駿億 將更名總太地產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2011.06.28 04:43 am

 

營建類股又將增加生力軍,駿億電子(3056)由於已連續二年營建業績超過五成,股東常會今(28)日可望通更名為「總太地產開發公司」,並訂7月1日改掛營建類股。

 

駿億去年底就已結束電子業務,為延伸IC設計事業,於去年12月投資儀鼎半導體新台幣500萬元,持股25%;今年1月並出售原電子事業群的存貨及固定資產給儀鼎,以便專注營建開發事業。

 

駿億去年營收8.42億元,較98年同期5.23億元成長60.77%,但因大幅裁減IC部門員工,致去年小虧399萬元,今年擬不配發股利。駿億昨日股價收26.3元、小漲0.1元。

 

法人指出,駿億今年首季有總銷5.6億元的「家在e起」案入帳;第二季則有「天匯」入帳,此案總銷20億元,按完工比例法約有6億餘元可以入帳,兩案合計可認列約4億餘元獲利,每股稅前盈餘從4.6元起跳。

 

另位於台中國美館特區、總銷47億元的「總太國美」,目前銷售率也已突破70%。

 

駿億董事長吳錫坤表示,奢侈稅上路後,市場買氣回籠,除了總銷6億元的「觀景」案外,下半年還有台中市高工路、南和路口總銷16億元「春上」案,以及竹北市總銷20億元「雍河」河岸高宅案將陸續進場,衝刺業績。

 

至於新竹光埔重劃區300戶、總銷120億元豪宅案,及慈雲路總銷50億元預售案,由於基地上的電塔遷移問題,仍在與台電公司協商中,開發進度略有落後,預計將延至明年初才能進場。

 

【2011/06/28 經濟日報】

 

 

 

 

國賓大 改名潤隆建設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1.06.23 04:36 am

 

國賓大地環保事業(1808)昨(22)日公告,該公司將改名為潤隆建設,股票代號不變。潤隆副董事長黎曉明表示,改名原因主要是宣示該公司未來營運重心為營建事業。

 

此外,過往常有投資人把國賓大地跟國賓大飯店(2704)搞混,這也是更名主因。

 

潤隆昨日小漲0.05元、收28.1元。

 

國賓大地原為陶瓷廠商,在13年前、本土金融風暴後,由新北市副議長陳鴻源家族入主,成為最大股東,並逐漸轉型,以環保業務為主;去年因大股東年紀較長,子女也無意接班,興富發在去年6月取得國賓大經營權。

 

昨日進一步改名,宣示未來將以營建事業為主,同時也不放棄收益穩定的環保業務。黎曉明說,以潤隆為新名稱,是取其「滋潤、興隆」的正面意涵。

 

潤隆下半年將推出位於台北碧潭的建案「碧潭山水」,此案基地面積1,100多坪,為合建案,該案總銷約50億元,潤隆可分回45%,黎曉明表示,該案目前在申請建照中,取得建照後就會推出。

 

在興富發入主後,潤隆也曾在新北市的安坑推出「國賓山莊」一案,總銷約33億元,目前已售九成且開工,下半年有機會依完工比例法入帳。

 

【2011/06/23 經濟日報】

 

國賓大定位為頂級住宅建商,今年推案40億

回應(0) 人氣(98) 收藏(0) 2011/01/06 13:23

 

精實新聞 2011-01-06 13:23:2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去(2010)年6月正式由興富發集團(2542)入主經營的國賓大(1808),將與興富發區隔,定位推案將以頂級質感產品為主。該公司副董事長黎曉明表示,興富發集團從高雄北上發展,蓋了幾十個建案後,碰到如何讓產品更頂級的問題,因此希望透過國賓大能夠發展更頂級產品。而近日國賓大推出的新店安康「國賓山莊」案,為實現這樣的想法,請到達欣工(2535)、日本大林組等團隊興建,去年下半年公開,總銷33億元、已售6成。

國賓大今(6)日舉辦與大林組和達欣工的興建合約簽約記者會,此為興富發團隊進入國賓大以來的首次推案,也是首度在媒體前曝光。

 

黎曉明指出,興富發接掌國賓大經營權後,積極發展建設事業,而興富發從高雄的中小型建商起家,現在成為台灣大型建商後,碰到一個問題,就是如何讓產品更頂級,國賓大被賦予、被定位的就是去做頂級住宅,「國賓山莊」是第一個指標大案。

 

該案總銷33億元,對股本只有13.5億元的國賓大而已,已經是未來2年的重要業績來源。

 

他表示,為了達到頂級住宅的目標,所以邀請台北市十大豪宅設計師郭旭原,以及日本大林組和達欣工程興建,將是新店當地首座以世界級團隊打造的平價住宅產品。而也因為團隊的陣容,讓188戶的產品已售6成,今年有機會進入完工百分比法門檻,而全案估後年完工。

 

黎曉明說,興富發進來國賓大後,仍會延續公司的環科本業,即焚化爐底渣回收利用事業,該業務每年對公司的營收貢獻度為2.4~2.8億元,由於該業務具專利技術並為特許行業,競爭對手少,毛利穩定。據悉,國賓大的環科事業毛利率高達4、5成。

 

黎曉明指出,由於國內的垃圾分類越做越好,焚化爐底渣量有減少趨勢,因此未來國賓大的成長來源將以建設事業為主。

 

目前公司除「國賓山莊」外,今年內還將陸續推出「碧潭山水」合建案,該案總銷約50億元,國賓大可分回45%,約22.5億元,最快5、6月推出;此外,文山區靜心小學附近的都更案也積極進行中,最快7月推案,總銷亦在50億元附近,公司分回17億元。

 

以此估算,今年國賓大的新推案金額約40億元。若加計「國賓山莊」,則興富發入主1年,國賓大的推案量即可高達73億元,算是非常積極的建商。

 

國賓大自結前11月營收12.63億元,年增率45.24%;該公司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為2.09元。法人估,該公司全年EPS將有2.7元水準。而若該公司今年「國賓山莊」可以順利開始入帳,則業績有機會優於去年水準。

 

國賓大原為陶瓷廠商,在1999年本土金融風暴後一度跳票,後由台北縣副議長陳鴻源家族入主,成為最大股東。後因大股東年紀較長,子女又無意接班,決定委託興富發集團經理,大股東僅擔任快樂投資人。

--

國賓大地 業績看俏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1.01.07 04:05 am

 

興富發建設(2542)去年接掌國賓大地(1808),積極邁向集團化。國賓大地副董事長黎曉明昨(6)日表示,國賓大地今年除銷售中的「國賓山莊」外,亦備妥位於新北市碧潭與台北市文山區兩案源,預期營建收入可超越環科本業。

 

國賓大地原為陶瓷廠商,在12年前、本土金融風暴後,由新北市副議長陳鴻源家族入主,成為最大股東,並逐漸轉型;去年因大股東年紀較長,子女也無意接班,決定委由興富發經營。

 

黎曉明指出,國賓大地仍會延續環科本業,即焚化爐底渣回收利用事業,該業務每年可貢獻2.4億至2.8億元營收,具專利技術、又為特許行業,競爭對手少,毛利穩定。唯台灣垃圾分類愈做愈好,焚化爐底渣量有減少趨勢,因此未來國賓大地的業績成長來源將是營建事業,環科本業則視為固定收益。

 

在興富發接掌後,國賓大地已推出第一案「國賓山莊」,此案位於新北市新店,總銷33億元,已售六成,並請來達欣工程、日本大林組等團隊興建。除此案外,國賓大地也正籌備新北市碧潭案與台北市文山案,黎曉明說,碧潭案名稱是「碧潭山水」,基地面積1,100 多坪,為合建案,該案總銷約50億元,國賓大地可分回45%,約22.5億元,正在都審階段,預計5月、6月推案。

 

【2011/01/07 經濟日報】

---

《營建股》國賓大轉型,賣房產比本業賺

2011-01-07 【時報-台北電】

 

國賓大(1808)被興富發(2542)董事長鄭欽天入主後,推出首個建案「國賓山莊」,一公開已銷售達6成,今年房地產開發業務將大舉拉高業績貢獻度,估計來自房產開發收益將會超越環保科技本業。

  國賓大昨(6)日也在建案處女作開紅盤消息激勵,盤中股價爆量急拉,終場大漲5.89%,以31.45元作收,創下去年11月25日以來股價新高。

  去年6月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入主國賓大,昨天國賓大宣布推出公司改組後的第一個建案-新北市新店「國賓山莊」,總銷達33億元,目前已銷售6成。

  國賓大董事長蔡聰賓昨天和日本大林組台灣分公司、達欣工(2535)董事長王人正,簽訂三方合約,共同開發該國賓山莊建案。

 

  國賓大副董事長黎曉明表示,國賓山莊迄今已售6成、跨入完工比例法認列門檻,會貢獻第1季的業績。國賓大股本僅13.5億元,總銷33億元的國賓山莊,將是未來2年貢獻業績的主力。

  至於今年業績展望,黎曉明表示,國賓大原本的環保科技本業,每年穩定貢獻獲利2.4億至2.8億元,但今年房地產開發的營收貢獻,會首度超越環科本業。

  鄭欽天是在去年6月透過個人持股的子公司齊裕營造,買下國賓大大股東廣陽投資後,間接吃下國賓大10.95%股權,成為國賓大最大股東。

  之後鄭欽天又派齊裕營造協理蔡聰賓,出任國賓大董事長兼總經理,宣示興富發全面正式接掌國賓大經營權。

  國賓大也一反過去著重環科本業的低調,今年計劃大舉推案約100億元。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

達欣工 未來三分之一 業績來自海外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過去相當保守的達欣工(2535)董事長王人正,昨天罕見地出現在國賓大(1808)公開新店安坑建案的場合,王人正表示,國內業績不論是去年、今年、明年應該都是百億元左右,不過達欣工將積極開發海外市場,未來將有三分之一的業績來自海外。

 

王人正指出,目前達欣工在越南胡志明市持有一萬多坪土地,將與台灣的味丹和中麟營造共組合資公司,共同開發興建住宅,預計可以興建14棟大樓及30棟透天厝,全案最快今年推出,法人估計總銷規模約在40億元附近。

 

另外達欣工也積極爭取海外工程,將在新加坡興建30幾層的大樓,未來也計畫在當地取得土地,與當地業者合作開發。

 

國內公共工程 不缺席

 

在台灣本業部分,去年達欣工新承攬工程量約70億元,稍微落後公司內部預定目標,主要是去年完全沒有承攬公共工程,業源全部來自民間,除了台積電(2330)兩個廠外,還有台中康寧廠,不過今年政府計畫推出多項公共工程,達欣工表示將不會缺席,但仍預估今年新承攬工程量還是以民間為主。

 

達欣工表示,透過轉投資的達欣開發持有的文華苑,目前工程進度約40%,下週將正式上樑,估計明年可完工,明年底拿到使用執照,公司估計,今年將是文華苑工程進度最快的一年,因此認列的收入比率上也會最高;至於單純承攬工程的文華酒店,目前則已完工80%,再認列的營收金額不大。

 

文華苑 明年可完工

 

達欣工指出,近期營造業的原料—鋼筋、橡膠等,已經開始上漲,而捷運環狀線主體也準備開始動工,使得水泥、混凝土的價格也蠢蠢欲動,將是今年營造業毛利最大的隱憂。

--

 

《營建股》房市有錢途,達欣工海外加碼

2011-01-07 【時報-台北電】

 

達欣工(2535)董事長王人正昨(6)日強調,兩岸簽署ECFA後,未來台灣5、6年變化會非常非常大,且會「很好玩」,房價中長期看來也一直會往上走。王人正說,達欣工除將加碼營建工程外,也將擴大越南、新加坡等海外房地產開發的投資案。

  王人正難得在公開場合現身,昨天出席國賓大的國賓山莊簽約儀式 。王人正的達欣工、達欣建設,除達欣工一直著重營造工程本業外,達欣建設多年來也一直參與房地產開發,且範圍橫跨兩岸與東南亞。

 

  王人正談到,未來幾年達欣工會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尤其是海外房地產開發,小部分是接工程。像越南胡志明市正進行一項大型房地產開發案,達欣工和味丹、中麟營造,合作在1萬多坪土地上,開發14棟住宅大樓;至於新加坡,則在市中心承攬30幾層樓的超高層建築工程。達欣工甫公告,投資1,090萬美元、約新台幣3.27億元,向越南康安投資公司買下胡志明市1.8萬坪的土地,其80%的使用權。據悉,總銷約新台幣40億元,今年將開始銷售。王人正表示,達欣工每年營收大概都會維持在100億元水準,未來希望海外貢獻營收比重會拉高到三分之一。(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808 國賓大 駿億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