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低價銅 華榮華新業績受惠

 

【經濟日報╱記者丁威/台北報導】

2010.12.23 01:40 am

 

資金行情不退燒,LME(倫敦金屬交易中心)銅價續衝,每公噸已經突破9,400美元,逼近9,500美元。華新(1605)、華榮(1608)等電線電纜大廠認為,在資金題材及基本面加持下,銅價確實易漲難跌,漲勢甚至有機會持續到明年上半年;法人分析,華新及華榮兩公司可望因低價銅的庫存而受惠。

 

銅價近日又重啟漲勢,現貨銅21日上漲169美元,收每公噸9,405美元,再創歷史新高,伴隨原油等原物料行情,下半年以來,銅價從每公噸6,300至6,400美元一路震盪走高至近期9,400美元,波段漲幅已經逼近五成,在非鐵金屬中走勢最強勁。

 

市場認為,這波銅價漲勢,最快年底有機會衝1萬美元。

 

業界認為,銅價一但上揚,相關產品都得開漲,包括需要利用銅導電的電線電纜、甚至民生用品如門鎖、水龍頭、各式工具機,包括電子業的銅箔基板都尚未足額反應原料漲勢,因此,即使年底前不站上1萬美元,預估明年上半年也會達陣,屆時相關產品都得開漲。

 

【2010/12/23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