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報要聞》13檔大藍三概念股領航,可望演出慶祝行情

  • 2010-11-28 09:27
  •  
  • 時報資訊
  •  
  • 【時報-各報要聞】
五都選舉國民黨取得三席,專家表示,包括華南金、裕日車、台塑、長榮航、皇翔等13檔「大藍三概念股」,將成下周台股衝鋒股。

 

 該13檔股除各擁藍營色彩相關受惠題材外,更兼具上周法人在選前選舉結果不確定下,卻敢於押寶買超,顯示法人對其背後基本面、籌碼面或題材面具有一定把握,9日KD也呈交叉往上助漲格局。

 

 永豐金證副總柯孟聰強調,該13檔股票兼具勝選題材、法人加持及技術面三優勢,確實甚有機會上演慶祝行情。

 統一投顧總經理黎方國指出,北台灣、中台灣選民認同馬政府的施政政策,此政策以經貿為主軸,兩岸開放金流、物流、人流,勝選顯示馬政策仍將持續開放邁進,台股將受惠兩岸交流開放的和平紅利,所以藍營勝選的「大藍三」概念股可望成下周台股攻堅主軸。

 黎方國說,五都選舉為改制來首次直轄市選舉,因選舉人口佔全國人口6成,被視為總統大選前哨戰。

 黎方國說,國民黨取得三都席次,受惠族群將包括航空旅遊股,及第六次江陳會將持續協商入列為ECFA的塑化上游、金融、生技等,台灣內需受惠股包括觀光飯店營建資產,及具挺藍連想題材的官股或民營企業等。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余睿明也說,短線相關概念類股有機會上演慶祝行情,包括現階段與兩岸政策實質受惠較直接族群如航空、觀光百貨、資產營建等台灣內需股,又或兩岸未來具有進一步開放空間的生技製藥、金融、塑化上游等,甚至於官股企業等,都有可能反應藍營勝選情緒,該等族群下周值得注意。

 該13檔個股近一周法人買超積極,以基本面分析,華南金資產活化全面動起來,內部研擬第一步將先資產重估,以資產帳面成本293億元,目前持有不動產市值初估639億元,其中潛藏利益達346億元,將可對華南金每股淨值貢獻5.23元。

 而郝龍斌高票當選北市市長,其推動的花博展,造就皇翔、晶華業績搶搶滾,花博開幕,周邊資產、推案概念股題材增值,在圓山推案的皇翔「玉璽」也增賣相。(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