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大客戶轉單 嘉聯益大洗三溫暖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軟板大廠嘉聯益(6153)近期接單見到回溫,法人對於該公司的本季營收看法才轉趨中性,推升昨日股價一路走高,盤中一度漲停鎖住,委買超過6,000張,然盤中卻有大單灌出,爆出3.5萬張的天量,以致尾盤失守5日線,盤中股價振幅超過7%;對此,法人圈傳出,嘉聯益昨日盤中股價大幅振幅,其中是主要客戶宏達電(2498)疑似轉單,以及券商為了權證的避險操作,以致籌碼面相關等因素影響股價表現。

由於嘉聯益的重要客戶之一宏達電,日前在法說會上預估第四季單季合併營收目標為1,000億元,手機銷售量上看900萬台,均較上一季大幅成長32%之多。法人認為,該客戶積極推出新機種,衝刺市場銷售,對於嘉聯益第四季展望亦不看淡,將有機會優於其他軟板同業。

公司表示,並未聽聞客戶訂單有異動,目前客戶訂單能見度仍是六星期水準,但第四季為傳統產業淡季,依照往年歷史軌跡,營收將會將較上季減少,幅度約在一成左右。展望明年首季,公司表示,手機產品將略微平淡,平板電腦將會是推升營運成長的主要動力。觀察嘉聯益的產品結構,雙面板比重約60%,單面板與多層板各佔近20%,軟硬結合板的比重則相當低。受惠平板電腦(Tablet PC)和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等兩大商機帶動,國內軟板廠於明年皆有擴產計畫,嘉聯益目前軟板月產能已達8萬平方米,因應客戶的訂單需求,預計明年第二季時,月產能將擴至12萬平方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