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軒 明年營收衝千億

 

【經濟日報╱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2010.12.21 04:04 am

 

瑞軒(2489)將跨入LED照明,並採取液晶電視薄利多銷的策略,明年第一季把LED燈泡的價格降一半,瑞軒董事長吳春發表示,瑞軒旗下Vizio品牌第四季在北美電視的銷售仍是第一名,明年電視出貨目標700萬台,瑞軒的營收將突破千億元大關。

 

法人預估,由於瑞軒第四季電視銷售狀況佳,使得獲利超出預期,第四季單季每股稅後純益1元,比第三季大幅成長,全年每股稅後純益近3元。

 

吳春發表示,過去為讓LED TV的側面發光均勻,瑞軒找了很多LED人才,在LED光學累積相當的技術,瑞軒已有製造LED燈泡的能力,且目前平均一顆賣30至50美元太貴,瑞軒利用通路的優勢,明年推出的LED燈泡至少降價一半。

 

吳春發表示,明年瑞軒的電視出貨目標是700萬台,其中有30%會採用LED,比今年20%大增,明年營收會突破千億元大關。

 

【2010/12/21 經濟日報】

--

瑞軒衝刺產能,2011年LCD TV出貨目標700萬台

回應(0) 人氣(49) 收藏(0) 2010/12/21 08:20

 

精實新聞 2010-12-21 08:19:38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液晶電視暨液晶監視器製造大廠瑞軒科技(2489)2010年表現大致符合預期,全年液晶電視合併出貨量約可達600萬台,每股稅後盈餘估近3元。瑞軒董事長吳春發指出,隨著轉投資的樂軒擴產計劃將於2011年完成、業務持續擴展、營收規模亦將大幅躍升。預期瑞軒2011年營收將有機會挑戰1000億元大關,年增率估逾30%,全年液晶監視器LCD Monitor合併出貨量可望達到500萬台,液晶電視LCD TV合併出貨量亦將挑戰700萬台。

 

對於2010年第四季液晶電視銷售旺季表現,吳春發說,品牌合作夥伴VIZIO在北美黑色星期五檔期創造銷售佳績,在薄利多銷策略(32吋液晶電視出現299美元之低價)下,CCFL冷陰極燈管背光機種成為暢銷機種,甚至還缺貨。顯示在美國經濟復甦緩慢情況下,消費者的價格敏感度更提高。至於中國大陸消費者因對新科技產品接受度高,預料LED背光液晶電視將會在2011年出現顯著成長。

 

目前瑞軒轉投資的蘇州樂軒,預計將於2011年3月份進行擴產,完工後液晶電視月產能將達100萬台、液晶監視器月產能將達80萬台。隨著樂軒產能擴大、訂單增加,瑞軒整體合併營收和出貨規模,亦將同步成長。

 

據估計,瑞軒2010年合併營收約可達730-740億元(1-11月合併營收累計已達663億元),在品牌客戶訂單和樂軒代工業務同步增長推升下,2011年合併營收有望衝過1000億元大關。其中,液晶監視器出貨目標為500萬台,液晶電視出貨目標達700萬台。

 

新技術方面,瑞軒2010年LED背光液晶電視出貨比重大約20%,由於LED背光液晶電視和CCFL背光機種的價差將持續縮減(預估2011年價差將降到30%以下)、市場規模將持續擴展,瑞軒預估,2011年LED背光液晶電視的出貨比重,將達到30%以上,至於液晶監視器目前則已有90%以上都採用LED背光。

 

此外,瑞軒也採用LG Display和友達光電(2409)的3D電視面板,推出3D電視,預期2011年瑞軒的3D電視出貨比重,將達到10%。而智慧型電視的成長力道,則預期要等到2012年才會更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