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傳擬收購奕力,收購價每股86-94元?奕力:市場臆測
(103/05/22 12:04:55)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598)奕力-說明及澄清有關財訊快報103.05.22關於本公司之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3/05/22
2.公司名稱:奕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財訊快報
6.報導內容:新思傳擬收購奕力(3598),收購價高達每股86-94元間,套利空間可觀
7.發生緣由:有關媒體報導美國IC大廠新思再度傳出,有意併購台灣驅動IC設計業者奕力(3598),收購價高達每股86-94元間,套利空間可觀,此一訊息非本公司所公佈訊息,係為市場臆測,本公司不對市場及對單一公司之臆測或傳言做任何評論,呼籲投資人委託買賣本公司股票前請詳細查閱「公開資訊觀測站」發佈之重大訊息與財務資訊,注意風險,審慎投資,特此說明。
8.因應措施:發佈重大訊息說明,澄清媒體報導。

 

奕力科技今起對外申購 每股暫訂68元 明年1/11上市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0-12-30 12:55:14 

 

大陸山寨手機面板驅動IC龍頭大廠奕力科技(3598-TW),今(30)日起開始詢價圈購,每股承銷價格暫訂68元,對外申購張數僅485張,由於是承銷舊制的末班車,因此若申購件數超過100倍,申購比例將提撥至30%,申購張數將上調至1455張,公司於2011年1月11日正式掛牌上市交易,並訂於1月10日舉行上市前法人說明會。

 

隨著中國打擊山寨手機的強度趨緩,帶動奕力業績快速上揚,11月營收5.74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45.07%,累計1-11月營收52.25億元,年增43.54%,表現亮眼,法人表示,公司前3季營收41.61億元,稅後淨利2.4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4.71元,在第4季在中國訂單持續回溫帶動下,加上進入假期旺季,客戶端拉貨明顯,推估全年營收將有5成以上成長,每股稅後純益超過6元。

 

 

奕力有別於旭曜、矽創、聯詠、奇景光電等國內面板驅動IC一軍,把主戰場放在國際手機大廠身上,為了形成市場區隔,積極耕耘大陸山寨手機商機,目前在山寨手機面板驅動IC市場已取得超過6成以上的高占有率。目前奕力在技術上以數位信號處理技術,取代傳統類比的交換式穩壓電路設計。

 

奕力指出,這種設計方式是提高驅動IC性能的重要關鍵,並且增強了公司在系統整合、類比信號、高壓電路設計與數位信號處理的能力,未來將以此技術,將產品線的應用領域擴張至電漿顯示器、微顯示器、和電子紙等方面,因此公司深具爆發潛力。2011年中國手機市場需求仍會持續成長,將有2成的成長空間,再加上部份手機同時搭配主螢幕與次螢幕,因此小尺寸面板的需求數量,實際上將大於手機的生產數量,對奕力專攻小尺寸面板驅動IC的產品是一項利多。

 

奕力除耕耘大陸手機市場外,中尺寸應用產品也開始出貨,包含GPS、數位相機等,出貨數量陸續放大,同時公司將深耕日本手機市場,除了白牌手機市場,也打入日韓國際客戶,逐步拓展大尺寸市場及觸控面板領域,為未來營運成長增添想像空間。

--

100/1/5辦理奕力初上市普通股公開申購電腦抽籤說明

回應(0) 人氣(13) 收藏(0) 2010/12/30 08:56

 

本(100)年01月05日上午9時,辦理奕力科技股(代號:3598)初上市普通股公開申購電腦抽籤相關說明如下:

1申購期間:099年12月30日至100年01月03日。

2中籤處理費暨認購股款解交日:100年01月06日。

3申購總股數:485,000股。

4申購單位:1,000股。

5認購每股金額:68.000元。

奕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回應(0) 人氣(3260) 收藏(0)

bonnob

 

一般會員

訊息 名片

奕力(3598.TW)科技成立於2004年,主要產品是小尺寸面板驅動IC,專注於各式中小尺寸的a - Si TFT液晶顯示器及LTPS液晶面板驅動晶片,終端產品應用以手機為主,其他涵蓋MP3播放、數位相機、掌上電腦、全球定位系統和PMP、學習機及遊戲機等應用。

產品應用比重以手機佔超過9成,其它包括數位相機等,在手機領域中:白牌占50-60%、大陸品牌手機占20%,其它則為國際品牌客戶。

公司產品外銷比重87%,出口到中國、日本及韓國。奕力針對中國市場開發各式產品,為中國市場小尺寸TFT LCD驅動晶片的領導廠商,在中國山寨手機面板驅動IC市場已取得超過6成的市佔,成為山寨手機面板驅動IC龍頭大廠。

奕力小尺吋產品除了手機應用外,2009年剛切入數位相機Audio/Video產品部分,客戶大多為日本數位相機廠。

中尺吋產品將於2009年第三季開始出貨面板廠,產品線包括6吋~11.6吋,主要應用在包括數位相框、手持式DVD以及Netbook等,未來將與面板廠合作切入大尺寸面板驅動IC。

全球主要的驅動IC供應商包括三星、聯詠、奇景及瑞薩(Renesas)等,其中三星、奇景及聯詠為全球驅動IC市場前三大供應商,瑞薩在中小尺寸驅動IC為全球第二大供應商。主要的小尺寸面板驅動晶片供應商,包含瑞薩、NEC、Toshiba、三星、Maganachip、聯詠、奇景、旭曜、矽創、Solomon 等公司。

截至2009年Q3,奕力股權結構:力晶綜合持股約10%,群創占7-8%,華映占7-8%。

6抽籤地點: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七號十樓。

7主辦承銷商:凱基證券公司

--

奕力科技:說明及澄清有關工商時報99.12.23關於本公司之報導

2010/12/23 鉅亨網提供

 

第三十四條 第26款1.傳播媒體名稱:工商時報B42.報導日期:99/12/233.報導內容:奕力已經取得上市核准函,接下來公司將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預計發行5,700張,每股承銷價61元,可募集3.5億元,預計最快明年農曆年前掛牌上市。

 

奕力今年前3季營收為41.61億元,稅後淨利2.4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4.71元,法人預估奕力今年全年每股稅後純益有機會超過6元水準,昨日力奕興櫃收盤價為89元。

 

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不適用。

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有關媒體報導預計最快明年農曆年前掛牌上市,係媒體自行臆測,本公司上市時程尚在規劃中,承銷價格尚待詢價圈購之結果後確定;另報載本公司今年獲利之預估,非本公司公佈訊息,為媒體推估值,實際之營運數據悉依本公司公告為準,特此說明。

 

6.因應措施:發佈重大訊息說明,澄清媒體報導。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