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鋒處置取消! 5月3日起恢復融資券交易

2011/04/29 20:05 鉅亨網 記者胡薏文 台北

 

櫃買中心今天召開監視業務督導會報,唐鋒 (4609) 因繳不出財測,去年12月14日起遭櫃買列為處置股票,在申報並公告99年度財報後,櫃買中心決議自5月3日起,取消對唐鋒的處置,恢復為一般交易,並可進行融資券。

 

根據唐鋒申報的99年度財報,99年稅後淨利為9685.2萬元,較前年1.04億元下滑7.6%,每股稅後盈餘為2.02元。另外唐鋒也公布今年度首季財報,首季虧損635萬元,每股稅後虧損0.13元。

 

唐鋒去年股價狂飆,並於去年8月3日在君悅飯店召開記者會,新聞稿中指出今年PES有機會達到7-8元,櫃買中心與唐鋒確認後,確定資訊確由公司發布,因此要求唐鋒提出財測,但唐鋒遲遲未繳,去年8月31日曾遭到暫停交易處分。唐鋒在申報財測後,去年12月14日起恢復交易,但唐鋒股價跌跌不休,從暫停交易前222元,到今天收盤30.7元,跌幅達86%。

 

櫃買中心去年12月4日恢復唐鋒交易時,為保護投資人權益,將唐鋒列為處置股票,要求各證券商受託投資人委託買賣唐鋒公司股票時,應收取全部之買進價金或賣出證券,並暫停融資融券信用交易。而唐鋒4月28日正式申報去年財報,櫃買中心檢視後,認為列為處置股票原因已消除,5月3日起可恢復一般交易,並可進行融資券信用交易。

 

唐鋒自14日起恢復交易

2010/12/10 19:08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0年12月10日電)櫃買中心公告唐鋒股票 (4609) 自99年12月14日起恢復交易,惟證券商受託買賣前應先收足款券,並暫停該公司股票融資融券信用交易,但了結時不受此限。

 

櫃買中心表示,唐鋒公司已於99年12月9日補行公告並申報99年度經會計師出具標準式核閱報告完整式財務預測,原停止有價證券櫃檯買賣原因業已消滅。

 

經櫃檯買賣中心報奉主管機關核准後,依規定公告該公司自99年12月14日起恢復其有價證券櫃檯買賣。

 

惟為保護投資人權益,提醒其注意交易風險,另依櫃檯買賣公布或通知注意交易資訊暨處置作業要點第6點第3項規定,對唐鋒公司股票的交易執行全額交割及暫停融資融券交易,直到唐鋒申報今年全年度財報後再議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