 2010-07-05 08:58:2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新加坡手機廠Z-Obee將來台申請發行台灣存託憑證(TDR),預計8月初送件申請,今年第三季底可望掛牌上市,成為第一家新加坡、香港、台灣三地掛牌公司。Z-Obee行政總裁王世仁表示,已間接獲得中國電信兩年不少於20萬部的CDMA手機,並與湖南廣電簽訂機上盒2年供貨超過20萬台合約,在營運模式從零售通路轉向電信商下,毛利率可望好轉,出貨量也將向上提升。

法人預估,在中國電信、湖南廣電的訂單挹注之下,Z-Obee的2011財會年度(2010年4月1日~2011年3月31日)獲利可望倍數成長。

Z-Obee在2008年12月推出自有品牌VIM(偉恩),以一般零售通路為主要銷售市場,去年出貨量為15萬台,定位在人民幣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中階價位。王世仁表示,Z-Obee集團旗下傑特已簽訂合約,未來2年透過深圳金尊者向中國電信運營商提供不少於20萬部CDMA手機,以湖南地區為主。

截至 2010年3月31日止,2010年財會年度的營收為營收為1.39億美元,全部來自中國及香港市場,年成長35%;毛利率為8.35%,較09年8.21%微幅成長;稅後淨利520萬美元,年成長33%;EPS為1.01美分,年增率達26%。該公司評估,因為陸續獲得電信與有線電視營運商的支持,業務模式改變,未來毛利率可望持續提升。

此外,看好中國大陸三網合一商機,Z-Obee也開發小筆電、機上盒等產品,並與台灣廠商金麗科(3228)策略聯盟,強化成本優勢,目前Z-Obee持有金麗科近1%股權。王世仁表示,已與湖南廣電簽訂機上盒供貨合約,未來2年內將供貨超過20萬台,預計第3季開始出貨,至年底出貨量約6萬台。

 

 

---

Z-OBEE集團

回應(0) 人氣(6887) 收藏(0)

doremi123

 

一般會員

訊息 名片

Z-OBEE集團,成立於2002年9月,是中國手機應用程式及解決方案供應商以及手機製造商;是一家在新加坡(D5N)與香港(0948)同時掛牌的公司。2010年股票上香港聯交所交易,股票代碼:0948.HK;股票簡稱:Z-OBEE。

目前集團業務從事設計及開發三類手機應用程式,包括安全應用程式、功能升級程式及娛樂應用程式。集團所提供的解決方案包括產品定義、工業設計、機械設計、軟件設計、PCB設計、採購硬體、樣機測試、試產等。

集團同時為OEM客戶生產手機。除於中國依造OEM方式製造集團生產的手機及手機零件外,並於08年12月,集團亦於中國以自主品牌「VIM」推出專賣手機。

Z-OBEE業務可分為四大部分︰(1)提供手機應用程式設計;(2)提供手機設計及生產解決方案服務;(3)組裝手機及表面貼裝PCB及(4)分銷及推廣手機及手機零件。

截至09年9月30日止,提供手機解決方案及應用程式業務占集團收入比重3.44%、組裝手機及表面貼裝PCB佔28.33%、分銷及推廣手機及手機零件佔68.23%。

Z-OBEE集團旗下的統慶通信工廠一期投資規模為1.2億,工廠面積為2.7萬平方米,每年行動電話的生產規模為300萬台,產值約為12億人民幣。目前集團計畫啟動統慶通信工廠二期投資,將擴大廠區面積至8萬平方米,生產規模將達500萬台,除延續原有的行動電話加工業務外,還將開設LCD模組生產廠、鏡頭模組生產廠、模具廠、注塑噴塗工廠、手機電池加工廠等配套工廠。

2009年共出貨75萬台手機,其中有15萬台是自有品牌VIM。VIM的特色是有特殊功能的手機,包括防噪音以及情人密語等等系列來創造品牌的知名度。

除手機外,公司在一年多前就推出三網融合中上網盒(透過電視上網),該解決方案除了採用台灣金麗科的IC C/P值比較高以外,另外透過一台遠端的SERVER有效率的整理資料,讓用電視來瀏覽網路的內容變得很方便,打入湖南廣電局的供應鏈,2010年試點,7月份將交第一批貨,2010年約6萬台的量,上網盒的單價約美金250元。上網盒是在湖南廣電試點,而湖南光是傳統的機頂盒就有300萬台,總共家庭數約有1800萬戶。

2010年11月公司宣布來台發行TDR已獲台灣證期局批准,此次發行將不超過8000萬單位TDR,公司也成為第一間在新加坡、香港、台灣三地掛牌的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