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增資恐稀釋獲利 外資大賣中信金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五都大選後昨金融股呈現小漲走勢,多數個股都以上漲收盤。不過,上週五董事會通過以公募方式籌資604億元的中信金(2891),卻遭外資大賣2.7萬餘張,股價以小跌收盤。法人分析,中信金為標購南山人壽,將辦理現金增資33.5億股,股本將膨脹335億元,勢將稀釋原有獲利。儘管部分外資喊買中信金,不願參與增資的外資法人,自然會拋售持股。

近1個月來,中信金股價持續走跌,本月初股價最高一度達到19.95,昨日則以18.55元的最低價收盤,昨日呈現開高走低的走勢。儘管中信金對外表達標購南山人壽的強烈企圖心,也認為若能順利標下南山人壽,對以消金、財富管理業務見長的中信金,將可充分達到業務互補的目的。不過,對照昨日的開盤價19元,投資人似乎對於暫定18元的公募價格稍有疑慮。

法人分析,導致昨日中信金股價開高走低、外資大賣股票的原因,在於對於未來中信金股本膨脹的疑慮,目前中信金股本997.95億元,一旦完成增資,股本將膨脹至1,332億餘元,勢必影響未來的股利分配。

中信金解釋,上週五公告的18元價格僅是依規定公布的「參考價」,未來將在找好承銷商、主管機關核准後,依照定價公式計算出實際現增價格,並無意去影響短線股價走勢。

外資昨大賣中信金2.7萬餘張,累計5個交易日,外資賣超中信金張數高達9.5萬餘張;但對照近期包括美林、野村等外資券商,卻紛紛喊出看好中信金,給予買進的評等,值得投資人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