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華明年產能增2倍 樂觀看景氣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勝華(2384)股東會通過2.9至3.87億美元GDR籌資案,勝華今年已經砸下上百億元擴廠,勝華董事長黃顯雄表示,明年台中廠還有擴增新產能計畫,預計明年6月以10吋觸控面板計將新增220萬片產能,屆時勝華觸控面板單月產能上看520萬片,是現在150萬片的逾3倍,黃顯雄對於勝華明年展望相當樂觀。

對於觸控面板熱潮能延續多久,黃顯雄表示,沒有看淡的理由,他說,去年投入120億元擴產,新產能已經於9月陸續開出,目前勝華10吋觸控面板單月產能約150萬片,12月達200萬片,明年1月上看300萬片,由於市場需求不斷增長,黃顯雄說,這些產能很快就可以滿載生產,當然也可望帶動營收成長。

基於觸控面板投資周轉率佳,勝華在新產能尚未完全開滿,又立刻規劃新產能。黃顯雄說,台中廠持續展開擴廠,預計明年6月還將新增220萬片新產能,屆時勝華觸控面板單月產能上看520萬片。明年6月後觸控產能將達550萬片,幾乎以每個月100萬片速度增加產能。

勝華野心不只在觸控,黃顯雄說,今、明兩年擴產以觸控為主,後年開始搶進OLED(有機電激發光二極體),下一步則是朝OLED大尺寸電視發展。

在OLED規劃上,勝華指出,初期將切入中小尺寸市場,先以楊梅兩座TFT廠為主,日後進展到大尺寸液晶電視OLED面板則會與面板廠攜手合作,黃顯雄並點名有機會可以跟彩晶合作進軍大尺寸OLED市場。

勝華昨公布11月合併營收來到88.5億元,月增率7.36%,黃顯雄說,12月可望成長至95億元以上,推估第四季合併營收為265億元、全年上看663億元,是去年營收的2.4倍。

勝華昨日於台中潭子召開臨時股東會,儘管只有三個議案,但小股東提問不斷,開了4小時才結束,對於日前勝華大動作對外資摩根大通提告,經過一段時間沉澱,且考量對股價沒有造成太大傷害,黃顯雄說不告了,但GDR接下來是否仍委託小摩發行還在評估中。

勝華 不告小摩了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台中報導】

2010.12.02 02:06 am

 

勝華董事長兼總經理黃顯雄昨(1)日表示,由於摩根大通分析師發布的研究報告,未對勝華股價造成重大影響,因此不打算對小摩提告了。勝華與小摩的「決裂」事件終告落幕。

 

 

經濟日報/提供

 

勝華科技董事長黃顯雄。

記者李珣瑛/攝影

他昨天股東會上,答覆股東詢問如上表示。勝華到底要不要告小摩分析師?成為昨天股東臨時會提問焦點。黃顯雄表示,研究報告應秉持品質性、道德性,提供投資大眾正確訊息,由於該報告引用數據錯誤,當時才會大動作發表澄清。

他在會中強調,當初於公開資訊上表達,「若不實報告對股東權益造成重大影響,則不排除對該名研究員提告」,但以股價來看,波動幅度未過大,決定不提出告訴。

 

一個多月前,勝華罕見地大動作公告,針對摩根大通證券分析師發表減碼勝華的研究報告,指該分析師的假設未提出明確依據,若影響股價至損害股東權益,將對其採取法律行動。

 

同時勝華宣布終止多年來與摩根大通集團合作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事宜,創下上市櫃公司因研究報告,與合作外資「決裂」的首例,在股市引發熱烈討論。

 

黃顯雄透露,若是勝華對小摩分析師提告,屆時小摩勢必為站在旗下分析師這一邊。考量到司法爭訟耗時頗長、且花費不小,到時候獲利的應是雙方律師事務所,對兩造都沒有好處。

 

【2010/12/01 經濟日報】

 

勝華業績登峰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台中報導】

2010.12.02 02:06 am

 

勝華(2384)董事長黃顯雄昨(1)日表示,觸控面板供不應求,「接單沒有淡季」,明年啟動兩岸擴產,業績將延續成長走勢。法人預估,勝華明年元月營收挑戰115億元,明年下半年單月營收將站穩150億元以上。

 

勝華昨天公告11月營收88.55億元,略低於市場預期的90億元,但仍改寫歷史新高,年增率約7.36%。法人預估,勝華第四季營收可達265億元,今年全年可望達663億元,是去年的2.4倍。勝華去年投資120億元擴充觸控面板產能,已於今年9月陸續開出。黃顯雄透露,觸控面板目前仍是供不應求,接單「看不到淡季」。

 

勝華明年元月10吋觸控面板月產能拉升到300萬片,明年第三季還將在兩岸開出220萬片新產能,明年業績「肯定持續成長」。勝華目前單月10吋觸控面板出貨150萬片,12月將達200萬片,明年元月可達300萬片。估計每增加100萬片產能,將增加20億元營收。

 

法人預期,在新產能挹注下,勝華明年元月營收可站上115億元,明年下半年單月營收可將達150億元以上。勝華昨天股價下跌0.2元、收54.2元。

 

勝華昨天舉行股東臨時會,通過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GDR)議案,勝華估計以每股60元的價格發行,GDR暫訂2.9 億至3.87億美元,募集90億至120億元資金。

 

小股東出席狀況踴躍,頻頻發問,讓只有三項討論事項的臨時股東會,需動用投票表決,開了3.5小時才結束。黃顯雄強調,勝華非季節性因素的觸控面板訂單(以10吋產品為主),要遠大於耶誕節的訂單。加上觸控面板因供不應求,價格也未波動,觸控面板產品毛利率可達20%以上,因此「沒有看淡明年業績及獲利的理由」。

 

勝華近來大動作聯貸及明年發行GDR的募資動作,都是為擴充新產能佈署,黃顯雄表示,這一波新產能將於明年下半年開出,屆時勝華將再增加10吋觸控面板220萬片的產能,總產能可達550萬片。

 

黃顯雄說,2011年及2012年的投資仍以觸控面板為主,同時展開主動式全彩有機發光顯示器(AMOLED)研發。2013年及2014年開始布局AMOLED量產投資,估計相關產值及獲利應在五年後發酵。

 

勝華積極轉型觸控面板,在TFT前段的不足的製程,勝華是採取向彩晶(6116)及華映(2475)外購的方式因應。

 

【2010/12/0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