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立 代理日系顯影劑

 

華立董事長張瑞欽。
(聯合報系資料庫)
電子材料通路商華立(3010)今(1)日將舉行成立45周年慶活動,華立站穩半導體、平面顯示器、印刷電路板、太陽能等產業後,將宣布取得日商相關生技代理線,並於今年成立生技部門,可望為華立挹注新的成長動能,業績看俏。

華立深耕兩岸上游電子材料領域多年,與國內外電子業者互動密切。華立今晚舉行周年慶晚宴,副總統吳敦義、經濟部次長杜紫軍、商總理事長張平沼、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日商旭化成社長小林友二、日商三菱化學社長石塚博昭等人將出席。

華立指出,今年受惠於半導體主要客戶推進先進製程技術,以及電子產業復甦,營運較去年同期成長,更將正式跨入生技領域,並定位為中長期的重要營運成長動能,是成立45周年的重要新里程碑。

華立透露,目前已取得日系原廠的顯影劑產品代理權,該產品主要應用於製藥領域的添加劑,華立鎖定國內相關製藥業者客戶。國內生技製藥產業在政策力挺、技術逐步成熟下,可望為華立開啟新商機。

華立成立於1968年,為電子材料、設備通路商,產品線橫跨複合材料、工程塑膠、印刷電路板、半導體、資通訊、平面顯示器、觸控面板、光電及綠能等領域。

【2013/10/01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華立 代理日系顯影劑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195654.shtml#ixzz2gRMHW0lh 
Power By udn.com 

 

華立慶45週年;強化綠能/生技/車材等佈局

回應(0) 人氣(127) 收藏(0)2013/10/01 07:4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e83430b-3d94-4bce-837c-76ab6ac60425&c=MB07#ixzz2gRM4dtH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華立今年獲利成長勝營收;擬進軍生化產業

回應(0) 人氣(305) 收藏(0)2013/03/28 17:5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914a3d4-6105-4fdc-a346-62ecd2cc2c1f&c=MB010000#ixzz2OtPA5NH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華立 綠能業績拚倍增

 

【經濟日報╱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2010.12.27 02:34 am

 

華立企業(3010)繼來自綠能光電事業的營收暴衝後,董事長張瑞欽表示,耕耘四年代理川崎微電子的彩色光阻,日前也正式獲得國內二家一線面板大廠認證,預定明年放量出貨,讓華立明年綠能光電事業營收挑戰倍增。

張瑞欽強調,華立彩色光阻過去從未有過營收,初步估計,明年挹注營收即可達到18億元,可望成為繼太陽能矽晶圓後,另一項快速成長的新領域。

 

張瑞欽並透露,華立前三季每稅後純益5.19元,若不計員工分紅,已創歷史新高,第四季在太陽能矽晶圓放量成長下,全年仍可望繳出歷史新高佳績。法人預估,華立全年每股稅後純益可達6.5元。以下是專訪摘要:

 

問:華立今年獲利回到金融風前的水準,法人預估每股獲利將逾6元,可否說明是那幾個項目表現優異,這些事業明年表現如何?

 

華立自成立以來,積極的在主流科技產業裡面扮演提供「前瞻材料科技領航」的角色,不僅在台灣的主流產業裡面,扮演提供先進材料的重要角色,也針對未來產業的發展趨勢,作出良好的布局與準備,並在今年看到相當好的結果。

 

華立今年在很多主流產業,舉凡半導體產業的化學原材料、晶圓、特殊氣體、與設備零組件;資訊通訊產業的高階工程塑膠;印刷電路板產業的耗材如乾膜光阻、銅箔基板等,受惠於今年整體景氣的回升,客戶加碼高階製程的比重,都表現非常優異。

 

尤其是強調節能減碳的綠能光電產業,今年更是我們業績起飛的一年。

 

綠能光電起飛 明年會更好

 

早在2005年開始,華立就開始著墨太陽能電池模組材料,2009年開始引進大陸保利協鑫的太陽能多晶矽晶圓,今年下半年開始放量出貨成長,再加上我們在發光二極體(LED )的布局,同時提供LED上中下游相關的磊晶基板、化學品、特殊氣體、封裝模組用的工程塑膠、封裝材料等,所以今年將會是我們綠能光電產業起飛的元年,明年會表現更好、更亮麗,可能數倍於今年的表現。

 

問、近幾年華立在綠能布局著力甚多,不知進展如何?未來會做何規劃?

 

華立這幾年在綠能光電產業的布局確實著力甚多,產品線涵蓋太陽能、LED、觸控面板、磷酸鋰鐵電池、LCD時序控制器等等,布局相當完整,目前整個綠能光電產業,已占我們合併營收逾一成。這些產品當中,除磷酸鋰鐵電池材料認證時間較長,目前仍尚未有重大的營收貢獻外,其他產品都已經有相當程度的營收貢獻。

 

就好比太陽能多晶矽的晶圓,我們從今年5、6月開始大量出貨給客戶,目前單月營收已逾2億元以上,比第三季倍增。

 

太陽能矽晶圓 成長會更大

 

未來的規劃,我們的磷酸鋰鐵電池材料,配合原廠供應商的擴產,明年就會有較顯著的營收挹注。太陽能矽晶圓的成長會更大,我們對於這塊業務明年的營收成長,有相當大的期許。

 

在觸控面板的材料上面,也有很多計畫正在進行,希望在這塊前途看好的產業裡面,能夠布局我們擅長的原材料供應,讓華立成為大中華地區最大的全方位材料設備技術服務廠商。

 

總而言之,綠能的未來規劃,是華立相當重視的一塊業務領域,也有許多的計畫正在進行當中,希望將來能逐一實現,讓綠能光電產業,成為未來幾年主要的成長動力之一。

 

問:在綠能光電領域,可否說明有何重大進展?

 

答:我們估計明年綠能光電營收要比今年倍增,首先除了現有矽晶圓客戶產能放大,提升華立矽晶圓出貨量外,近期華立也獲大陸一家太陽能電池廠,明年單月出貨高達3,000萬元的訂單,加上也打算再引進一家美國大廠的矽晶圓代理,讓華立明年在太陽能矽晶圓的訂單表現更亮麗。更具關鍵性的突破,是華立代理川崎微電子,耕耘四年多的彩色光阻,已獲得國內二家一線面板大廠認證通過。

 

這項產品明年大量出貨,我們估計,明年可挹注營收達到18億元,可望成為繼太陽能多晶矽之後,另一項快速成長的新領域。

--

華立董座張瑞欽 抓緊一條龍管理

 

【經濟日報╱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2010.12.27 02:34 am

 

華立董事長張瑞欽表示,華立快速走出金融風暴的陰霾,關鍵是貫徹每條產品線一條龍式管理,統籌整合客戶所有需求;他強調,通路業必須以服務業的精神,導入專業技術,協助製造廠商建立快速量產的能力。

 

張瑞欽表示,金融風暴的那段危機裡,華立致力組織減肥與開源節流。他說:「開源或許不是那麼容易,但是我們就是盡量節省費用,例如出差費用、或是其他不是那麼有必要的費用,我們就是盡量的節省。」

 

在那段期間裡,張瑞欽重新思考一些產品線,重新組合調整的方向,希望在組織上發揮更大的綜效,他確立華立要加緊腳步,往綠能光電產業發展,並強化新事業開發部的進度與腳步,果然在取得大陸最大矽晶圓製造廠保利協鑫的代理後,挾比國際七大廠還便宜的價格,快速在太陽能搶得一席之地,讓華立快速站起來,並衝向下一個營運高峰。

 

另外,張瑞欽也強化產品經理的功能,讓每一條產品線都能有一條龍式的管理,執行貫徹命令,也同時有專戶管理者的角色,統籌整合每一個客戶的需求,提供客戶整體解決方案。

 

張瑞欽並以成為2.5代產業重要的一員自詡。他說2.5代產業,就是介於製造科技業(二代產業)與服務業(三代產業)中間,以服務業的角色,提供專精技術給製造業客戶。華立未來發展的方針就是成為2.5代產業最好代表。

 

華立自成立以來,一直本著「走在客戶前面,建立製程改善的技術」的精神,持續不停的提升自己本身的專業技術知識,並適時自國外關係良好的供應廠商,引進客戶所最需要的高階尖端材料,同時再提供客戶技術上的支援服務,協助他們提升製程良率,建立量產的能力。

 

華立800個左右的員工當中,約60%到70%是具備有專業技術背景,他們的工作不僅把自國外引進的高品質材料銷售給客戶,也扮演客戶的製程技術研發工程師角色,帶動製造業的快速升級。

 

【2010/12/27 經濟日報】

 

【2010/12/2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