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新北市及五都建設概念股不過記者換人了,概念股幾乎一模一樣

---

五都今升格 13檔拉炮慶祝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2010.12.25 02:48 am

 

五都將在今(25)日一起升格,投信法人認為,五都升格題材可望再成為市場焦點,其中尤以資產、營建及公共工程類股最被看好。預期五都新團隊將積極推動地方建設,北市都更、新北市三環三線及五都更換路牌等題材,13檔相關概念股頗受矚目。

 

根據CMoney統計,遠東新(1402)、勤益(1437)、東元(1504)、厚生(2107)等在新北市新莊、板橋擁有豐厚資產的個股,在選舉過後,已搶先一步發動一波慶祝行情,長線趨勢仍值得注意。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鍾兆陽表示,五都選舉結果出爐後,原本壓抑台股的政治不確定因素消除,台股已連四周收紅,投資氣氛轉佳。

 

就五都升格的題材來看,鍾兆陽認為,「三環三線」相關個股股價在五都選前已開始反應,不過,近期受到資金湧入台灣、新台幣升值與江陳六會登場等有利台股因素激勵,使得資產營建股在選後續強。

 

法人表示,由於新北市捷運「三環三線」工程龐大,包括軌道、捷運站體等,使用鋼材的比率很高,有利拉動鋼筋、水泥與營造公司需求;此外,交通便利性大幅提高,周邊土地價格水漲船高,對營建以及具有資產題材個股,也有明顯助益。至於路牌、路燈照明更新等利多,對LED族群也不無小補。

 

滙豐安富基金經理人石隆智表示,近期投資氣氛佳,短線五都升格概念股有機會受到帶動,不過升格利多屬於中長線題材,加上部分股價也已反映實質獲利,建議投資人還是在檢視基本面後,再布局較適宜。

 

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則表示,有關升格後房地產價格走揚的議題,早已經發酵,以台北市和新北市來看,最受矚目的莫過於一年一捷運與三環三線等規劃,受惠最大者仍是房地產,捷運是房價背後最大的支撐,在此一建設的帶動下,相關地區房價勢將持續受到推升,受惠個股後續表現欲小不易。

 

吳文同指出,房地產最熱門的地方依舊集中在北縣市,尤其兩岸關係愈來愈密切,中國、香港資金持續來台投資,陸資、港資最看好的標的之一就是房地產,以香港為例,在直通車後,不僅股市大漲,房市更是屢創高價,台灣也有機會循此模式,尤其是精華的台北市,在一地難求下,將是投資焦點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