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青紅燈》亞光教訓 追股票先做功課

莫非是再一次狼來了?市場才傳說明年要推出的iPhone 5要內鍵微型投影機,使得亞光(3019)在上週立即連拉三根停板,在證期局要求下,亞光在上週五公告,10月單月合併營收為23.73億元,稅後虧損2.01億元,每股虧損達0.77元,一個公告就把亞光股價打回原形,昨天以跌停開盤,終場下跌2.4元作收。

這一次主管機關當機立斷,沒有讓災情擴大,是值得稱許的明智措施。iPhone 5是否會內鍵微型投影機,這是無從查證的議題,但股價帶量上漲,就會吸引很多投資人跟單上車,若是一個空穴來風的傳聞,往往讓投資人損失慘重,這也是證期局要求亞光提前公告自結數字的主因,希望大家不要以為是進場搶蘋果,結果卻踩到地雷。

股市每日傳聞虛虛實實,像亞光這種無從查證的利多傳聞所在多有,放消息的主力進場拉抬,吸引投資人跟單,眼看每天股價一直漲停,假的消息也會被認為是真的,結果在5天之後破功了,最後上車的又賠錢了。

其實投資人可以避免買到這種股票的,像蘋果新產品的資訊,一定是外資最先得到訊息,若檢視一下亞光過去幾天的進出紀錄,發現外資根本沒有買超,消息的真假,就不難分辨了,所以要看消息面追股票,還是得做一下功課,才能避免賠錢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