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4-22 11:48:5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到電動工具淡季,加上匯損影響,法人預估,捷邦(1566)Q1營運應僅小賺,Q2營運將較Q1回溫,而下半年隨著第一化成馬來西亞廠營運改善,加上捷邦傳統旺季來臨,營運將步出谷底。

捷邦本業主要從事粉末冶金製造,捷邦生產基地包括台灣關西廠、大陸東莞廠與蘇州廠,至於持股51%的子公司第一化成則生產塑料與金屬混合零部件,在日本、大陸、馬來西亞與越南都有設廠,捷邦目前約4成營收來自母公司、6成則來自第一化成,不過目前主要獲利仍來自捷邦的電動工具業務,第一化成整體獲利表現還有待改善。

捷邦Q1因併入第一化成營收,帶動Q1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增逾1倍,不過因捷邦目前獲利主要還是看電動工具業務,受到電動工具淡季影響,加上台幣升值預計將認列匯損,法人認為,捷邦Q1營運應僅小賺,而Q2則估較Q1回升。

 

捷邦今年電動工具業務續看穩,而公司為改善第一化成營運,也預計將捷邦部分電動工具齒輪箱生產移至第一化成馬來西亞廠,法人指出,第一化成馬來西亞廠過去由於稼動率較低,並未獲利,而目前馬來西亞廠已在進行客戶產品認證,若下半年能順利承接電動工具齒輪箱訂單,下半年馬來西亞廠有機會轉盈。

另外,受惠於車市需求回升,由於第一化成越南廠主要係生產車用零件,法人認為,今年越南廠獲利也估較去年改善,整體來看,第一化成今年對捷邦的獲利貢獻將較去年提升。

捷邦母公司目前業務仍以生產電動工具齒輪箱為主,而捷邦既有的電動工具客戶也有在生產汽車ABS系統,法人指出,捷邦今年起也接獲客戶車用齒輪箱試單,雖然短期貢獻還不明顯,不過後續可持續觀察。

捷邦因應業務發展需求,捷邦也將辦理現金增資,該案目前已向金管會證期局送件,預計現增1500萬股、每股20元溢價發行,估算可募集到3億元資金,而若整體流程符合預期,現增股預計將於Q3發行。

捷邦2015年合併營收為44.28億元,年增137%;2015年EPS為2.21元,較2014年的0.5元改善,主要係因去年底認列蘇州廠搬遷補助金。

 

MoneyDJ新聞 2016-03-07 09:49:4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捷邦(1566)去年在蘇州廠補償金、子公司第一化成挹注下,法人推估,捷邦去年EPS有機會突破2元;展望今年Q1,法人表示,第一化成乃是去年4月起才開始貢獻營收,因此捷邦今年Q1合併營收有機會較去年同期大幅墊高,不過有鑑於Q1仍是電動工具淡季,法人認為,捷邦Q1營運暫看平緩。

捷邦本業主要從事粉末冶金製造,至於持股51%的子公司第一化成則生產塑料與金屬混合零部件,捷邦目前約4成營收來自母公司、6成則來自第一化成,而第一化成年營收規模約100多億元日幣,不過因第一化成營業費用偏高,利潤率尚有改善空間。

捷邦去年電動工具事業獲利續穩,而機殼事業虧損則持續收斂,加上子公司第一化成挹注,以及蘇州廠搬遷補償金估可貢獻EPS逾1元,法人以此推估,捷邦去年EPS應可突破2元。

 

展望今年,法人表示,由於捷邦去年乃是Q2起才認列第一化成營收,以此來看,捷邦今年Q1合併營收將可望較去年同期明顯墊高,而捷邦今年整年營收也還有成長空間。

就獲利表現來看,法人則認為,第一化成今年隨著越南廠、馬來西亞廠利用率提升,獲利應有改善空間,而捷邦本身的電動工具事業獲利則續看穩,加上機殼事業虧損已獲控制,捷邦今年本業獲利有機會較去年提升,不過業外貢獻恐難維持去年水準。

另外,據了解,捷邦今年下半年尚有併購規劃,而因應併購相關事宜,法人認為,捷邦後續或有募資規劃。

捷邦2015年合併營收為44.28億元,年增137.29%;捷邦去年前3季EPS為0.66元,法人推估,捷邦去年底因認列蘇州廠補償金,去年整年EPS應可突破2元。展望今年Q1,法人表示,捷邦Q1由於有第一化成的營收挹注,預期捷邦Q1合併營收將可年增逾1成,不過因Q1仍為電動工具淡季,法人認為,捷邦Q1整體獲利動能尚不明顯。

 

 

MoneyDJ新聞 2015-05-05 09:47:3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受惠於電動工具機出貨動能不墜,法人推估,捷邦(1566)4月合併營收仍可望持穩3月,而5月隨著日本汽車零件及模具廠「第一化成」開始貢獻營收,預期營收將進一步走高,法人推估,捷邦Q2合併營收將可明顯上揚,而Q3在傳統旺季加持下,營運有機會再加溫。

捷邦為粉末冶金製造商,大多數營收皆來自電動工具機齒輪箱,至於粉末冶金件約佔營收1成,而粉末冶金件則主要應用在汽機車零件;捷邦電動工具機客戶包括Stanley Black&Decker、Bosch等,涵蓋歐、美、日電動工具大廠,至於粉末冶金件則有美國、印度等汽車零件供應商客戶。

捷邦受惠於電動工具機訂單回溫,Q1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增長28%,而4月在客戶拉貨動能延續下,預期4月出貨仍可維持3月水平。

 

另外,捷邦去年買進「第一化成」20%股權後,Q1又再度買進31%股權,目前已持有「第一化成」51%股權,成為「第一化成」母公司,並將於5月起開始認列營收。

法人表示,「第一化成」去年營收約合新台幣30億元,全年稅後淨利則約在新台幣1億元,而依IFRS會計制度,捷邦可100%認列「第一化成」營收,獲利則將依持股比例認列;以此估算,捷邦5月起營收將多增加1~2億元,Q2合併營收則可望較Q1明顯彈升。

捷邦上半年營運表現不俗,Q3在傳統電動工具機旺季加持下,將可望迎接全年營運高峰;法人指出,捷邦電動工具機主要客戶Stanley Black&Decker與Bosch今年展望都不差,而捷邦也長期與日本工具機大廠Makita保持合作關係,但過去主要係出貨粉末冶金零件,對整體營收貢獻並不高,不過今年Q3起,捷邦將開始小量出貨電動工具機齒輪箱給Makita,未來成長性可持續關注。

捷邦Q1合併營收為4.73億元,年增28.33%,在營收規模提升下,法人預估,捷邦Q1本業虧損幅度將較去年同期明顯縮小,而Q2在「第一化成」貢獻下,Q2合併營收有望季增4成,本業則有機會轉盈,今年整年EPS則上看3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df1233c-8596-4884-ab38-4f2b56564a8c&c=MB07#ixzz3ZEkn9bO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

國內最大齒輪箱廠毅金工業明年1/12上櫃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0-12-28 18:34:35 

 

國內最大粉末冶金元件及傳動器齒輪箱的毅金工業(1566-TW),將於1月12日掛牌上 櫃,並訂於1月6日召開上櫃前法人說明會。目前公司正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預計發行4273張,每股發行價格暫訂18元。毅今年在接單暢旺帶動下,業績逐步攀高,出貨量持續成長,法人表示,公司目前訂單看到明年相當強勁,加上切入Bosch供應鍊,成長動能相當強勁,前3季已繳出稅後淨利3399萬元,每股稅後純益1.07元,推估全年每股稅後純益將上看2元。

 

毅金工業成立於1976年,專心致力於粉末冶金元件生產及銷售,隨著粉末冶金元件產業成熟,市場價格競爭日益激烈,為擴大營運規模及整合上下游產品,公司搶進傳動器齒輪箱產品,目前粉末冶金元件占營收10.95%、傳動器齒輪箱85.69%。其中全球知名大廠Best Achieve原有客戶為BDC等工具機廠商,傳動器齒輪箱產品經BDC認證通過且已量產出貨,毅金2002年100%投資Best Achieve,取得經營主導權,承接原有客戶BDC訂單。

 

 

毅金表示,公司為降低客戶集中風險,積極拓展新客戶,近年新增Bosch工具機廠商,考量Bosch與BDC彼此間具有競爭關係,因此Bosch早期是由公司另一家100%間接投資子公司Ever接單,因此2008年銷售Best Achieve比重僅佔64.08%,2009年改由Best Achieve接單後,銷售Best Achieve比重提升至85%左右。

 

未來毅金將持續朝向汽車零組件之產品發展,並逐步增加汽機車零組件產品營收比重,提供多元化之產品服務項目,另外針對現有馬達傳動器齒輪箱產品線,再提昇研發能力及上下游垂直整合能力,提供客戶一次購足,同時朝向高附加價值產品持續開發,以擴充產品廣度及深度,並致力於開拓汽車零組件產品。

--

 

毅金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毅金工業股份有限公司(1566)成立於1976年,位於新竹關西鎮,是一家專攻生產粉末冶金的公司,將粉末冶金產品應用多元化,舉凡汽車零組件、事務機器、園藝工具及電動工具等,為國際粉末冶金零組件及馬達傳動器齒輪箱製造之領導廠商,其所生產的齒輪組為全球第二大廠商。

 

公司粉末治金分兩大塊 ,一是應用在電動工具占80%營收比重,主要是電動工具中的馬達傳動器齒輪箱,內件齒輪及軸承等粉末冶金零組件,主要銷售客戶為歐洲最大工具機商BOSCH及美國百工等業者,另20%來 自汽車零件及事務機器等粉末冶金零件。

 

為配合下游客戶出貨需求,公司也在大陸設廠,先後投資設立東莞及常熟兩座工廠,生產線從粉末冶金零件向下游垂直整合到齒輪箱組裝產品,大陸廠由於產品線涵蓋粉末冶金零件及齒輪箱組裝,垂直整合效果顯現,已成為公司主要營收來源。近幾年來,為分散營運風險,將觸角延伸至汽機車零件,並積極佈局大陸汽車廠,此外也積極開發其他高附加價值產品,如自動販賣機傳動器及汽車後視鏡傳動器等。

 

2009年,豐聲科技(8071)收購毅金,將打造為全球最大的電動工具機製造商,截至2009年上半年,收取得41%股權,每股12.2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