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義雄等人向地檢署告發…檢察官結合綁匪 
三官員 陳裕璋、李啟賢、蔡麗玲包庇唐鋒禿鷹 


台北地檢署將古董張以炒作唐鋒股票罪名提起公訴,調查局退休的市民李義雄等人,發現檢方包庇唐鋒空方禿鷹炒股,因此也具狀告發金管會三名主管官員,並要求涉嫌勾結禿鷹的台北地檢署「偵辦自清」。 
李義雄在告發狀上指出,金管會三名主管官員,包庇炒作唐峰股票的空頭主力(綁匪、檢察官、櫃買中心人員),依刑事訴訟法第240條提告發,並請台北地檢署偵辦自清。 
李義雄指出,被告陳裕璋為金管會主委,李啟賢證期局局長,蔡麗玲為主管投顧業務的證期局第四組組長。當唐鋒股票成為市場焦點時,許多投顧放空唐鋒股票,許多空方檢舉函也企圖利用金管會查辦炒股讓唐鋒崩盤,因為崩盤可以讓空單大賺,而金管會只辦多方、不辦空方,其中隱含重大玄機。 
告發狀中陳述說,根據元月5日中央社報導:檢調偵辦唐鋒股票炒作案查出綽號「古董張」的張世傑結合作手、公司派拉抬股價,獲利超過新台幣3億元,上午將張世傑及作手王寶葒等11人依違反證交法、洗錢等罪起訴,請法院對他們從重求刑,檢察官陳佳秀傳喚唐鋒董事長周武賢、另名作手蘇美容,2人拒不到案,檢方依法對2人發布通緝。 
另據12月11日出版168周報報導:古董張炒股案,是北檢檢察官結合綁匪扮演禿鷹炒作空單,12月25日出版168周報又報導,當時有投顧炒作唐鋒空單,金管會根本不查。 
因此李義雄質疑: 
一、 既然是炒作案,只辦多方不辦空方,尤其是綁匪與檢察官聯手,這種事情怎能不查?難道北檢、金管會、OTC裡面,不必查就知道沒有禿鷹嗎?不必向社會大眾交代嗎? 
二、 古董張不是投顧業者,所以炒作行為由地檢署偵辦;那麼投顧由誰管理?當然是金管會,媒體報導說,金管會不查,而網路上空方炒作已經鐵證如山了,金管會難道只有瀆職而已嗎?以前李進誠都可以勾結市場禿鷹了,現在金管會當然也可以。既然媒體報導,金管會不辦空頭,被告等為包庇空頭炒作唐峰股票嫌疑重大,依刑事訴訟法第240條提告發,請台北地檢署偵辦自清。(168周報) 

168周報2011/01/08~01/14第六期6版

 

濫權起訴 落伍包庇 簡直是滿清政府! 
被告不滿:可能是檢方自己坑殺唐鋒大賺3億元,不小心寫進起訴書裡面了… 

台北地檢署起訴古董張炒作唐鋒股票,不法獲利3億元,同案被告提出不同觀點指出,這是一個自相矛盾的起訴,如果古董張真的買了那麼多唐鋒的股票,那麼現在的古董張已經虧損5億元以上,真正不法獲利的是台北地檢署勾結的禿鷹集團,不法獲利達8億元。 
由於檢方一共起訴11名被告,許多人都是合法投資人,買股票竟然被法辦,因而反指控台北地檢署濫權起訴。 
一名被告說,炒作案只辦台灣人,從來不敢辦外資,外國人在台灣有「治外法權」,這是滿清末年的媚夷崇洋心態。而事實上,各國資本市場只有辦「內線交易」,台灣還在辦炒作,落伍胡鬧,簡直是滿清政府! 
這名被告說,買股票有罪,簡直嚇死人了。禿鷹竟然不查,金管會和台北地檢署分明有鬼。 
談到古董張的獲利3億元,這名被告說,禿鷹的空單獲利8億元,才是真正的炒作贏家,金管會和台北地檢署應該已經開香檳慶祝了,如果古董張真的買了很多唐鋒股票,現在至少慘賠5億元,他說:「大買唐鋒的人都是賠錢,都是被金管會和台北地檢署坑殺的,要怎樣獲利3億元?可能是檢方自己放空唐鋒大賺3億元,爽昏了頭,不小心寫進起訴書裡面了。」 
起訴理由還說,古董張「利用架設的股票網站、週刊散布唐鋒公司不實利多消息」,這名被告說,他當時買唐鋒股票,就是看媒體報導的,古董張當時也是引用各大報的報導,如果有不實利多,檢察官為什麼不敢辦各大報?既然各大報的報導沒有違法,引用各報新聞也犯法嗎? 

168周報2011/01/08~01/14第六期6版

 

金管會刻意保護唐鋒禿鷹 八億元空單大獲全勝! 

民國94年,前金檢局長李進誠將業務機密洩漏給股市禿鷹,供禿鷹等人內線交易,法院依圖利與洩密兩罪,重判李進誠合併執刑十年、褫奪公權五年。 
這次爆發的唐鋒案,在股價逼近300元大關時,空單始終維持在3000張上下,空單市值達8億元,如果唐鋒將來跌成水餃股,空單幾乎8億元通吃,可謂大獲全勝! 
由於唐鋒案只辦買股票的多方,持股人陸續遭到檢調約談,卻不曾聽聞放空人遭到約談,這與5年前的禿鷹案偵辦方向完全相反,令人好奇這次的空頭究竟是何方神聖。 
市場主力表示,OTC突然宣布打入全額交割股前夕,逼近299.5元附近的新增空單達200張,換算起來這是將近6000萬的放空豪賭,究竟誰的消息這麼靈通?實在懸疑。 

168周報2011/01/08~01/14第六期6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