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陽自創品牌fisso 第4季將登陸

聚陽(1477)自創品牌fisso今年3月在台上市後,第4季將進軍至大陸湖北市場,明年則會擴展至印尼市場,希望透過擴大規模,降低生產成本,為營運添動能。

聚陽自創品牌fisso是在去年8月發想,今年3月正式在台上架。該品牌定位是平價時尚,銷售單價數百元,主攻20至35歲的年輕男女。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指出,fisso在台業績逐月成長,今年第1季品項160至170款,觀察今年小量試產的功能型運動服飾市場反應不錯,未來將會擴增運動服飾比率,並且增加童裝系列。

但因fisso不是買賣貨,採全流程的產品設計,聚陽需要從頭包辦到尾,採全流程掌控,在台銷售的規模量小,成本墊高,轉而計劃擴展至海外市場,盼透過擴增買量、降低成本。

周理平指出,目前fisso已經陸續出貨至大陸,下一季在大陸湖北的百貨公司販售;明年則計劃到印尼市場,與當地的代理商合作。此外,因為聚陽在印尼廠的員工有1萬多人,根據市調,印尼人較喜歡鮮豔色系服裝,未來出貨至印尼的服裝產品也會依市場調整。

周理平說,品牌是漸進式發展,期盼第三年fisso可達盈虧兩平。

【2013/09/22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聚陽自創品牌fisso 第4季將登陸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8178551.shtml#ixzz2fhAca0fE 
Power By udn.com 

 

聚陽2月營收 年增28%

 

聚陽實業董事長周理平表示,今年歐美景氣已有復甦跡象,接單量可望年增20%。
(本報系資料庫)
成衣大廠聚陽(1477)今年受惠於訂單量增加,昨(5)日公告2月合併營收達13.66億元,年增28.3%,法人指出,聚陽今年訂單量可望年增20%,全年出貨量近1,100萬打,並且因為內控得宜、成本可年減3%,全年獲利有機會優於去年。

昨日也是聚陽的自創品牌「fisso」正式開賣日,聚陽內部估算,此品牌首年營業額目標為6,500萬至7,500萬元,初期年銷量約30萬件,估算明年可打平,第3年起有機會小幅獲利。聚陽股價昨跌0.5元、收100.5元。

fisso的設計、面料都由聚陽主導,因初期產量小,聚陽並未自行生產製造,而是外包給小成衣廠配合,目前有六成為台灣製、四成為中國製。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日前表示,今年歐美景氣已有復甦跡象,接單量可望年增20%;並且因為新培養的歐、日客戶磨合期已過,下單量逐年增加,未來2至3年將是產量爆發期,2015年目標出貨要衝1,500萬打。

聚陽去年產量約916萬打,今年接獲新客戶Ralph Lauren,及原客戶包括歐洲品牌ZARA、Oxylane,台灣NET及日本休閒服飾品牌,訂單量放大,帶動今年聚陽營運成長,全年產量衝1,100萬打。

周理平指出,今年東南亞各國基本工資普遍調漲,但工資漲幅最高的是雅加達,僅占聚陽產能的5%;其他如越南、柬埔寨、三寶瓏工資普遍上漲17.5%,儘管工資提高,但聚陽的產能增加幅度成長更多,生產成本還可望降低,年減3%。

法人指出,聚陽今年上半年的產品單價(ASP)約下滑5%,下半年因是冬衣出貨旺季,有機會年增3%,全年ASP平均年減2.5%;但受惠於產量增加20%,加上成本下滑3%,若匯損控制得宜,今年獲利將持續成長。

此外,聚陽為因應訂單量增加,加緊腳步在印尼三寶瓏擴廠,規劃蓋4個廠房,第1期新廠預計在今年第3季投產,擴增30條生產線,周理平估計,未來3到5年所有新廠都完工運轉後,滿載年產量約300萬打,若配合客戶爆量下大單,明、後年聚陽的產量目標各上看1,300萬打和1,500萬打。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03/06 經濟日報】




聚陽推「fisso」品牌 強調百搭設計
2013/02/26 17:3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3年2月26日電)成衣大廠聚陽 (1477) 內部試運轉後,決定3月5日在網路上推出自家新成衣品牌「fisso」,品牌執行長顏聖育表示,fisso不作誇張流行時尚,而強調低調有設計感的百搭款式。

顏聖育指出,「fisso」的客戶群鎖定在20到30歲的年輕人,每件平均單價約新台幣300餘元,初期有80餘款設計上市,未來每個月再推出20餘款新設計,換季時再推出70到80款新設計。

顏聖育說,「fisso」鎖定都會男女,不作誇張流行元素的時尚,也不樸素得像休閒居家衣,亦非當季時尚,而是低調有設計感的百搭款式,同時利用聚陽龐大的原料開發、商品設計、原料採購、生產管理的資源,在先天上比網路其他業者更具競爭力。

在財務規劃上,顏聖育估算,初期「fisso」年產30萬件,每年營業額約 6500萬元到7000萬元,明年可以逐漸打平,未來再逐漸獲利。

「fisso」是義大利語,意思是固定、持續、永久、合適以及再次發生,「fisso」的精神是令人死忠跟隨的高度特質,不僅提供消費者多元穿搭的時尚和簡約俐落的舒適,在舉手投足間穿出屬於每個人「自在」風格。

 
《紡纖股》聚陽擁高殖息+併購題材,外資密集拜訪
2013/02/26 16:4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聚陽 (1477) 董事長周理平表示,東南亞今年工資上漲,但調整幅度仍屬「正常」,在營運優化下,聚陽今年的生產成本還能比去年低3%。法人估今年聚陽營收180餘億元,出貨量1050萬打,上下半年的出貨比約48/52,至於ASP方面全年約下滑2.5%,非美區的出貨比希望由去年的12%上升到15%。聚陽目前自有資金約30億元,今年資本支出在1000萬美元(含今年現金股息),配股率估為9成,現金股息殖利率6~7%,目前外資持股比約24~25%。聚陽今年將持續進行和網路品牌合作,甚至於併購,聚陽自創品牌Fisso 3/5將在網路開賣。

 

聚陽去年和網路知名平價服飾業者「天母嚴選」,共同打造新品牌「DOUBLE」,「DOUBLE」訴求25歲到38歲族群,服飾平均客單價約新台幣380元,主要講求平價、流行、設計感。聚陽大股東投資「天母嚴選」約40%的股權,但品牌經營、銷售大權仍歸「天母嚴選」,聚陽主要負責設計、生產製造。

3/5將在網路開賣的聚陽自創品牌Fisso,其客戶群鎖定在20~35歲的年輕學生或上班族,強調不作過度跨張的流行元素和低調有設計感的百搭款式。

聚陽也喊出公司經營「三陽開泰」的目標,一為聚陽成衣的代工核心業務。二為面料機能成衣新商品。三為品牌基礎擴大提升心占率。聚陽今年資本支出規畫1000萬美元,將伺機併購品牌或是參與品牌入股,而據了解,近期「Buy side」和「Sell side」的外資也都頻頻拜訪聚陽,即看好聚陽的併購題材和高殖息概念及穩定的毛利率。

 
《紡纖股》聚陽今年出貨,衝二位數成長
2013/01/24 08:12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持續看好今年成衣代工市場,聚陽 (1477) 董事會昨〈23〉日通過2013年度營運計劃案;聚陽指出,今年出貨量確定會有二位數成長,並持續會在印尼投資5億元新台幣建一個新廠。預期聚陽今年出貨量會超過1千萬打,比2012年至少成長12%。

聚陽指出,對今年景氣審慎樂觀,第一季產能已經滿載,第二季訂單確認率也超過60%,後續將以自製與代工雙方向同時進行來增加出貨量。印尼市場會是聚陽今年投資最多的地區;聚陽在今年的第三季,會投資1,700萬美元,在印尼新建一個廠房。

 

聚陽表示,2013年除了會讓產能提升,也會推出「時男日記」及「FISSO」2個自有成衣品牌。昨日的董事會,聚陽也通過,出資3,600萬元,成立一家「艾梭比」公司,行銷「FISSO」自有品牌,主要在網路上銷售。(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聚陽轉型 專注三領域
2012/10/06 20:45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2年10月6日電)成衣大廠聚陽 (1477) 大股東投資網路平價服飾業「天母嚴選」,並打造新服飾品牌「DOUBLE」。聚陽總經理王泰昌表示,聚陽將擴大轉型,朝面料、品牌、核心(成衣製造)三大領域發展。

「天母嚴選」攜手聚陽共同打造新服飾品牌「DOUBLE 」,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天母嚴選」表示,「DOUBLE」訴求25歲到38歲族群,服飾平均客單價約新台幣380元,主要講求平價、流行、設計感。

王泰昌表示,雖然聚陽的大股東投資「天母嚴選」約40%的股權,但品牌經營、銷售大權仍歸「天母嚴選」,聚陽主要負責設計、生產製造。

王泰昌指出,聚陽過去核心的成衣生產製造業將擴大為面料、品牌、核心三大領域,如同有三個聚陽公司。品牌部分除了「DOUBLE」之外,預計明年3月將正式推出聚陽自有品牌服飾「fisso」,聚陽的策略是不斷尋找適合的投資標的,大股東們會繼續投資下去。

在面料部分,他說,由於聚陽每年成衣產量900萬打以上,多樣性面料需求龐大,因此聚陽一方面向布商採購,另一方面依據超商和客戶端的需求去找適合的布料,同時聚陽自己研發設計面料款式顏色,與布廠進行策略合作。

王泰昌指出,聚陽未來推出自有服飾品牌「fisso」採取鼓勵員工企業內創業的做法,由員工自組經營群投資一半,聚陽公司再投資另一半,這種模式將成為聚陽日後鼓勵創業、或尋找外界投資的標準做法。

王泰昌透露,「fisso」未來主要族群是較大範圍的年齡層和尺寸,講究輕流行、簡約、舒適風格,價格約300元到500元。




8月營收/聚陽減14% 全年不看淡

受到消費景氣不明,聚陽(1477)原定明年2月,推出2自創品牌出現變數,聚陽昨(6)日指出,明年將先專攻1品牌,推出平價流行服飾品牌「fisso 」;另一個潮男服飾「時男日記」,因為客層範圍小,暫緩推出。

此外,聚陽最新公告的8月營收11.59億元,月減14.25%,今年前八月累計營收97.1億元,年增5.88%。聚陽指出,受到原物料價格回跌,加上經濟情勢不明,今年品牌商下單預算縮減,下半年ASP(平均單價)年減10%至15%,但出貨打數仍將成長,對全年營運不看淡。

聚陽主管表示,「時男日記」專攻男性客層,客層較為小眾,目前國內經濟情勢並不樂觀,決定將先主攻大眾化流行品牌「fisso」,待「fisso」站穩腳步後,再推出第2個自創品牌。目前「fisso」的推出時間,仍會擺在明年初,規劃推出男女流行服飾。

 

 

【2012/09/07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8月營收/聚陽減14% 全年不看淡 | 上市公司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4/7346404.shtml#ixzz25kYxtMdO 
Power By udn.com 


聚陽攻機能布 織佳績

成衣大廠聚陽(1477)董事長周理平宣布,積極往上下游發展,今年將成立研發部門,與機能布大廠合作,研發新材質機能布,並且計畫在明年2月,推出2個自有品牌,潮男品牌「時男日記」,及平價流行服飾「fisso」。

周理平表示,去年熱賣的服飾,如優衣庫的發熱衣、涼感衣等,都是因機能材質,讓產品熱銷,聚陽未來成長動能除了訂單量增加,加速新材質研發也是重點。據了解,聚陽7至8年前,已開始進行功能性產品開發;但都是低階產品,今年希望多研發出高階布種,包括瑜伽衣、腳踏車服飾等,成為新的營運成長動能。

針對未來機能布的生產模式,周理平表示,聚陽不會自行建布廠;但將設立研發團隊,與機能布大廠合作。該公司昨日下跌2.1元,收85.2元。

此外,除了往上游發展,聚陽也計畫在明年2月販售自有品牌,擴展至下游。法人指出,聚陽曾在2006年、2007年推出自有品牌,包括運動休閒服飾「pica pica」、少淑女服飾「潘朵拉的甜蜜衣櫥」,但都因開設實體店面,投資成本大、回收不易,發展3年喊卡。近年聚陽看好網購崛起,網路通路投資成本低,加上前次的投資經驗,讓聚陽對於品牌操作更為純熟,因此計畫在明年2月推出2個自有品牌「fisso」、「時男日記」。

周理平指出,「時男日記」定位為男性潮牌,目標族群為18至35歲的男性,單價約千元,預計每月推出100至150款服飾;「fisso」為義大利文,意為固定,希望能抓住顧客的心,定位為流行平價男女服飾,每件價格帶200至400元。

周理平期許,自有品牌初期為試水溫發展,若2至3年自有品牌為企業帶來營收與獲利成長,不排除每1至2年推出更多自有品牌。

 

 

【2012/06/19 經濟日報】



聚陽今年歐亞市場訂單高成長
2012/02/07 17:4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12年2月7日電)成衣大廠聚陽 (1477) 美國市場有成後,辛苦開拓歐洲和亞洲市場,經過近兩年的試訂單,今年起步入長期穩定的大單;聚陽初估,產能將從去年的810萬打增加到880萬打到900萬打間。

聚陽長期以美國客戶為主,幾乎佔聚陽產能和營收的9成左右,其他才是亞洲和台灣的產能;在美國市場穩定之後,聚陽積極開拓亞洲 (大陸、日本、台灣)及歐洲客戶。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表示,大陸市場主要為大潤發和美特斯邦威代工生產;台灣包括 NET、LATIVE、橘熊;日本則為平價服飾廠商;這些亞洲客戶去年約佔聚陽總產能的8%,今年可望提升到15%。

周理平指出,過去亞洲客戶下小量的 TRY ORDER,雙方經過磨合期後,今年起下單量可望大增,例如美特斯邦威第一張下到大陸以外的海外試生產單就是由聚陽協助生產,並已於 1月順利交貨;大潤發的訂單量也增加不少。

在歐洲客戶方面,周理平指出,包括H&M、Oxylane、Hanes 等三大客戶下單量成長幅度可觀。特別是法國戶外用品大廠 Oxylane 集團旗下有 20、30個品牌之多,全球生產規模僅次於 adidas、NIKE,不但在台中市開設分店,今年還準備投資巨資在台灣開店,聚陽在印尼和柬埔寨的工廠協助生產。

另外,原本是美國男女內衣品牌大廠Hanes在歐洲的銷售也下大單給聚陽,聚陽以柬埔寨工廠代工生產,可享免關稅進入歐洲,這家品牌大廠已由過去下小單試樣生產逐步增加到要求聚陽每週出 1、2 個貨櫃到歐洲市場,產量增幅大又穩定。

周理平估算,2012年在歐洲和亞洲客戶穩定大單的挹注下,全年產能可望由去年的810萬打增加到880萬至900萬打間,增幅約 10%,不過單價可能小幅下跌,原物料波動幅度可望比去年平緩下,營收有望小增。1010207

 

《紡纖股》聚陽殖息率估8%,今年歐洲訂單增6倍
2012/02/07 16:2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成衣廠獲利王聚陽 (1477) ,歐洲區市場在經過近年來佈局後,今年訂單大躍進,歐洲區今年訂單量可望較去年成長近6倍;聚陽今年將進軍網路郵購服飾品牌廠,已和二至三個台灣的網路品牌成衣洽談,聚陽去年全年EPS達8.46元,法人估可發放現金股利約達6元,以今天股價收盤計,股息殖利率約達8%。

聚陽歐洲區訂單今年大爆發,由去年的500~600萬美元跳升至3000萬美元,歐洲品牌廠H&M及OXYLANE等在今年訂單量放大至各1000萬美元,而HANES歐洲線訂單今年也掌握約1000萬美元。

 

聚陽今年營收仍以美洲區為最大挹注區域,約占85%,非美區則則去年的8%增加到15%,成長重能以歐洲及亞洲區為主,美洲區成長持平至小幅成長,主要的品牌廠為Kohls,GAP,Target等。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表示,今年聚陽全年的成長力道會比去年好,單價可能較去年下滑約5~6%,但出貨量會較去年成長約一成。在匯率方面,聚陽從2011年就開始增加人民幣持有部位,以分散資產配置,目前原料的成本占比達五至六成,而原料有六成來自中國,因此,以人民幣作為交易幣別比重升高。為控制匯率風險,聚陽對人民幣的匯價關切度更甚新台幣。聚陽今年全年的目標出貨打數新修訂為880~900萬打。

今年聚陽也計畫投入品牌,目前已經和二至三個台灣的網路品牌成衣洽談,每個合作案初估金額約在數千萬元,鎖定都會休閒風女性服裝。聚陽目前也是台灣Lative的代工廠,Lative為網路郵購服飾品牌廠,是否會入股Lative,目前雙方仍在洽商,Lative去年營收達40億元,是台廠網路品牌的黑馬。

 

lativ業續暴增 代工廠產能受限不再MIT似必然

回應(0) 人氣(857) 收藏(0)2012/02/04 19:1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738d123-67df-460d-8b82-c88d4889af3c#ixzz1lTzYCEZ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聚陽 搶下lativ訂單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君/台北報導】

2010.12.06 03:39 am

 

成衣代工大廠聚陽實業(1477)開發新客戶再報佳音,宣布搶下lativ代工訂單,為營收挹注新的成長動能。

 

聚陽也開始接觸在香港上市的中國安踏體育用品,希望加速擴展大陸客戶的規模及訂單金額。

 

聚陽表示,lativ是繼搶下大陸休閒服飾龍頭美特斯邦威(簡稱美邦服飾)的代工訂單後,公司拓展新客戶上又一重大進展。lativ在台灣素有「網路國民服飾品牌」美譽,業界看好將對聚陽貢獻不少訂單營收。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指出,聚陽正積極展開新客戶的訂單開發,由一組專門的小組到處開發新品牌,包含美邦服飾、中國大潤發、港商班尼路(Baleno),都是聚陽最新接獲代工訂單的客戶,這也是聚陽成立20年以來,首次搶下在大陸內需市場經營服飾品牌的客戶訂單。

 

周理平表示,相較於歐美市場較競爭,大陸的商機明顯較好,也有較高的成長機會。聚陽今年第四季開始對大陸的客戶出貨,訂單金額200萬元、相當於4萬打的出貨量,比重尚小。

 

預估到了2012年,大陸客戶對聚陽營收占比,將從目前的個位數字激增至一成。

 

到了明年,聚陽估計對大陸客戶的出貨總金額可增加至2,000萬美元,預估還將增加三個大陸運動品牌代工訂單,大陸客戶將增至六家,推估大陸區營收占比可提升至3%至5%。

 

周理平透露,聚陽也將開始接觸在香港掛牌上市的安踏體育用品,希望加速擴展大陸客戶的規模及訂單金額。安踏目前年營收約10億美元,在大陸名列前茅,預估三、五年後,營收將會成長更高,聚陽趁機搶先布局。

 

明年聚陽在兩岸的訂單金額將可超過3,000萬美元,除了上述的大陸客戶外,聚陽最新也接獲在網路上快速崛起、有網路UNIQLO別名的lativ代工訂單。

 

周理平指出,此品牌成立短短四年,今年的年營收將上看15億元,明年還可望倍增,幾乎相當於一間小型的百貨公司年營收規沒。

 

lativ以薄利多銷的策略成功打響名號,聚陽已接獲其訂單,預計將於明年第一季開始出貨,初期出貨量為50萬件。

 

聚陽今年的出貨量估計為825萬打,較去年增加14.58%。法人預估,今年聚陽的年營收為145億元,年增率9%至10%,每股稅前盈餘預估為8元。

 --

配合高林發展 聚陽拓展大陸零售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君/台北報導】

2010.12.06 03:39 am

 

聚陽(1477)今年取得高林(2906)董事及監察人各一席後,也計劃將配合高林發展的全新自有服飾品牌,進一步跨足對岸零售市場。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表示,高林將於明年3月推出全新的自創服飾品牌F.I.C.,預計先在台灣開設六間店,銷售上班族男、女服飾。

 

隨著他個人加入高林董事會,不排除雙方將在事業上有更多實質的合作,共同跨足大陸或東南亞的內需市場。

 

聚陽前幾年由代工轉戰自創品牌,自創「pica pica」品牌進入國內時尚運動休閒服飾市場,及「潘朵拉的甜蜜衣櫥」少淑女居家服飾品牌,但因不了解品牌的操作,於去年結束自創品牌業務,回歸成衣代工本業。

 

聚陽3日股價下跌0.8元、收70.4元;高林小漲0.1元、收13元。

 

【2010/12/06 經濟日報】

【2010/12/06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