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三諾生物,華廣私募每股120元時報-台北電 (2014-02-19 08:08:26)

華廣(4737)引進策略聯盟夥伴大報佳音!大陸第三大血糖檢測儀廠三諾生物傳感(300298.SZ),將以每股120元,合計13.2億元取得華廣二成股權,並獨家代理經銷其高階血糖監測儀及配套試條產品,而快速搶進中國市場,華廣也規劃投資人民幣3千萬元在中國設廠。
三諾生物為深圳交易所掛牌公司,由於參與華廣私募案公告於17日晚間,以華廣當天收盤價76.7元估算,溢價高達56.45%,為此,華廣昨日開盤就跳空漲停,以82元改寫一年半來新高價位。

公告指出,三諾生物將以二階段投資入股華廣,第一階段認購約500萬股普通股,第二階段則不超過600萬股普通股。
整體私募認購完成後,三諾生物將持有華廣二成股權。而根據華廣規劃,第一階段將於年中完成,第二階段資金則期許年底到位。
根據大陸和訊網訊息指出,三諾生物在中國血糖儀及試劑的市佔率超過一成,是僅次於嬌生、羅氏等外資品牌的本土龍頭,該公司銷售方向主要以基層醫院及OTC為主,其中OTC市占率達1/5,頗具優勢。
華廣表示,該公司有自行研發的獨特量測系統平台專利技術、生產製造和主打自有品牌行銷全球的優勢,三諾除了也生產血糖檢測儀、試片外,具有零售市場和醫院通路的強項,雙方整合具有互補性,將可聯手打造全球血糖監測系統的領導品牌。
華廣表示,先前因設立新廠斥資20餘億元,動用19億元銀行借款,且有公募及私募各2億多CB待償,長期負債約有24~25億元,短期負債也有4億多元,負債比例超過76%,此次三諾可望挹注的13.2億元,將用來償還借款,改善財務結構,預計負債比例將降至五成以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華廣生技初上市電腦抽籤 每股申購價95元

 

【經濟日報╱記者蕭志忠/即時報導】

2010.12.13 07:10 pm

 

證交所公告,12月17日上午9時辦理華廣生技(4737)初次上市公開申購電腦抽籤,每股申購認購價格95元。

 

證交所說,申購期間自12月13日到15日,申購總股數31.6萬股,申購單位為1,000股,每股認購金額95元,主辦承銷商為富邦證券公司。

 

【2010/12/13 經濟日報】

興櫃血糖機股王華廣生技12/23上市 全年營收年增3成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0-12-13 11:45:20 

 

血糖機、測試片股王華廣生技(4736-TW),將於12月23日以科技類股掛牌上市交易,承銷價暫訂95元。華廣11月在歐美訂單及新產品挹注下,業績持續亮眼,營收續創新高,達1.0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7.22%,累計1-11月營收9.96億元,年增24.37%,法人表示,公司目前訂單看到明年,年底前成長動能依舊強勁,推估全年營收將成長3成以上,將超過1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將挑戰3元。

 

華廣生技成立於2003年,主要產品為血糖檢測儀、血糖檢測試片,其中血糖檢測占營收18%,血糖檢測試片佔80%,產品以外銷為主力,包含歐、美及中國等市場。目前公司產品為自有品牌,並自行開發下游銷售通路,使中游、下游間合作關係更具緊密彈性。華廣表示,公司產品是以品質為基本要求,並以高準確性、血量低、反應時間快做為未來面對市場競爭利器,基於現有技術平,未來將朝向新產品發展,包含:膽固醇檢測儀、膽固醇檢測詴片、尿酸檢測儀、尿酸檢測試片、血中重金屬檢測試片、快速疾病檢測試片等。

 

 

目前各國際大廠在市面上產品雖然多為電化學式血糖儀產品,但試片多為碳印刷、疊層方式製造,但華廣專利結構技術,能以低價化之結構與製程,將奈米級之貴金屬電極實施於拋棄式檢測詴片結構中,並整合了化學、電子、軟體、機構與精密製造等技術,生產以「低價居家型血糖機的成本,達到類儀器型的偵測結果」的檢測儀及檢測試片。

---

華廣生技 23日掛牌上市

2010-12-11 01:34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華廣生技(4737)自創「Bionime」自有品牌血糖測試設備策略奏效,在國際大廠壟斷的市場上創造專利,營運亦是三級跳,該公司預計23日以第一科技類股上市,法人圈推估,其掛牌價約95元。

 

 華廣董事長黃椿木表示,公司擁有崁入式貴金屬的專利技術,靈敏度高,在2008年羅氏曾委由德國第三公證單位IDT針對27款市售機種研究,16款準確度符合ISO 1517國際規範的血糖儀中,7款產品100%符合安規,包括羅氏兩款、華廣及亞培各兩款,嬌生一款;惟若在業界最難技術瓶頸的低血糖高標誤差(正負10mg/dl)規格下,僅有華廣產品100%符合安規。

 

 華廣去年血糖測試片出貨量達1.56億片,其中自有品牌占比達93%,今年前3季則達91%,該公司在瑞士、大陸、北美及澳洲設有四個子公司,負責銷售及後續客服。

 

 華廣自2005年3月開始量產後,2007年5月即達單月損益兩平,且同年全年轉虧為盈,在營運呈現急遽成長下,去年每股稅後盈餘3.86元,今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也有2.69元的水準。

 

--

設計代工+自有品牌,華廣短期全球市占衝1%

回應(0) 人氣(214) 收藏(0) 2010/12/10 18:47

 

精實新聞 2010-12-10 18:46:4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自有品牌血糖測試設備廠華廣生技(4737)即將於本月23日上市,董事長黃椿木表示,該公司的崁入式貴金屬電極測試技術是個平台,未來不排除對外授權,並應用於其他測試領域,他也說,短期內將透過替大廠設計代工及自有品牌雙成長的模式,將目前全球占有率由0.5-0.6%,提高至1%,未來也期待藉由台商血糖測試設備的聚落效應,替國內創造另個千億產值的次產業。

華廣生技成立於民國92年,目前登記資本額3.62億元,相較於國內血糖測試設備廠,該公司一開始就以「Bionime」的自有品牌起家,去年自有品牌占比達93%,今年前三季比重也有91%。目前華廣於瑞士、大陸、北美及澳洲設有四個子公司,負責銷售及後續客服,以銷售比重來看,歐洲占比53-54%、美國超過20%、中國9%、其他則屬亞太地區。

黃椿木表示,去年血糖檢測產品的出廠產值達107億美元,其中羅氏、Lifescan、Bayer、Abbott及Akray等五大廠市占率超過九成,稱為主流市場。而該公司核心技術在於崁入式貴金屬電極感測的試片技術,品牌中「N、I、M、E」即代表的是奈米、射出/崁入、貴金屬的專利技術。

他解釋,相較於目前多數大廠利用碳印刷濺鍍疊層技術,該公司係將兩顆貴金屬的電極材質,採射出崁入的模式,一體成型。因採用貴金屬做為導電材質,且疊層數僅一層,相較於碳膠+銀膠的網版印刷,疊層數至少四層以上,前者擁有更好的測試靈敏度。且因該公司設計的電極僅採少量貴金屬,相較於同等技術的龍頭廠羅氏的單一機種,材料成本僅1/30-1/40,屬「不貴的貴金屬測試片」。

而華廣自2005年3月開始量產後,2007年5月即達單月損益兩平,且同年全年轉虧為盈。黃椿木也說,目前該公司製程九成以上自製,且透過自我開發自動化生產設備,不僅目前產線自動化比率超過八成,且單一員工產出也從組裝1千支,提高至單人顧單一機台的5.5萬支,大幅降低生產成本外,也提高品質穩定度。

黃椿木本身也是該技術的發明者及專利擁有者,在創辦華廣後,即將該技術無限期授權該公司使用。他表示,2008年羅氏曾委由德國第三公證單位IDT針對27款市售機種研究,在16款準確度符合ISO 1517國際規範的血糖儀中,7款產品100%符合安規,包括羅氏兩款、華廣及亞培各兩款,嬌生一款;惟若在業界最難技術瓶頸的低血糖高標誤差(正負10mg/dl)規格下,僅有華廣產品100%符合安規。

黃椿木表示,FDA已於2009年10月於網站公告,將在2012年全面嚴格控管血糖儀的安規,把標準由目前的正負20mg/dl向上提升,雖在考慮生產成本、使用便利性下,尚未確定新安規標準,但這會是未來趨勢,對華廣強調低血糖高標誤差的產品來說,相對有利,未來該公司也將透過自動化規模經濟生產,將產品的產銷光譜由高品質、中高賣價、中高成本,逐步朝高品質、中高賣價、低成本靠攏,並爭取五大廠的主流市場。

而該公司去年血糖測試片出貨量達1.56億片,相較於全球約320億片的銷量,市占率約0.5%,黃椿木說,今年可望成長至0.6-0.7%,短期內將透過自有品牌成長及策略性為大廠設計代工,提高市占率至1%。

黃椿木也說,崁入式貴金屬電化學感試是個平台,未來透過不同的化學試劑,可以應用於血脂、血紅蛋白(HbA1C)、甚至農藥、土壤的檢測上,目前該公司開發的脂質檢測器,明年可望量產,且也開發出連續式血液分析機種,目標將攻入專業醫療院所。

黃椿木表示,該技術平台未來不排除對外授權,也希望在全球醫療器材走向中低價、高品質下,國內能利用血糖檢測設備的聚落效應及製程管理優勢,帶動台商供應鏈的全球市占率朝三成邁進,創造下個千億產值的次產業。

--

華廣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回應(0) 人氣(2921) 收藏(0)

 

請參考華廣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華廣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4737)成立於92年4月,總公司設於台中縣大里市。公司主要的商品為血糖檢測儀和血糖檢測試片。2008年血糖檢測儀佔營業收入的二成五、血糖檢測試片佔營達收入達七成多。公司除了推出自有品牌(BIONIME)行銷之外,也同時經營ODM業務。目前在血糖監測市場還是以羅氏(Roche)、嬌生(Johnson&Johnson)、亞培(Abbott)、拜耳(Bayer)這是四間大廠為主要廠商。公司主要是以外銷為主,銷售額有九成七是外銷到美洲、歐洲、亞洲、非洲,其中以歐洲比率最高達五成多、亞洲快二成、美洲約一成七、非洲約百分之七。

2008年公司產能:華廣大里廠在血糖檢測儀套件500仟組、血糖檢測試片100,000仟片。

未來公司計劃開發產品:血中重金屬檢測試片、快速疾病檢測試片、尿酸檢測儀、尿酸檢測試片、膽固醇檢測儀、膽固醇檢測試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