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風青相關訊息 以利投資人區別暸解

2011/08/24 16:52 中央社

 

日 期:2011年08月24日

 

公司名稱:風青 (2061)

 

主 旨:本公司有價證券近期多次達公佈注意交易資訊標準,故相關訊息,以利投資人區別暸解。

 

發言人:孫保林

 

說 明:

 

1.事實發生日:100/08/24

 

2.公司名稱:風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依據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通知辦理。

 

6.因應措施: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相關資訊。

 

一.本公司之自結基本資料如下:

 

(1)單月

 

-------------- 最近一月 去年同月 與去年同期

 

科 目 (100年7月) (99年7月) 增減%

 

============== ========= =========== ===========

 

營業收入(百萬) 240.04 213.36 13

 

稅前純益(百萬) -1.28 -1.35 5

 

稅後純益(百萬) -1.28 -1.35 5

 

每股盈餘(元) -0.03 -0.04 25

 

(2)最近二個月累計

 

-------------- 最近二個月累計 去年同期累計 與去年同期

 

科 目 (100年6月至100年7月) (99年6月至99年7月) 增減%

 

============== =================== =================== ===========

 

營業收入(百萬) 482.07 417.98 15

 

稅前純益(百萬) -10.56 -2.54 -316

 

稅後純益(百萬) -7.77 -6.53 -19

 

每股盈餘(元) -0.20 -0.19 -5

 

(3)單季

 

-------------- 最近一季單季 去年同期 與去年同期

 

科 目 (100年第1季) (99年第1季) 增減%

 

============== ============== =============== ===========

 

營業收入(百萬) 601.57 585.81 3

 

稅前純益(百萬) 23.98 10.13 137

 

稅後純益(百萬) 21.13 10.01 111

 

每股盈餘(元) 0.55 0.29 90

 

(4)最近四季累計

 

-------------- 最近四季累計

 

科 目 (99年第2季至100年第1季)

 

============== =========================

 

營業收入(百萬) 2,629.39

 

稅前純益(百萬) 69.82

 

稅後純益(百萬) 63.51

 

每股盈餘(元) 1.77

 

註:以上100年6、7月份之財務資料係本公司自結數,尚未經會計師查核(閱)

 

,僅供投資人參考。

 

二.本公司並無「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對有價證券上櫃公司

 

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第二條所列重大訊息之情事。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風青初上櫃前現增431.2萬股、每股承銷價為13.5元

回應(0) 人氣(31) 收藏(0) 2010/12/02 08:36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061)風青-公告本公司股票初次上櫃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之承銷價格

 

1.事實發生日:99/12/02

2.公司名稱:風青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

5.發生緣由:依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99年10月20日金管證發字第099007193號函辦理

6.因應措施:

(1)本公司為配合股票初次上櫃前公開承銷,辦理現金增資新台幣43,120,000元,發行普通股4,312,000股,經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99年10月20日金管證發字第099007193號函申報生效在案。

(2)本次現金增資採溢價方式辦理,實際承銷價格經彙總詢價圈購結果,並與承銷商共同議定,訂定承銷價格為每股新台幣13.5元整,合計募集資金總金額為新台幣58,212,000元。

(3)本次現金增資發行之新股其權利義務與原已發行股份相同。

---

 

漆包線廠風青今年本業獲利將創新高

回應(0) 人氣(98) 收藏(0) 2010/12/02 18:52

 

精實新聞 2010-12-02 18:51:5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漆包線廠商風青(2061)今(2)日召開上櫃前法人說明會,該公司董事長陳福得表示,風青的產品主要為漆包線,與高科技產業息息相關,產品成熟但具進入門檻,且風青的原料轉嫁能力佳,獲利相當穩定,成立以來幾乎沒有虧損;今年度風青本業獲利將創歷史新高紀錄,明年在併購投資、以及新產品三層絕緣線的效益展開下,明年業績還會再成長。

風青實業設立於1994年9月,資本額3億4436萬元,主要產品為漆包銅線、裸銅線,產品應用於3C電子產業、資訊產業、通訊產業、家電產業,該公司將於12月9日正式掛牌上櫃,每股承銷價13.5元。

陳福得指出,由於漆包線具有優異的導電性、高度的機械耐久性、極好的耐蝕性,以及優良的延伸度,因此與電子高科技產業密切相關,為電力、電訊的傳遞媒介,不僅是電子元件基礎產業,廣泛運用於資訊、通訊3C電子產品,以及配電系統、電子傳輸、各種家電照明產品等;也是國家重要基礎建設的原料。

近年來風青考慮下游客戶產能外移至中國大陸,因此也因應市況將主要產能移往大陸深圳,目前台灣廠以研發新產品為主,彈性化生產少量客製化產品,台灣廠位於高雄大發工業區,員工僅26人,年產量720噸,1個月平均60噸,稼動率僅30%;而大陸廠則配合台灣接單生產出貨,年產能9600噸,稼動率平均在80%以上,近期則達到90%。

陳福得表示,風青的競爭優勢包括:公司內部產品的良率幾乎達到100%,且管銷費用節省,再者是公司幾乎92%的產品在大陸生產,節省運費成本。外部的競爭力分析,由於漆包線的技術雖然成熟,但必須符合美國電器安全UL標準認證,光申請UL至少要1年的時間,再加上廠商經濟規劃至少要達到500噸,才能損益兩平,一家廠商要把規模擴大到500噸要5年的時間;而買原料又多以現金交流,500噸的產品平均需支付10億元的原料費用,因此不是一般廠商可以冒然進入。

他分析,這也就是漆包線市場10年來幾乎沒有新進入廠商,更沒有價格破壞競爭的原因;而風青的成本管控和品質狀況,更是在業界具競爭力的主因。

至於市場擔心的原物料波動影響,陳福得則認為,風青受原料、匯率干擾小,他分析,風青進銅原料的成本係以LME上月均價定價,並單一向華新麗華(1605)採購,可以保障原料的來源穩定;同時,售價部份,則以前月的報價接受訂單,賺取固定的加工利潤,因此實際上原料價均忠實反映,幾乎沒有原料風險。

匯率部份,風青以美元買原料,產品又以外銷為主,應收帳款也以美元為主,因此也自然避險,匯率風險也很小。而法人也關心大陸工資上漲問題,由於漆包線製程的人工密度低,因此受人工成本的干擾係數亦不高。

業績部份,風青2003年僅是年營收5.95億元的公司,在06、07年營收飆上27億多元,幾乎成長4倍,而稅前盈餘也由1600多萬大增至4700多萬元;雖08年受金融海嘯影響,該公司受庫存跌價損失侵蝕2000多萬元,致全年小虧540萬元,但09年在景氣回復後,風青開始回復獲利,在庫存損失回沖利益2000多萬元挹注下,去年大賺6749萬元,EPS 1.82元。

今年度,風青前3季營收19.46億元,稅前盈餘3490萬元,EPS約0.9元;今年10月則在9月銅價創歷史新高價下,單月營收達到2.5億元,與銅價同步創新高,風青主管指出,第4季在低價銅原料的利差下,公司單季獲利將走高。

據風青自結,10月稅前盈餘達到900多萬元,單月的EPS即達到0.2元。法人估算,風青第4季EPS可上看0.5-0.6元,全年稅後淨利估達5000多萬元,EPS估有1.5元實力;若以去年獲利6700多萬元扣除庫存損失回沖利益貢獻的2000萬元,去年本業實質獲利為4700萬元,今年的本業表現實創歷史新高。

陳福得則有信心的表示,今年底公司將收購一家效益良好的電子端子廠,並擴產開發大陸內銷市場,再加上新產品三層絕緣線的量產,預估明年的表現將優於今年。

--

 

收購端子廠+三層絕緣線量產,風青明年高成長

回應(0) 人氣(65) 收藏(0) 2010/12/02 18:54

 

精實新聞 2010-12-02 18:54:1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漆包線廠商風青(2061)雙喜臨門,該公司下周四(12月9日)即將以鋼鐵新兵之姿掛牌上櫃,同時,進行長達2年的投資併購案也可望在近日開花結果。風青董事長陳福得表示,風青為擴大業績,積極尋找效益良好的公司投資,如今已找到1家生產電子、電機、汽車端子小廠,該公司的訂單、客戶、利潤均佳,惟資金不足,因此風青將加入成為持股90%的大股東,未來將成為風青成長重要動能,而且「成長幅度會蠻高的」。

陳福得指出,該公司為生產汽車端子、電子端子、電機端子等,以銅、鋁、不鏽鋼加工為主的電子元件廠,與風青的客戶有高達7、8成重疊,因此投資該公司也有利風青對客戶擴大服務。

據悉,該端子廠擁有日系技術背景,由某上櫃電源相關廠人員成立,目前已打入許多日系廠商,同時,也拿下日本Honda汽車,和知名Smart手機大廠的訂單,惟該公司資金不足,因此風青有意提供資金,挹注該公司擴產所需。

陳福得指出,以目前該公司的訂單需求來看,若產能順利開出,則未來年營收、獲利有成長2、3倍的空間。

陳福得表示,除新投資公司將成風青的成長動能外,風青本業三層絕緣線的量產,更是明年的重要成長動能。他分析,三層絕緣線具有耐溫、耐壓的特性,應用範圍包括電子業、電腦、手機、航太變頻器、通信相關等,適用於開關電源變壓器和高頻元件,由於技術門檻高,目前幾乎是日商古河的市場,市佔率高達8、9成,而台灣則沒有業者進入。

目前風青的三層絕緣線已經小批數的生產,明年將展開量產。陳福得指出,風青的三層絕緣線產能正在規劃中,明年公司在大陸的新廠將完工,屆時也將針對市場需求擴大三層絕緣線產能,預料將是明年的成長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