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2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弘塑(3131)是家非常低調又保守的公司,平常對媒體與小股東的電話皆避而不答,昨股東會對於小股東詢問,董事長張鴻泰與總經理詹印豐皆不願預估營運展望。理平頭、揹舊帆布包又穿著休閒服的詹印豐,雖也是公司發言人,會後竟然對小股東說:「抱歉,發言人是我,但我不會發言的。」

弘塑上半年營運表現不佳,小股東認為還有很大努力空間,很關心公司下半年的營運,張鴻泰說:「展望不能講太多,也不要期望太多,內部是有目標,但不能講。」

詹印豐表示,弘塑銷售的濕製程以蝕刻、去光阻為主,佔營收8成以上,每台設備單價達千萬元,主要客戶包括台積電、日月光、Amkor(艾克爾)、矽品、新科金朋、力成,因與客戶之間都簽保密協定,受到約束,且設備業跟客戶廠商的資本支出有關,通常客戶計畫資本支出到下單購買,時間落差約近一年,因此很難預估營運展望。

詹印豐說,產業走勢抓不準,從研究機構調查顯示,封裝是往上成長,但客戶何時下單無法知道,只能說對下半年有信心,不過,市場已引來競爭,競爭首招就是削價搶客戶,必定影響毛利率。因客戶去年下半年下單減少,以致弘塑今年上半年驗機及入帳也較少,影響營收下滑。

張鴻泰則指出,客戶端今年紛調高資本支出,矽品已二度調高資本支出,調高的部分,預期弘塑會有所斬獲,意即可拿到訂單。

2014-06-2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封裝設備股弘塑(3131)去年營運創歷史新高,每股盈餘達20.3元,設備族群中僅次於漢微科(3658),但今年以來營運大失色,前五月營收年衰退達3成5,4月營收更滑落到4500多萬元新低,衝擊股價大幅滑落,小股東昨關切弘塑主力的濕製程設備是否因辛耘(3583)加入競爭致營運受影響,經營階層未給答案,小股東不滿公司資訊都很不透明。

弘塑昨舉行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及盈餘分配。弘塑去年營運創歷史新高,合併營收為22.78億元,年增45.26%,稅後盈餘4.99億元,年增82.24%,每股盈餘20.3元,設備相關個股中,僅次於股后漢微科(3658)的35.09元,每股配息12元也次於漢微科的16元。

不過,弘塑今年前五月累計營收僅5.74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近3成5,相較於漢微科持續成長、辛耘小幅下滑,弘塑下滑明顯;辛耘今年跨足濕式製程設備,宣稱要跟弘塑分食半導體封裝設備市場,已獲二家以上的封裝大廠採用。

弘塑董事長張鴻泰表示,產業競爭避免不了,這也是鼓舞與鞭策的力量,公司只能做好該做的,才有實力跟同業競爭;總經理詹印豐認為,競爭一直持續,八、九年前, 弘塑去搶外商的市場,現在別人搶弘塑的市場,弘塑從分人家一杯羹到同業來分一杯羹,沒有完美的防禦,他安慰小股東,對於同業競爭是要擔心,但也不要太操心。

受營收下滑影響,弘塑今年股價從250元以上的高點,持續下滑,昨收盤價173.5元;一位持股20多張的范姓小股東表示,弘塑的資訊都很不透明,一問三不知,公司向來都不願對營運多說明,他很不滿,將伺機出脫持股。

 

不服氣&不滿足… 弘塑成長動力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2011.01.15 02:06 am

 

群益證券總經理周康記譽為「小而美」的弘塑科技,去年平均每名員工年產值超過800萬元。弘塑總經理詹印豐昨(14)日表示,創立18年來,走過谷底、也攀上山峰,只源於「不服氣」和「不滿足」。

 

詹印豐指出,弘塑創立之初,股東多是從代理國外半導體設備起家。在大家「不服氣」做設備代理商,一輩子都為人作嫁,因而興起自創品牌,投入設備製造之路。

 

弘塑是由現任副總經理顏錫鴻從300萬元的資金創業,一路增資到2.9億元, 期間也遭遇到虧損的考驗,在減資到1.3億元後,並著手從管理面來解決技術問題。

 

他表示,弘塑連續獲利三年,但面臨公司規模太小,不易投入大量資源;以及市場集中在台灣的封測產業,容易受半導體景氣波動影響。如何跳脫「寡占的競爭市場」,成為弘塑要成長的挑戰目標。

 

詹印豐表示,這就是弘塑的「不滿足」,因此訂下營收成長及分散的目標,將封測設備占營收比重,要降到65%為目標,拉升LED及玻璃薄化的業務比重各達25%及10%。

 

【2011/01/15 經濟日報】

 

--

弘塑 去年估賺一個股本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台北報導】

2011.01.15 05:43 am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弘塑科技將於17日上櫃掛牌 / 李珣瑛

 

弘塑科技董事長張鴻泰,昨天出席股票上櫃前法人說明會,強調將全力搶攻海外市場。

記者李珣瑛/攝影國內最大濕製程半導體設備商弘塑科技(3131),將於下周一(17日)股票上櫃掛牌。

弘塑昨(14)日舉行上櫃前法人說明會,董事長張鴻泰、總經理詹印豐主持,兩人揭櫫將全力搶攻海外市場,展現全球化的企圖心。

 

弘塑將以62元掛牌上櫃,昨天興櫃參考價為85.5元。弘塑去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7.47元,法人估計全年可賺一個股本;展望2011年隨半導體景氣升溫,獲利可望續創新高。

 

張鴻泰表示,弘塑成立於1993年,目前實收資本額2億元,主要為封測製程中的蝕刻、乾膜去除、化鍍及清洗等相關的濕製程設備。產品多半應用於半導體封裝製程、LED製程及LCD玻璃薄化製程。

 

詹印豐指出,去年弘塑有97%的業務量來自台灣,基於考量分散風險,今年將全力搶攻海外市場,並持續LED、太陽能模組及觸控玻璃素材等,強化自有品牌和服務,整合本土製造技術,大幅分散外包及物料下游合作廠商,提高獲利能力。

 

 

經濟日報/提供

詹印豐指出,弘塑成立以來就以自有品牌設備製造商為發展目標,致力發展設備設計、發包、測試、安裝等能力。

2000年開發完成12吋設備,主要應用於覆晶封裝;2006年起跨足金屬電鍍、金屬化鍍及玻璃薄化製程。

 

弘塑客戶群來自亞太地區晶圓代工、封裝、面板、LED、太陽能等大廠,如台積電、矽品、日月光、星科金朋、精材、悠立、力成、茂矽、采鈺、穩懋、廣鎵、亞太優勢、正達等。

 

2008年成立大陸子公司,就近服務中芯、宸鴻TPK、同方、宏達等。

 

詹印豐說,弘塑是國內封裝廠主要設備供應商,尤其在大尺寸晶圓及封裝設備上,是國內唯一對客戶以就近服務與即時提供技術支援的模式,在品質與價格競爭上,較國外廠商更具彈性,才能帶動業績不斷攀升。

 

【2011/01/15 經濟日報】

 

--

1/11辦理弘塑初上櫃普通股公開申購電腦抽籤說明

回應(0) 人氣(18) 收藏(0) 2011/01/06 08:11

 

本(100)年01月11日上午9時,辦理弘塑科技股(代號:3131)初上櫃普通股公開申購電腦抽籤相關說明如下:

1申購期間:100年01月05日至100年01月07日。

2中籤處理費暨認購股款解交日:100年01月12日。

3申購總股數:170,000股。

4申購單位:1,000股。

5認購每股金額:62.000元。

6抽籤地點:台北市信義路五段七號十樓。

7主辦承銷商:群益證券公司

 

---

弘塑科技今起申購 掛牌價每股暫訂62元 價差達5成以上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1-01-05 09:20:21 

 

以自有品牌製造半導體蝕刻及清洗設備為主的弘塑科技(3131-TW),今(5)日起開始對外股票申購,掛牌價暫訂62元,以昨(4)日興櫃收盤價93.26元來計算,價差達5成以上,為1月準上市櫃公司價差最大,預估將造成申購熱潮,中籤率可望再創新低。公司預計1/17日掛牌上櫃,並訂於14日假晶華飯店舉行上櫃前法人說明會。

 

法人表示,弘塑前3季繳出稅後淨利1.,4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達7.47元歷史新高記錄,在前段濕製程設備,及晶圓級封裝清洗設備以及切入TFT-LCD光電產業、太陽能及微機電產業,帶動全年業績倍數成長,推估全年全年營收將超過10億元,稅後純益將賺一個股本。

 

 

弘塑成立於1993年,公司主要生產半導體蝕刻及清洗設備,其中包含酸槽設備及單晶片旋轉機台,酸槽設備占營收55%,單晶片旋轉機台35%、化學品調配供應系統佔有6%。酸槽設備應用在清洗、顯影、蝕刻及去光阻等半導體製程。目前依晶圓尺寸分為6"、8"、12"等。單晶片旋轉機台應用在清洗、蝕刻、去光阻等半導體製程,並隨著線寬縮小、晶圓尺寸加大,單晶片旋轉製程已成趨勢。

 

弘塑在矽品、星科金朋、日月光、台積電等客戶下單下,尤其矽品及日月光在設備採購上對本土化支持,讓公司所推出的全自動光罩清洗機、超薄12吋晶片光阻去除機,以及12吋單片式晶片清洗機等新設備,能於去年年順利出貨,使得營收大幅上揚。弘塑目前放在擴展與TSV封裝製程有關設備,如金屬化鍍設備,及利基產業如石英振盪器、TFT-LCD等所使用之特殊濕製程設備,增加成長動能。

--

弘塑1-11月營收年增1.3倍 全年將賺一個股本 明年Q1上櫃

2010/12/21 鉅亨網提供

列印轉寄討論推薦▼

以自有品牌製造半導體蝕刻及清洗設備為主的弘塑科技(3131),取得證期局上櫃核准函,預計最快2011年第一季掛牌交易。

弘塑1-11月業績隨著大陸市場開花結果,加上客戶需求持續增加,帶動公司接單依舊暢旺,營收8.98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33.36%,法人表示,弘塑前3季繳出稅後淨利1.,4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達7.47元歷史新高記錄,在前段濕製程設備,及晶圓級封裝清洗設備以及切入TFT-LCD光電產業、太陽能及微機電產業,帶動全年業績倍數成長,推估全年全年營收將超過10億元,每股稅後純益將賺一個股本。

 

弘塑成立於1993年,公司主要生產半導體蝕刻及清洗設備,其中包含酸槽設備及單晶片旋轉機台,酸槽設備占營收55%,單晶片旋轉機台35%、化學品調配供應系統佔有6%。

 

酸槽設備應用在清洗、顯影、蝕刻及去光阻等半導體製程。

目前依晶圓尺寸分為6"、8"、12"等。

單晶片旋轉機台應用在清洗、蝕刻、去光阻等半導體製程,並隨著線寬縮小、晶圓尺寸加大,單晶片旋轉製程已成趨勢。

目前弘塑提供的商品服務包括酸槽設備(Wet Station)、化學品調配供應系統 (Chemical Supply System)、單晶片旋轉清洗、蝕刻、去光阻機台以及半導體及積體電路製造設備之維修及其材料、零件之代理及買賣業務。

 

主要生產半導體蝕刻及清洗設備,客戶包含國內半導體、封測製造業者,如:台積電、聯電、茂矽、日月光、矽品、悠立、穩懋、中緯、華晶上華等。

弘塑在矽品(2311)、星科金朋、日月光、台積電等客戶下單下,尤其矽品及日月光在設備採購上對本土化支持,讓公司所推出的全自動光罩清洗機、超薄12吋晶片光阻去除機,以及12吋單片式晶片清洗機等新設備,能於去年年順利出貨,使得營收大幅上揚。

 

弘塑目前放在擴展與TSV封裝製程有關設備,如金屬化鍍設備,及利基產業如石英振盪器、TFT-LCD等所使用之特殊濕製程設備,增加成長動能。

---

弘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回應(0) 人氣(796) 收藏(0)

goodfunny

 

一般會員

訊息 名片

請參考弘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弘塑(3131.TW)成立於1993年5月,公司業務之主要內容半導體及積體電路製造設備之工程承包、製造、買賣及維修工程;半導體相關之機械安裝、電子零組件製造。

弘塑科技提供的商品服務包括酸槽設備(Wet Station)、化學品調配供應系統 ( Chemical Supply System)、單晶片旋轉清洗、蝕刻、去光阻機台以及半導體及積體電路製造設備之維修及其材料、零件之代理及買賣業務。主要生產半導體蝕刻及清洗設備,公司主要銷售對象之國內半導體、封測製造業者等均為知名上市櫃公司,如台積電、聯電、茂矽、日月光、矽品、悠立、穩懋、中緯、華晶上華等。

前段酸槽設備前幾大廠商分別為S.E.S.、TEL、DNS、及Kaijo,市場佔有率超過九成,而公司主要在Wafer Reclaim等低製程的市場;晶圓級封裝產業設備方面,公司為主要的設備供應商,尤其在錫鉛凸塊的光阻乾膜去除製程中,佔有率為100%。

公司進貨廠商以國內居多,而外銷以亞洲客戶居多,營業額佔國內蝕刻及清洗設備產值總額約50%,在半導體封裝清洗及蝕刻濕製程幾乎達到100%市佔率。

2009年營收比重:酸槽設備佔55%、化學品調配供應系統佔有6%、單晶片旋轉機台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